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27 15:22:15| 人氣1,2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Belle & Sebastain - If you’re feeling sinister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些稍微涉略他們口中所謂的[Indie]的人,大概每個人櫃子中都有這張專輯吧!

關於為什麼叫做Belle & Sebastain,在EP【Dog on Wheels】裡就說明了。

在我每週入獄前,我都會一邊聽這張專輯,一邊慢慢的減緩低落的情緒;
在我每週出獄時,我都會一邊聽這張專輯,試著平靜的迎接快活的情緒;
就是有這種不可思議的Belle & Sebastain。

1996年的【If you’re feeling sinister】
與【Tigermilk】【The Boy With The Arab Strap】相比起來,【心生不詳】比前者還要清新、精緻、細膩,而跟後者比較則較為簡單、單純。多相比較之下,B&S 的專輯我還是認為【If you’re feeling sinister】是最耐聽的。

可以這樣說:整張專輯說的不是什麼成熟的、具詩意的、有龐克啥反叛意味的。
講的是[我們躺在床上,試著練習親親](Seeing other people)、[我想跳個舞,想喝杯威士忌,所以我不屌大人跑進城,因為現在正在下雪了呀~](Me and the major)、[如果他們跟著你,就跟電影裡Dylan一樣,不要回頭理他們。](Like Dylan in the movies)
講的都可說是些幼稚的幻想
與煞有其事的小憂愁:[我快死了,帶我離開這裡!](Get me awayfrom here,I’m dying、))[我只想唱首最傷心的歌,如果有人陪我唱,那我會很開心的。](The boy done wrong again)

專輯同名歌曲[If you’re feeling sinister]伴隨著孩童的嬉鬧聲,在日常生活尋找著有趣的事物,[How and why and when and where to go?How and why and when and where to follow?]

But if you are feeling sinister
要是你覺得心裡不安
Go off and see a minister
下班就去找個牧師
He’ll try in vain to take away the pain of being a hopeless unbeliever
他會徒勞般的嘗試帶走絕望的無信仰者的痛苦



聆聽專輯的聽者,想像出一個聲音有些病態的薄弱的男子,像是受過精神創傷的驚弓之鳥的語氣,說些蒜皮雞毛的事情。想太多於是突然也變成一件自High的事情。


台長: 佛洛依德
人氣(1,2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音樂 |
此分類下一篇:Sigur Rós - ( )
此分類上一篇:Blonde Redhead -【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