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08 14:29:25| 人氣92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Sigur Rós - (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金馬沒機會看到Heima。

這張專輯該怎麼說呢?
所謂回到最原始的音樂本質,大概這就是其中一種形式吧!
不需要歌詞、曲名、專輯名稱
﹙其實還是有曲名,只是看不懂冰島語。﹚

鋼琴管絃樂聲是從黑暗中傳出,
即閃即滅的踏出白色光束;
當聽見第四首也是untitled的歌曲(NjóSnavéLin),



又跳到電影【香草天空】的空間裡,片尾那段使用”Svefn-G-Englar”的片段;深刻唸過Baudrillard那殺人腦細胞的擬像論,我閉上了失去信心的眼睛,卻又回想起【香草天空】翻拍的片名正是【睜開你的雙眼】。



也沒什麼刻意去跟其他所謂[後搖滾樂團]的比較。
(我發現我很喜歡強調【所謂】跟【後搖滾】這兩個詞;對學過社會學的我們來說,扯到「後」這個字眼時,我們神經質的又躲又叫又傻笑。)

我從Sigur Rós的音樂裡,聽到類似聲音-那是在櫃子裡的Björk(碧玉)的SelmaSongs。
依舊是與黑暗、目光所見相關的主題。(在黑暗中漫舞)
冰島也許是緯度太高,冬天的黑夜太長,所以不得不在黑暗中辨識這個世界的真實。

陽光對這些人來說特別可貴,所以他們讓我們正在體會著:
那片無盡般的黑暗中,在許多的不信任與不真實裡,饑渴的舔食著微弱而閃爍不定的()。
空白處(光線處)是什麼?
我不知道對別人而言是什麼,於是沉默回應這個難題。


然後我想起了大學教授對我說的話:「你講話太抽象了。」
我笑了笑。

台長: 佛洛依德
人氣(92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音樂 |
此分類下一篇:Pink Floyd-A Saucerful Of Secrets
此分類上一篇:Belle & Sebastain - If you’re feeling sinister

熱血青年
我還以為你永遠都不會更新新聞台了呢!呵呵。

Sigur Ros!喔耶!
快去買DVD吧!
2007-12-09 01:31:5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