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4 22:11:40| 人氣3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7月20日誕生的P4成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你生日過後的一個月又四天寫這篇生日文給你,似乎有點遲,
本來是打算寄信給你讓你生日當天收到感動萬分,不過工作忙碌的時候
沒有辦法?下心好好寫些東西,很深層的東西。拖到今天,想說的卻又更多了。

前陣子你開啟了我們怎麼熟識的話題,我直到現在還是想不起來,
這個問題好像很重要,又好像沒必要去探討,但總覺得忘記了是個遺憾,
就像忘了自己曾經真心愛過的人一樣遺憾,只是遺憾,卻不影響未來。

認識你是因為王郡蓉,你們高一同班,你喜歡她,她當你哥兒們。
不記得那天我們突然認識了,是因為在圖書館看書你幫我們佔位置吧,
好像是期末考的時候,那時候覺得你就是個好人,憨憨的乖乖的,
你跟老王關係很奇妙,老王跟小光是好朋友,你跟小光也是馬幾,
有陣子我跟小光因為一起重修數學變得很熟,小光常跟我聊到你,
她怎麼說你我忘的差不多了,好像都是說你好話吧!
那時還跟你不熟,對你的印象等於"喜歡王郡蓉的好人",
現在想起來覺得真是奇妙,人生的變化真奇妙。
跟你認識不久後,期末考結束,學期結束,我被退學了,轉學後沒有相處,
一起看書的行列剩下你們三個,我不是不加入,只是被迫脫離了。
王郡蓉有車,常常亂跑,留你跟柏玲兩個人用功,因為一場病,
一個星期你跟柏玲突然熟了,發展出感情,這真的是大家始料未及的事情。
我還記得你告訴過我你們在忠烈祠看星星聊天,然後看見垃圾車飆車的事。
當然我也還記得,你們還沒在一起就騙我的事!!你就是愛捉弄我!
你跟柏玲在一起的日子,恰好碰上老王跟小裕在一起的日子,
於是每個月的那天,就是我沒有朋友的日子。
每次我都會跟李紹抱不平,憑什麼這麼巧呢?
不過我只是愛念念,還是很祝福你們兩對,就算你們都在那天拋棄我。

高中畢業那個暑假,是屬於我們四個人的時光。

老王有車,我也買了車,你接著也加入有車階級,我們開始騎著車到處去,
年輕就是瘋狂又有衝勁,我沒上班的日子,我們去鶯歌吃阿婆壽司,逛陶藝大街,
還發現了超好吃辣椒醬。騎去貓空喝茶,在風很大的樓頂打牌,南天宮看夜景,
石門水庫喝咖啡,大溪逛老街吃賴媽媽豆花,民和看80塊二輪片,同安麵線,老店,
龜山雪花冰,花很久的時間騎去東眼山然後因為過了時間只許進去上個廁所,
結果你和柏玲隔天偷偷的兩個人又跑去!騎去六福村玩的那次也是為了幫你過生日吧,
雖然我們都沒什麼表示,沒辦法,當好朋友的大家性格都一樣,不善於表達不善於肉麻。
那天照完相,我把手機遺留在噴泉那,後來找的焦急的要命,想不到居然被好心人
撿到櫃檯去放,那張照片我還帶來花蓮呢!去綠島那幾天真的很棒,因為那次旅遊
我們組成了自以為的p4,什麼意思只有我們自己知道。還記得旅館的阿伯要我留下來
當他媳婦吧,還有帶我們去夜遊的潛水教練,石壁上他吹牛的故事,夜晚的梅花鹿,
夏天的羊肉爐,路邊不知是牛還是羊的動物,好鮮美的魚湯,大哥的店搞笑的照片,
浮淺見到的美麗景象,在洞穴前面我扮仙女以及你那不堪的動作都被相機記錄下來。
那天溫泉遇到的一家三口我也還記得,爸爸愛攝影,媽媽樂於當模特兒,
無聊的小弟弟纏上你,他很喜歡你,我們要走的時候還感覺的到他依依不捨你。
那次的綠島遇到的人都對我們很好,好的過頭,所以我創出了p4這個代號,
到現在我都還覺得名符其實,反正就是個自以為是。

我記性一向不太好,我們的日子一定還有更多更多是我忘了的。
但是因為這些記憶,讓那個暑假成為我最懷念的一段日子。

大學後你們那次來花蓮找我,也過了很愉快的幾天,
那時候大家都還是我認識的大家,沒有因為上了大學而有太大的改變。
日子久了之後,一切卻不是這麼好維持的。

講了很多以前的往事,想起來有懷念,也感傷。
我們再也回不去,當初純真有衝勁的樣子了。
大家或多或少,都變了。

在感傷之前,我想先說說感動的部份。

七月份有一陣子,我好想家,那時候覺得自己好寂寞,沒有好朋友在身邊,
想念阿嬤,也很想念你們。其實我很常想念你們,想你們過的好不好,
想念跟你們在一起的快樂時光,但我當然不會說,我們都是這樣的人。
你每天會陪我聊聊天,就算常說些沒什麼營養的話,我知道你是不希望我覺得孤單,
雖然你愛嗆我愛捉弄我愛嘲笑我,可是我能從一些話語嗅出關心的味道,
你說想家就回來吧,我想念你的大臉,有安定人心的作用,哈哈!真是又氣又笑。
颱風夜你打電話來也讓我好窩心,感動的要命,你一定不知道吧。
我說我想念你們所以哭了,你傳沙崙的夕陽讓我解鄉愁,
還有三不五時來的笑話,就算不好笑心意也很夠。一個人在家害怕孤單的時候
有你陪我講講話其實真的有幫助,因為你欠扁的要命會讓我忘了去寂寞。
我們是這樣的朋友,氣味相投頻率相近,不講真心話卻能感受到對方的需要,
不過你騙我訂婚的事情我卻到現在還是耿耿於懷!
你常問我追求者的事,雖然你吐不出幾句好話,
不過會關心才會問,所以我原諒你對每個人的評語。
記不記得最好笑的追求者?
自以為劉德華然後希望在升旗典禮唱國歌還寫信說我是出水芙蓉的禿頭先生。
我記得在你們聯考的那天,我們在龜山牛肉麵裡面分享了那封可笑的情書,
你們應該因此放鬆不少吧!那陣子最常被拿來開玩笑的對象現在想起來還是很可笑。
想著想著我突然想起了他在我打工攤子前面對我唱情歌的畫面,
然後老闆背對著我們在旁邊偷笑...
那時候在夜市打工你們常來,有空就來聊聊天吃吃冰,跟小虎也混的很熟,
讓我打工不是那麼枯燥無聊,是不是常常吃免費的呀!?

突然變得很熟真的是一件很妙的事。三女一男的組合看似怪卻有它自然的平衡。

我很討厭很排斥很不喜歡跟情侶出門,只有你跟柏玲是例外,
從以前到現在,只有你們是例外。
或許是因為大家從朋友開始做起,或許因為你們個性,
因為你們不會公開噁心巴拉相親相愛,所以我不排斥你們,
甚至會忽略你們是一對情侶的事實。

不過有那麼一陣子我承認,我很氣你。

你是太愛柏玲的吧,愛管到要命的程度,去哪裡都要報備,
你也不時會打電話,常常愛催她回家。
我氣的是,柏玲是跟我在一起,是跟我耶,不是不熟的人,
也不是想追她的男人,你每次催她回去我心裡真的很不開心,
大家這麼熟了,你那種好像是不放心我跟她在一起的態度讓我真的很生氣,
逛街完我會載她回去的,總覺得你好煩,婆婆媽媽管很多,
那陣子我真氣你,氣死了。

後來柏玲說你變了,我還懷疑了好一陣子。

不過現在這樣好多了,多給彼此一點空間,不要緊迫盯人,
反正遲早是一家人,你不變柏玲也不會變,有什麼好擔心?

但是你終究還是變了。

不是對柏玲,是你自己。

每個人都會變,但是你們的改變都讓我很感傷,
王郡蓉變成那樣,我心很痛,看著她這樣墮落自己,
作著自己一向討厭的事,我真的好難過,人一定要這樣嗎?
你應該不知道自己變了吧!上了大學,你變得很有公子哥兒氣,
講話越來越壞,個性越來越龜毛,也更會抱怨。
或許你不會承認,你說的,男人的面子問題,不過我想讓你知道,
你變了,不是以前那個隨和好笑但是蠻貼心的蔡宗樺,
一點一滴在變,等我察覺的時候你已經和以前差很多很多了,
你說人都會變的,要適應。
可是我好感傷,好朋友們,都變了。
人一旦變了,就很難回到過去,這才是讓人最感歎的部份,
不過不管你怎麼變,我還是會堅持,這份友誼不會變。

愛情不可能永久,朋友卻是一輩子的。

我很珍惜你們,常常想念你們,無論大家怎麼變,我必須接受。
但是最美麗最甜美的回憶,都會停留在那個暑假不肯走。

p4最小的你終於也滿20,考到駕照了,
九月份回去都得靠你開好車接送,你千萬不准拒絕。
這裡寫了很多很多心裡的想法,嘴巴無法開口的東西,
希望你看了有一點感觸,聊天無法談到深層,
寫下來是最好的方法,可以回味,一輩子的。
不只是回味這封信,還有我們的友情。

蔡宗樺,這是遲來的生日信,但是你要一輩子保存。

至於你的禮物,我決定回去,再讓你看。

台長: 萬法唯心
人氣(3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自言自語 |
此分類下一篇:上次看到你的時候,覺得你的背影很孤單
此分類上一篇:期望˙反叛˙夢想˙掙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