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0 02:03:37| 人氣2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lonliness suddenly attacked me these few day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兩天,突然有點寂寞,原本以為自己前幾週過的很好,往後也會一樣,
沒想到,還是寂寞了。我曾經說過,寂寞和孤單是不一樣的,
孤單是一種狀態,寂寞卻是一種心理狀況,
孤單很好解決,寂寞卻難以克服。

我在花蓮,這裡不是我的家。放暑假,朋友們都回家了,我一個人留著,
為了賺錢打拼,過著一個人的生活,享受一個人的自由自在,獨飲一個人的孤單。
到目前為止大半的時間我都很好,適當的忙碌,充足的睡眠,很多屬於自己的時間,
以及空間。我喜歡這個新家,雖然房租真的好昂貴,我又逞強要自己負擔一半,
導致賺來的錢全賠在這上頭,但是我住的很舒適,
在這個有充足陽光的寬敞房間裡頭,
我可以清楚的感受到晝夜的交替,也不再無日無夜的沉睡於昏黃的夜燈下,
每天起床都昏昏沉沉。這樣的生活環境讓我身體漸漸好轉,很明顯的改善,
用好多辛苦賺來的錢換取一點點的快樂和健康,是值得的,對不?

我比自己想像中堅強,也比朋友想像中過的還要好,但是一切好像到前幾天為止。
或許是網路故障的空虛感,或許是一天沒說話的感覺不好受,
才會造成心情突然急速的盪,
也或許是星期六太開心導致星期天一個人的時候顯的更寂寞,
不過這種種的推測一點意義也沒有,寂寞是 不爭的事實。
李紹看到代表著寂寞的我的暱稱,丟了一個"SO..."
我急忙逞強回了句 "只有這兩天而已 這兩天比較寂寞"
我不希望他看穿我的寂寞,他一直不相信我可以一個人過的很好的,
所以就算是那麼要好,還是要逞強,但是畢竟是最好的朋友,
馬上就被看穿了...
"趕快撇清說 只有這兩天喔 以後就沒囉"
唉,對啊,我是在撇清,是在逞強,
從小到大改不掉的習慣,就是該死的愛逞強。

我是個矛盾的人,明明寂寞孤單,卻不想要人陪,或者可以說,是挑剔。
明明有認識的人在這,但就是不想找他們,
我不希望必須表現的很有活力的樣子,
我不喜歡需要找話題講的朋友,也不喜歡會一直講自己事情的追求者。
與其跟這些人在一起,我寧願一個人,反而來的自在些。
我討厭裝做很快樂的社交,雖然我很行。
朋友們說我是SOCIAL BUTTERFLY,我承認,
但是我也必須承認我並不是很喜歡這樣的生活模式,
不過有的就是很會與陌生人打交道的特質,這是怎麼甩也甩不掉的。
再怎麼SOCIAL,也只是,外在行而上的,並不代表內心真正是充裕的...

台長: 萬法唯心
人氣(2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自言自語 |
此分類下一篇:年輕人要有衝勁之其實蘇花公路沒什麼了不起
此分類上一篇:七點十三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