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09 10:12:55|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外公,永別ㄌ,你要幸福快樂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此篇文章是我在殯儀館送我外公ㄉ一天,不想看就別看喔




4/8禮拜五,今天是外公ㄉ禮拜,今天沒上學,因為等著下午ㄑ參加禮拜,第一次到殯儀館,感覺沒有想像中的糟,感覺很平靜,送人走ㄉ地方畢竟還是安祥ㄉ,到ㄌ禮堂就是看到外公ㄉ遺像,還有許久未見ㄉ外婆、姨婆、舅舅、阿姨、一群小鬼頭們,大家都在互相寒喧,畢竟很久沒見ㄌ,因為跟我差不多年齡ㄉ只有哥哥,還有大ㄌ十幾歲ㄉ表哥,他們兩ㄍ男生就一直聊天,我只好一人在禮堂亂晃,看著四周我一度哽嚥,隨著時間ㄉ接近舅舅叫我們大家來換孝服,隨後大人們都不見ㄌ,小孩們在靈堂前面玩,只剩表哥、哥哥和我三人站在靈堂後面,眼前是一副棺材,我跟哥哥說我好緊張,心跳ㄉ程度比考試還快,還叫他把衛生紙給我,我等一下會哭ㄉ很慘,不久一陣音樂聲後就只看到所有ㄉ大人回來,外公也來ㄌ,第一次看到ㄌ所謂ㄉBODY,他像是睡著一般,放入ㄌ靈柩裡,從此刻ㄉ我開始眼淚幾乎再也沒有停過,聽著牧師(應該是牧師吧還是神父啊?)為外公禱告,之後我們全部走至禮堂,禮拜正式開始,這次ㄉ儀式是基督教ㄉ儀式,感覺很平靜,不向外面佛教那般吵雜,但我ㄉ眼淚一刻都沒停過,直到牧師說他ㄉ故事時我才停住,他又說耶穌ㄉ寶血會給外公幸福,現在ㄉ外公已在耶穌ㄉ懷抱裡很平和,在後面ㄉ那ㄍBODY是外公脫去ㄉ舊衣賞,現在ㄉ他很幸福,等他講完話後我又開始哭ㄌ,一直到儀式結束,蓋棺,隨後我們便步入後面ㄉ焚化場,我一直參扶著外婆,到那時大家一直叫外婆坐著,外婆說再看一下,得了憂鬱症ㄉ外婆想哭又哭不出來,嘴巴一直說希望你安息,此刻ㄉ天空也下起ㄌ毛毛細雨,哥哥說老天在為外公哭泣,拿著外公遺像ㄉ哥哥說遺像拿起來好沉重,在老媽堅持下我們家先走ㄌ,沒有等骨灰燒出來,我真ㄉ不懂那到底是不是他爸爸啊?!回家後ㄉ我一直覺得好累,但又睡不著,腦筋一不小心就想到在靈堂後ㄉ情景,那晚真ㄉ很難入眠,人生生老病死,就是這樣,我該為外公高興,因為他不用受癌症痛苦,我該為他高興ㄉ,對,我是該為他高興ㄉ。

台長: 消失ㄑ嚕 !!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