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18 23:46:09| 人氣1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18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五月16日,我滿18歲囉~總算是....
照理來說應該是高興的,但還是有一些不開心的事情。

先說不開心的事好了。
在生日前後一星期內,幾乎是很感嘆的,除了送舊所發生的事,另外就是我的一群朋友們。
我們這一群總共有九個,扣掉我,已經有七個已經滿18歲了。在我生日之前,每一個人生日的時候,大家都會想要送什麼禮物好,不管禮物是什麼,總價都會在八、九百左右,送過的東西不外乎是衣服、銀飾品、保養品、生活用品等,不管最後決定送的東西是什麼,必有一番討論過。
但是,我越來越覺得我的存在是有問題的,就去年的禮物來講,應該說是沒有禮物吧!只是請我吃披薩而已,而且還有另外一掛的人一起訂,頂多給我口頭上的祝賀,有心一點的還會寫個小卡片或是紙條給我。
那麼今年呢?
我喜歡史奴比她們都知道,所以我的禮物就跟史奴比脫離不了關係。也因為我並不是太瘋狂的搜集者,(因為我們這群中,有一個超喜歡美樂蒂的,只要是和美樂蒂有關的她幾乎都有,甚至連日本限量版商品她也會想辦法去買回來。所以我們就不太可能買到她會沒有搜集到週邊商品。也就不會再送她美樂蒂的東西了。)所以我的禮物算很好解決(?)
我拿到的東西,是由這群朋友之中和我比較好的一個偷放在我抽屜的,三條史奴比的毛巾和一條大浴巾。

我知道用金錢價值來衡量心意是不對的,但是我不禁要懷疑,我的18歲生日是不是不重要的?對她們來說,我會不會是不重要的?
因為這四樣東西加起來,如果有超過500元,打死我也不相信。
如果那是和我比較好的那個同學送我的,我還相信,這樣子的禮物,應該是1個人或2個人就可以送的出來了。要說是八個人?那就太可笑了!

先不論這些東西對18歲的我來說有什麼意義和紀念價值,對於她們看待我的生日來說,是在乎嗎?記得我隱約有聽到其中一人說:啊?又有人生日了喔!怎麼這麼快?沒錢了啦!
沒錯!我跟那個喜歡美樂蒂的人生日只差了兩個多星期,但是就因為這樣,所以我的禮物必須被犧牲嗎?
我也還記得在準備喜歡美樂蒂的人的禮物時是花了多少時間,然後又是如何的被反駁,有時候想想真的很難過!

其實我很想問把禮物給我的那個同學,這到底是她自己要送給我的,還是她們所共同討論出來的禮物。只是我一直不敢問,就像一般人所講的:禮輕情意重,但我所感受到的不是一種祝福,而是隨便。隨便買個史奴比的東西送給我,然後什麼也沒有說,和之前為前面七個人準備這兩年生日禮物的情形來說,講難聽一點,我覺得那只是把禮物送給我的同學自己一個人去買的而已。如果那真的只是她自己送給我的,那也就是說,其他人對於我根本就是不在乎吧?



其他算比較開心的事,大概就是我可以光明正大去Pub了!!
不過,我想去的是在每個星期一晚上有黃小琥在那邊駐唱的Pub,藍色狂想。
也可以名正言順的喝酒啦:p
不過我只喜歡喝調酒和香檳還有紅酒。
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去,或許又是暑假?

另外要打工也不用擔心年齡啦!大都只要滿18歲就ok了。
這是今年暑假一定要做的事,真的很需要錢...誰叫我暑假沒零用錢可拿..

還有騎機車,只不過我還沒騎過,也沒有車,所以得先去練習騎過才行,最快也要六月底去考吧!不然就是暑假了!
可是媽媽堅持要我暑假打工賺夠買機車的錢才能騎,所以似乎是遙遙無期。

以上,我對於滿18的前後幾天的感想和心情。

快樂<難過,還有一個原因是,我身邊沒有人,沒有你。

台長: o Oo冰河oOo
人氣(1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