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13 22:58:02| 人氣2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兩年,最後的最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兩年,在學校的兩年,
本來不希望就停在這裡,
希望再往上爬,
因為我不希望這裡就是終點,
覺得這樣不夠。

只是,
現實和壓力,
似乎沒有辦法改變,
也不是短期內就能讓它變好,
所以,
我不得不讓終點就停在這裡了。

現實真的很殘酷,
殘酷到有時很想哭。
我想要燙頭髮、
想要買Rain的東西、
想要去逛街買新衣服、鞋子、包包、
想要去餐廳吃好吃的、
想要看電影、
想要旅行、
想要去故宮看大英博物館的展品;
這些,
對我來說都是一種奢侈,
因為,沒有錢可以讓我這麼做。

你說我一心只想要吃喝玩樂花大錢,
這種東西可以忍耐?
好,這些我都忍得下來。
但是,
現在我思考到未來,
要唸研究所還是要直接去工作?
唸研究所”可能”要靠補習,
但補習費用從哪來?
又可能有人會說你拼一點,
每學期都拼個前三名,
這樣可以靠推甄上榜就不用補習了,
可是,
說的容易,做得難啊!
不要跟我說我一定可以,
不要跟我說因為我上課都很認真,
也不要跟我說我成績很好,
因為那些沒有什麼幫助,
上課認真不代表考試一定考很好,
在校成績很好也不表示一定就會上榜。
如果認真度跟分數之間是成正比的話,
還是那句話:我就不會在這裡了。


我最想做的是考高普考,
這個我勢必是要補習,
因為考的都是我沒學過的,
一定要靠補習班的資料重點才能解決,
但,
又回到重點,錢呢?


看到家裡的情形,
聽著媽媽和朋友同事間的對話,
這最後的二技學校生活,
真的就是最後了。
因為,
家裡是不可能生得出錢來讓我去補習,
不管是要補習考研究所還是高普考,
一時之間是拿不出錢來的。
除非老天哪天願意眷顧我們家,
不然,
我們依然還是天天活在刀口上.......


兩年,
人家都說二技兩年既短暫,
也是同學間感情最弱的時候,
但在我們班上,
似乎不是這樣。
又或者,
是我們還沒有意識到時間的殘酷。
也或許是,
我們假裝不知道,
所以才會盡情地能玩就玩,
能多認識一些人就努力地去拓展人脈,
因為很快地,
我們就會真正的各分東西。


兩年,
我們已經過了四分之一的時光了,
很殘酷嗎?
我想是的。
因為,
我總希望能和某些人繼續相處更長一段時間,
可不可以不只兩年呢?
心裡雖然這樣想,
但我也找不到方法。
最後,
還是輸給了現實。


時間,
可以帶走一切;
時間,
也能改變一切。

台長: o Oo冰河oOo
人氣(2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自言自語↓ |
此分類下一篇:復台!?
此分類上一篇:July 29, 2006 無頭蒼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