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20 22:40:28|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 記憶文學】住院日記(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爸媽的說法,我頭部的刀開的很順利,大約3~4小時就完成了,比醫生預估的時間早很多。而且一開完刀,醫生也鬆了口氣,說是比預期還要來的順利許多。而且我的生命力相當旺盛,推出開刀房時,身上插了很多管子,鼻管、胃管……其實身上插著管子是非常不舒服的,聽醫生說,我一推出開刀房,我雖然雙眼緊閉,可是還是有知覺的,知道插著管子很不舒服,手亂揮舞著、掙扎著,就把胃管給弄掉了。
呵呵~那時,我人還往加護病房的路上。

刀,開的很好很順利,實是一件值得開心的事。
家人都很開心、很高興。
可是,對我來說,卻是痛苦的開始……

從我醒了之後,家人從沒讓我照過鏡子,直到有天醫生分咐該讓我自己坐在馬桶上上廁所,我才在鏡子中發現一個我完全不認識的自己。
頭髮全部剃光了,滿頭纏著白色的紗布與繃帶。「怎麼變成這樣?」我問著母親。嘿!別誤會,我不是難過頭髮因為要開刀全部理光,而是鏡子中的自己太陌生了。我從沒看過光著頭的自己,以前我總是續著一頭長髮,媽媽每天都會幫我變換不同的髮型,光頭的自己,真的,自己很不習慣。

在發現自己是個小光頭之後,我發現了讓我痛苦的理由……

原來,我的病,是腦血管動脈瘤破裂,醫學名詞叫腦血管病變,刀開的很好,只是,腦積血的範圍太大了,壓壞了不少腦細胞,造成的後遺症是整個右半身癱瘓沒有知覺,而且血塊壓迫到掌管語言的腦細胞,醫生說,我極有可能一輩子不能說話……

我的天,塌了!



台長: Violet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