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28 00:55:37| 人氣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 記憶文學】住院日記(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終於清醒了,不再只是昏沉沉的睡覺。我醒著的時間變長了,可是我卻發現我的手都不能動。左手因為打著點滴,一動針就會歪了。本來點滴是打在右手上的,不過因為右手現在全無知覺,再加上護士的技術太差,我整隻右手的手臂上有一片很可怕的淤清,醫生下令不准再打在右手上,而且馬上換另一個護士執行替我打針的工作。

喔!我挺好奇的,我究竟是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幾乎全身都不能動,只能整天躺在病床上?
爸爸跟我說著那天我後來在家中昏倒了(原來是昏倒了,怪不得我一後發生的事一點印象都沒有),全家人都嚇傻了,是媽媽不知那兒冒出的神力,背起我從4樓一路狂奔到街上,爸爸急忙開著車送我到家庭醫生那邊請他看看。
醫生拿著手電筒,翻看著我的雙眼跟爸爸說:「快!快送到大醫院去!看起來是腦部出問題了,就送亞東醫院吧,它是最近最大的醫院!」
送到亞東醫院,醫護人員緊急的幫我做腦部的斷層掃描,發現我竟然積血超過腦部範圍的1/4。醫護人員又緊急連絡開刀房查看這個時間排刀醫師,發現是一個年輕的醫師,又趕緊讓當時正在門診看診的腦神經外科主任與排刀醫師交換工作,請吳建忠主任親自操刀。當時父親與母親都哭紅了眼,開刀成功的機率不到50%,可是不開刀就只能等死。而且開刀要一大筆錢啊!這麼突然之間,要到哪裡去揍錢?醫院告訴爸爸:「若你們擔心的是機率問題,開刀成功的機會雖然不大,但總是有機會;若是擔心手術費用,沒有關係,你們不用今天繳錢,我們可以讓你緩一緩,你先簽字,錢的事不急。我們很重視小孩子的生命,排了最好的醫生幫你女兒開刀,只要你一簽字,就可以馬上開刀。」
爸爸流著淚,一邊簽了字。
當他知道,因為腦部開刀,是需要非常格外仔細,所以費時也會長的多,醫生說6~7個鐘頭跑不掉時,他跟母親的眼淚流的更兇了。
(這一些,都是爸媽後來轉訴給我聽的)

那一年,我十三歲,是個國小六年級,原本是個天真快樂的小女生。


台長: Violet
人氣(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