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9-05 18:49:58| 人氣141| 回應0 | 上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至誠感通心誠則靈 ——佛菩薩感應事蹟

【至誠感通心誠則靈 ——佛菩薩感應事蹟】

佛法無邊,有求必應;至誠感通,心誠則靈。下面分享幾個我身邊的佛菩薩感應事蹟,以期有緣,信佛念佛,同生極樂。

(一)母親在家求佛保佑,兒子屢屢化險為夷

母親已年過古稀,勤勞善良,不識字,信阿彌陀佛、觀音菩薩等。每次孩子們出車在外,母親必在家燒香拜佛,求佛菩薩保佑平安無事。早在1994年,弟弟們身上就發生過一件不可思議的事。那一次,四個弟弟開著大卡車拉了一車紅磚,同在車上的還有一位裝卸工羅大叔。行到半路,忽然從旁邊路上急速開過一輛小車,當時速度過快,躲避不及,裝滿紅磚的大卡車一下整個扣翻過來,翻到了路邊。按常理,這樣的事故一定要出人命的。奇怪的是,弟弟們被甩在地上,只蹭破了點皮,爬起來拍了拍身上的土,什麼事也沒有。而羅大叔卻連人影都沒看見,被一車紅磚扣在底下了。幾個弟弟見狀,嚇得臉都變了色,拼命用手扒紅磚,往外救人。不一會兒,羅大叔竟然給扒出來了,滿臉灰土的羅大叔也拍拍身上的灰土,抹了一把臉,嘿嘿笑著說:「在磚裏憋得夠嗆,現在沒事了,我胳膊腿都好著呢,你們放心吧。」這樣的奇事,要不是弟弟親口講給我聽,我都難以相信。這正是母親在家求佛,佛菩薩慈悲護佑的感應。

(二)車行半路出問題,冥冥之中有護佑

2004年秋季,母親因青光眼,由五弟先國開車,我、老伴及三弟媳一起陪同,帶母親去齊齊哈爾市部隊醫院看病。家距醫院有近100公里的路程。母親看完病後我們開車往回走,在一個前不見村後不見店的地方,小車忽然熄火停下了,怎麼也發動不起,開不走了。五弟沒辦法,只好下車打開前車蓋查看,是否哪里零件壞了。不看不要緊,一看嚇出一身冷汗:一大塊厚紙板,蓋在了發動機上,已經被烤糊了,中間已著火燒了一個洞。這要是著起火來,汽車不得爆炸麼?車上的五個人不都得遭難嗎?但奇怪的是,已經燒了一個洞的紙板不知什麼時候自己又熄滅了。五弟趕忙把燒糊的紙板拿下來,繼續檢查,發現油箱沒油了——需要馬上加油。可荒野半路上哪有加油站呢?正在犯愁,五弟一抬頭,竟然發現前面不遠有一處加油站,五弟趕緊拿了一個塑膠桶,跑到加油站買了一桶油,給小車加上。就這樣,車又可以開走了,我們平安地回到了家。

(三)野外燒火火蔓延,菩薩阿姨來撲火

2008年,我和老伴從京順義區搬家到密雲明珠花園社區。我倆閒不住,準備在101國道旁的樹林裏挖一條空地,種點不上化肥農藥的綠色蔬菜。當時是春天,風特別大,空地裏有乾枯的荒草,我們就點了一把火,好燒荒種地。這時,火借風力,越燒越大,越燒越旺,連綠化松樹的樹幹也著火了。旁邊還有一個高壓變壓器,要是燒毀了,那禍可就惹大了。我和老伴拼命用手中的小鐵鏟撲火,火太大,根本撲不滅,兇猛的火舌越燒越大……正在這千鈞一髮的危險時刻,忽然從101國道東面走過來一位年過半百、面目慈祥的中年阿姨,手裏拿著一件舊衣服幫我們撲火。她非常鎮定自若,邊撲火口裏邊念南無阿彌陀佛。我倆一看,才慌過神來,連忙道謝,並學著阿姨的樣,脫下衣服,邊念佛號邊撲火。阿彌陀佛、阿彌陀佛……真奇怪!不一會兒,本不能撲滅的荒火竟然撲滅了。

看著荒火燒不起來了,那位阿姨說:「我還有事先走了,以後注意不要在野外燒火,太危險了,會傷害眾生,會惹大禍的。」「是的,是的。一定吸取教訓。實在非常感謝!」就這樣,這位慈悲、平凡而又神秘的阿姨沿著101國道向西漸漸走遠,不見了……

(四)岳父安然往生,出殯有雨求佛雨停

20109月,我和老伴到山東成武縣,為身患肺癌晚期的岳父老人助念送往生。在成武南魯鎮醫院,我和老伴至誠地念了四天四夜阿彌陀佛聖號,並為老人家開示。一般肺癌晚期都疼痛難忍,但岳父臨終毫無痛苦,和子女們談笑風生,含笑離世往生。

按當地風俗,老人去世三天后入土為安。可事不湊巧,天氣預報出殯前後三天連續大雨。岳父家親戚朋友很多,有數百人參加葬禮,不方便出殯,這可急壞了叔、嬸等人。

我和老伴深信:佛事門中,有求必應,只要我們以至誠心求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一定會滿我們的心願。我對五叔、五嬸說:「你們不要著急,我們求佛菩薩保佑,出殯時不下雨,就沒事了!」五嬸不相信地搖著頭說:「哪有這麼好的事?你倆要能讓老天爺出殯時不下雨,我們都信佛了!」當天晚上,我和老伴在佛菩薩面前雙膝跪下,以誠懇心祈求大慈大悲救苦救難的阿彌陀佛,保佑岳父出殯期間暫時不下雨,給眾生方便與信心。我倆就這樣一直跪求了約三個小時。果不然,奇蹟真的出現了——下了一夜的大雨,天亮時變成小雨;上午十一點出殯時,小雨也停了,天放晴了。岳父老人出殯非常順利。直到往回走時,天空才又嘩嘩地繼續下起了雨。

事後,五叔五嬸說:「沒想到佛菩薩還真靈!事實面前不得不服,我們也來信佛了!」

台長: 慧日
人氣(1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人生安樂(心靈,修福,造福) |
此分類上一篇:化解冤親債主的方法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