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1 23:36:53| 人氣3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到雅典,得爬到衛城來真正稱的算有來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醒來就是一點多了,雖然還是懶懶的不想起床,可是想到這是在希臘的最後一天,閉著眼睛也要上雅典的地標—衛城,就跳了起來。來到衛城山下,是當日卻步未前的所在,看著遠在天邊的衛城,怎麼跟我說幾步路就到了,我都覺得是安慰我們旅客的話。不過,廣場上的跳蚤市場已經收的差不多了,該走的路還是躲不過的,就衝了吧。

還真的不久就到了衛城半山腰了。買門票進去,從高往下俯瞰阿迪庫斯露天劇場,這個廣場還真親切,怎麼說呢,其實這跟郁婷的綽號有關係啦!郁婷的id是aqws,所以阿庫斯就成了她同學稱呼她的一種方式。聽到這麼令人熟悉的劇場,我怎麼可以不幫郁婷同劇場合照一下呢。不過隔著綠柵欄,劇場又是在山下,我總不能拍出監獄裡那柵欄的感覺吧,所以只好拍個頭與劇場的合照囉!

衛城的山門果然壯觀,大理石的石塊砌成一座大門,想來攻這座城,光看門應該就萌了三分退意吧。看著一群學生來參觀,這不就是台灣的校外教學嗎?也是,外國人也可以來這一套,我幹麻這麼大驚小怪。不過外國的小朋友,跟我們文化體型都差那麼多,也猜不出究竟是國小還是國中生,正在狐疑間,突然在人群中看到了羅南巴嘿的身影,連這樣都分開行動都能相遇,我差點忘了我去的國家不是義大利,而要脫口說出「條條大路通羅馬」呢!不過說到路,登高遠望雅典的街道,有一條路特別明顯,寬敞的大道,筆直的延伸出去,兩旁的建築就像當初摩西分開紅海的場景,數千年後重現。

台長: 布魯奇
人氣(3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