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20 13:43:33| 人氣330| 回應0 | 上一篇

轉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從懷孕到38+3週後就消失了好一陣子的同學再也沒有在她的網誌上更新文章和照片後,我想她應該是去生了可愛的小孩,順帶還做了十足的月子。

 

今天好不容易看到最新更新的文章,也看到了小嬰兒的照片,從進產房到現在的已經三個月的照片,一張一張的看著,真難想像以前是宿舍室友的我們,她現在開始當媽了!

 

雖然說現在我的年紀當媽媽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但是看著同學從訂婚、結婚、生小孩每個不同階段的照片,覺得人的轉變好大。從記憶中那個單純天真可愛的女孩,成了一個三個月大小嬰兒的媽媽,看著她哺乳、替寶寶洗澡,讓寶寶長得健健康康,好偉大。不禁想著自己將來也能像她親哺照中那樣可愛美麗嗎?真的能照顧好一個小生命嗎?

 

人生命中的轉變其實很難預期,看了看自己去年三月份的文章,想想那時候自己竟然還為了一個讓自己難過了好幾年的人有所感覺,現在看來卻一切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也早就忘記當時那個人所帶給自己的痛。

 

人是這麼健忘的嗎?那麼深刻的傷痛愛恨交織的過去,有那麼容易忘嗎?

還是我刻意選擇遺忘?

 

有些時候,很多過去,想忘記的,卻總是在不經意的時刻偷偷以各種方式出現,想提醒起些什麼…

 

 昨天腦子裡一直響起一段很熟悉的旋律「...要堅強 要懂得放下 要學著承擔 學著勇敢 學著長大  不要沮喪 不要再逞強 難過的時候找個地方哭一場 要堅強 要懂得放下 要學著承擔 學著勇敢 學著長大  不要沮喪 不要再逞強 難過的時候找個地方哭一場」,突然就一直想到這首歌,一回到家後,馬上上網找這首歌的MV,是陶晶瑩的「想要」。好久好久以前,住在表姐家的時候,當時表姐買了這張專輯,就讓我一直放著聽,記得那年意外的借住時光,讓我對這首歌的印象非常深。

晚上等著媽媽拜拜的時候,我想起去年的這個時候,那時候的自己跟現在的自己最大的差別是在哪裡呢?

我想我已經忘記當時愛著那個人的感覺了...也已經忘掉當時為什麼會愛上那個人的感覺了...

人生應該就是這樣,不停的轉變,很多事情會漸漸被忘記,而很多時候人們想要的往往都只是...想要在街上逛一下 想要坐在階梯上好好想一下
想要喝一口大杯珍珠奶茶 想要 想卸下滿臉的妝

想接下來該怎麼樣 想動物園的大象會不會想家
想要抓住麥克風拚了命地唱 想要 很想回家找媽媽...

想要給自己放個假 想要結束這許多爭吵和原諒
想買給自己一束美麗的鮮花 想要抱一抱布偶娃娃

 

 

台長: 藍色美人魚
人氣(3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