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28 00:02:09| 人氣30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泰"正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 泰國麥當勞叔叔,是會講「三碗豬腳」的哦!超正!)


這一次,扛著「好媳婦」響亮招牌的L小姐,又遠征到了泰國,沒想到,在異國再次驗證了她響噹噹的名號。

且由我,慢慢道來這位正點好姐妹的故事。


話說,這次好姐妹隨公司遠到了泰國參展,繼今年一月份到杜拜誘惑產油國的王子,六月份又去了南非的約翰尼斯堡去媚惑了那些愛開玩笑的巧克力男孩後,終於回到了東南亞,是迷倒熱情的泰勞嗎?

如果你是這麼想的,那也就太小看我好姐妹的堅強實力了,扛霸子的她,哪可能只有這兒點實力,要當我們「公主in邦邦」出了名的「琬格格」,可不是浪得虛名的啊...

(以下由第一人稱,L小姐自述代表,為顧及私人隱私,故事稍做修改,以保護當事人雙方)
*

不知道是我的單眼皮,特別深受外國男性的喜愛,還是我一副好媳婦的模樣深植人心,所以不分年齡大小老年中年青少年、還不分國籍膚色血源,通通都想把我帶回家當「媳婦」?

他,也是這次來參展的廠商之一,來自奧地利,他們公司的攤位就在我們公司攤位後方,剛開始的前幾天,並沒有太多的交集,只是每天早上會禮貌性地用他僅會的中文「你好」來跟我打招呼,而基於禮節,在他經過我們的攤位時,我總是回以笑容。

在展期的最後一天,我大老遠就看到他從遠處走來,手上端著二大盤糖果往他們攤位上走去,在經過我面前時,又繞了回來,請我吃了塊奧地利出了名的巧克力。

過沒多久,他又走到我們的攤位上跟我聊天,隨意翻翻放在桌上的目錄,問我有沒有去過歐洲。說實在的,一開始我一直都以為他是澳洲人,因為Australia(澳洲)跟Austria(奧地利)發音真的很像,所以可以說是直到他來開始跟我聊天之前,我都一直認為他是澳洲人。

L小姐: 那你有來過台灣嗎?
(制式化的問題,通常對於不熟的人,這是我御用的ice breaker)
Walter: 我去過台北、高雄、麥寮,妳知道麥寮在哪裡嗎?那裡有台塑的工廠
在那邊兒....

L小姐: 恩,我知道啊...

Walter: 哦!?妳知道啊?那我去台灣怎麼沒遇見過妳??

L小姐: 哈哈....................(乾笑+無言....)

Walter: 那...彰化在哪裡?

L小姐: 台灣的中部,靠近台中的地方...

Walter: 你們那附近是不是有很多做這種相關的事業,有一家叫xx的店不是也在那邊?

L小姐: ㄟ...我不太清楚耶...呵呵...因為我還算是新人...

Walter: 妳太年輕了...妳們攤位生意好嗎?

L小姐: 普通。那你們的呢?

Walter: 還好,不過我覺得有很多印度人...他們不怎麼有規矩禮貌,妳不覺得嗎?

L小姐: 嗯...我同意,因為他們每次經過都會抓一大把糖果...(櫃檯上放有糖果、小點心供客人取用),而且還會選來選去、挑來挑去的。

Walter: (看著身旁剛好經過的印度人時,說了一句)「阿來呀!」

L小姐: ??什麼意思?

Walter: 就是你們台灣人稱呼外國人的用詞”阿來呀”啊...

L小姐: 喔...不是啦,是「阿豆呀」,因為你們的鼻樑都很挺,所以才會有這種稱呼。

Walter: 妳的鼻樑也很挺啊...

L小姐: 咦?有嗎?沒有人這麼說過耶...

Walter: 妳的英文說得很不錯呢!

L小姐: 謝謝你的誇獎,不過有時候關於機械方面的問題,有時候我就答不太出來,因為有很多專業用語,而我也在這家公司才待1年多...

Wlater: 妳主修什麼的?

L小姐: 英文。

Walter: 也有修經濟方面的課程嗎?

L小姐: 有啊...都有學到。

Walter: 妳幾歲啊?妳一定年紀很小,差不多20、21吧...

L小姐: (暗爽中...)24。

Walter: 可以要一張妳的名片嗎?

L小姐: 當然,沒問題。

後來,因為客人來,中斷了談話,不過沒過多久,他就又拿著我的名片晃到我們的攤位來了。

Walter: 可以給我妳的手機號碼嗎?

L小姐: 可以啊,如果下次有機會到台灣來,可以打電話給我(這只是場面話,你千萬別打給我,電話漫遊可是很貴的....)

Walter: 那我之前打給妳呢?

L小姐: 什麼意思?我不太懂耶...

Walter: 如果沒有到台灣,我也可以打電話給妳嗎?

L小姐: 喔...可以啦,不過可以用skype或是用MSN聯繫也很方便啊...

Walter: 我不喜歡skype,電話比較好...

L小姐: 嗯....

Walter: L小姐,妳有一雙漂亮的眼睛.....

L小姐: 哈哈哈哈....(聽到這句話,我只想爆笑,是因為單眼皮魔咒嗎?外國人真的都覺得單眼皮很漂亮嗎?)因為我是東方人呀,東方人的眼睛都是這樣子..

Walter: 是呀,妳的眼睛很美。

後來公司的經理和大陸事業部的經理回到攤位,看我們聊得很開心,也走過來了,大陸事業部的經理知道他是奧地利人之後,就跟他聊起來了,Walter知道她去過歐洲好幾個地方之後,就說下次可以去奧地利,那裡很漂亮,重點是要帶我一起去,短暫談話後,大家又各自回到攤位上忙著自己的事情。

可是過沒多久,他看我一個人在攤位上,他又走過來了。

Walter: L小姐啊...L小姐...我不是故意要打擾妳的,我只是想跟妳聊聊天而已...

L小姐: ...沒關係啊...反正我很閒...(話才剛說出口,客人馬上就靠過來了...)

就這麼來回幾次,都沒有說到什麼話,時間也接近展覽結束的時刻了,我就想說來拍個照片好了,就蹲下去開櫃子要把照相機拿出來,那個Walter,不知何時接近我的,突然手搭上我的背(非常的嚇我一大跳)...

Walter: 妳要開始打包了嗎?

L小姐: 還沒呢,時間還沒到,這樣很不專業,我只是要拿相機拍幾張照片而已...

Walter: 是啊,這樣「不好」、「不好」(用國語跟我說),妳看,來自中國的廠家早就已經打包好了,妳們這樣才是real Chinese...

Walter: 我幫妳拍照,妳再把相片寄給我好嗎?

L小姐: ㄟ...不如,我們一起合照吧!

Walter: 好啊,我手可以搭上妳的背嗎?就像朋友一樣...
L小姐,妳很害羞,「Don’t be shy!」。

Walter: L小姐,我很喜歡妳,我很喜歡妳...

L小姐: 喔,謝謝...


後來,我們開始打包,就在打包的時候,他端了一些小餅乾、巧克力糖果過來,因為我在最裡面,沒有看到他,所以他就轉交給大陸事業部的經理,說是要給L小姐的,經理就說: 「Only for L小姐? Not for me?」作勢要流眼淚的樣子,Walter就趕緊說:「Also, 也有要給妳們的...」,沒多久,他又拿紙巾過來,說是要給我擦手的,因為怕打包會弄髒手,又拿了二瓶磺泉水說要過來給我洗手...

大陸的經理看到就說: 「我看啊L小姐,妳可能要跟回去奧地利了,他很喜歡妳捏...」,我回說: 「怎麼可能...他是阿伯耶....」。

很有趣吧,沒想到會遇到如此有趣的人,本來都不認識,一交談後,馬上就說好聽的話,又說喜歡我,又是送巧克力、送紙巾要幫我洗手的,不過我想他會喜歡我,大概是因為我的個性自然又不做作吧,因為我是man呀...

剛好當做是去泰國的生活調劑,挺不錯的,不過為什麼不是年輕帥哥,而是事業有成的阿伯呢??

*

果真,不愧是「公主in邦邦」裡的頭號大將,現在已經征戰過不少國家,這次「泰」正點的出擊,又是另一次凱旋的戰役。

事實證明,不只是台灣人會挑媳婦,連金髮碧眼的外國人也很吃這一套,成功地將我們「台灣好媳婦」的這塊看板,推上世界的舞台。

請支持「台灣好媳婦」走入聯合國。



(非常想用照片來佐證這位遠從奧地利的”奧客”是個事業有成的”阿伯”,但為顧及當事人男未娶女未嫁的現況,還是得列入秘密檔案,無法公開,請見諒。)

<請想像一個身高不超過170公分的中年白人男仕,金髮已稀疏、髮際線已退到頭顱三分之一後的吃過多奧地利巧克力嘴巴甜到嚇人的伯伯,一手搭向我們身高近170公分正值青春年華的台灣好媳婦的肩上,試圖要快樂合照的模樣....>






台長: 藍色美人魚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0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L小姐的生活劇場 |
此分類下一篇:敗犬?勝犬?
此分類上一篇:奇異旅程

Winny
哈哈
經典~真是經典 尤其是最後一段 真是笑死我了
如果下次有機會我在提供好笑的故事給你好了

ps你的&quot留英&quot故事我也超級期待的~~
2007-10-28 20:42:49
版主回應
感謝妳的讚賞,果然是經典吧!好故事值得讓人一再品味,我對於照片的形容,超貼切吧?!哈哈!

關於「留英」的故事,這個還需要點時間吧,都還沒起頭咧...有最新發展動態,一定會馬上向妳回報的啦....
2007-10-29 21:54:08
Lohaswoman
請支持「台灣好媳婦」走入聯合國。<=這句超幽默^.^
2007-11-10 09:00:49
版主回應
謝謝妳能了解我的幽默...哈哈。
只是妳的工作參展經驗看來好像也是有不少笑料的,甚至比起「L小姐的生活劇場」裡的L小姐有過之而無不及,看來做貿易的小姐們常常會有這種因為語言及文化上的好玩經驗,真是羨慕!
2007-11-10 14:36: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