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2 14:33:03| 人氣4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啼笑因緣第四回<1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家樹呆立在青方磚上瞧鳯喜跑進柏树林子,他這樣信誓旦旦她難道還有不願意嗎?家树跟進林子,林里有塊青石板桌,兩張石鼓,鳯喜坐在石鼓上,兩隻胳膊伏在石桌上,繫了雙圆髻的頭枕在杏黄袖的胳膊上,那樣的髻子像郎騎竹马来,绕床弄青梅.因為抬着的兩臂撑開着,後頭望去彷彿一隻杏黄的蝴蝶泣着棲着,他的心真要揪碎了,他把她弄哭了.家树不知如何是好,站在鳯喜身後獃獃望着她,站了不知多久,自己也哭了.

鳯喜伏在石桌上,從那藏在袖底的臉里偷偷瞟着家树,见他暗自抹淚,轉過身来襟上取了手帕扔給他道:人家哭人家的,你好端端的哭什麼呢?家树接了手帕只觉娇香嬝嬝,閉上眼吸了口氣笑道:你擦得什麼香来着?鳯喜羞他不正经起身奔過來,一手奪了手帕嗔道:谁又擦了什麼香了,人家不過是把花摘了,藏在衣裳手帕櫃裡
.家树笑道:我聞着是梔子花,對嗎?鳯喜不理她,把手帕又在指尖缠卷.家树睨着她笑道:放在櫃裡就那樣香嗎,往後我天天給你摘不一樣的花藏着.鳯喜涨红了臉,把背對着家树啐道:谁又要你摘什麼花了,我的衣櫃不關你的事!家树躡手躡脚走近她,就站在她身後,鳯喜身量刚及家树颈间,腮下就是她繫了红线的雙圆髻子,他又聞到香氣,花入曝衣樓.家树突然哈一口氣笑道:真的不关我的事嗎?鳯喜颈间一陣搔癢,才扭身要打,人已经給家树捉住了,家树柔柔一帶摟進懐里.他從來没有這樣搂着一個心爱的女子,她那樣娇不可胜地依着他,家树親她的耳珠子
,鳯喜悄打了個颤幽幽地道:别這樣,叫人看见不好.家树道:這儿那有人呢?鳯喜一把推開怯道:我迟早是你的.家树立着無法動弹,只痴痴地道:真的嗎?你不會骗我吧,你是不能騙我的,我是會認真的.鳯喜拿手帕給他擦臉,腮上红了一片
,抿着唇道:我怎麼會骗你呢?家树捉了她的手,鳯喜想挣開,家树急道:我不那樣了,但拉拉手總可以吧,好教人蛰得難受.鳯喜低頭讓他握着.家树問道:你剛才為什麼哭了?鳯喜一手給他握着,一手收回绢子,将自己脸也輕輕擦了一下,凝着兩眼望他道:我觉得你待我太好了。家树道:那为什麼要哭呢?鳯喜睇他笑道:谁哭了?我没哭。家树道:你當面就撒谎,刚才你不是哭是做什么?你把脸我看看!你的眼睛还是红的呢!鳯喜不但不将脸朝着他,且把身子一扭,别過脸去,脆生生的娇憨彷彿髻上装了玲璫,一别脸就叮叮响,叮叮海女弄金環,為君唱做大堤曲,他真喜歡她梳這樣的髻.家树柔声道:你倒说说,究竟為了什麼?鳯喜道:我也不知道為着什麼,好好儿的,心里一陣難受.家树一听慌了,鳯喜顿一顿道:也不是难受,就是不知道怎麼着,好好的就想哭。你瞧,這不是怪事吗?你刚才说的
,都是真的吗?可别冤我,我是死心眼儿,你说了,我就是到死也會相信的。家树把鳯喜的身子扳过來盯着她道:我何必冤你呢?你说的话,我也是到死都會相信的,你如何就是不相信我?鳯喜抬眼望他道:不是那樣,你别多心.你瞧瞧,我都说不上来了。家树道:你不要说,你的心事我都明白,我帮你读書的事,你家裡未必通得過!對吧!鳯喜道:我家…….说到這儿又不说下去了。家树道:你家裡的家用,那是一点不成問题的,只要你母親肯讓你去读書,我可以先拿出一筆钱来,留給大娘作家用,以後我若再不给你家用了,你就不念書,再去唱大鼓也不要紧。鳯喜道:唉!你别老说這话,你是不能丢下我的,你不給我家用也得管着我啊.我还有什麼信不過你的呢!

家树看看天色,太陽已经照在天壇祈年殿雀藍金顶的琉璃瓦上,天上飛過一群剪雲的黑燕子,算着鳯喜该回去了.家树道:我是還有很多话想说的,但你真得回去了
,一会大娘三弦都找你,你别愁了,我總惦着你的,你就回去問大娘能不能讓你一段時間先别唱了,就一段時間先试着也好.鳯喜道:那我真就回去了。當下兩個人都沉默着併肩往先農坛外走,绕過出坛門的神道,前頭已经是城墙红的圆洞門,家树忽然停脚笑道:還走一会儿吧.鳯喜悄悄拿根指頭去勾他,家树静静不说也眷恋地拿手指儿勾了她轉身,还從原來的路走回去。倆個人又回到先農坛前,家树怕就要回頭,还勾着鳯喜往前走,一走就走到了后壇門口,鳯喜将手帕掩着嘴笑道:你打算走到那儿去呢?就這樣走一辈子嗎?家树道:要是我們能就這樣走一辈子,那倒是有趣.

台長: 戴文采
人氣(4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