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01 19:59:40| 人氣31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牛奶巧克力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3)

愛上巧克力有很多理由,對於巧克力,只剩回憶,對它是既愛又怕,
還記得每次把它放進嘴裡,化在嘴裡那樣的甜蜜似戀愛一般的氣息
,可是又怕自己的體重上升,還有媽媽的恐嚇”牙齒蛀光光,沒人
會喜歡你”蛀牙是會嚇到人的!牙痛不是病但痛起來真的會
要人命,從小老爸老媽也不喜歡我吃糖,但是我都偷偷吃,

不過自從8歲那年牙痛後,巧克力和戀愛就被我化上等號,過程都
是甜蜜又苦澀的,結果都是會痛的,都是我很想觸碰卻不敢的,
所以只能從別人那斷斷續續知道那種美好滋味.
因為我早已不記得它化在味蕾上的滋味


--------------------------------------------------------------------------------------------

在最痛的暗戀之後,宜給了我不一樣的巧克力,在我極度的想睡覺的那刻,
她遞了一顆巧克力,但我推回去給她!

「你好像很討厭我」宜臉好沮喪,我的心裡有點不捨,那異樣的感受,並沒
有被我放進心裡,在我沒察覺的時候,她用一顆巧克力攻陷我.

「我沒有!我只是不敢吃」我有點囁嚅了,畢竟這不是件榮譽的事

「哈哈哈」她很愉快的小小聲笑著,我的臉好像紅了許多,不是因為覺得丟臉,
而是因為她笑起來的模樣好可愛,讓我想起妙妙勾著我的手,輕輕的笑著,而我
總會傻傻的看著她,直到妙妙臉紅打我的手說:「你在發呆嗎?還是在看我?」
我每一次都沒有回答她,我也不敢回答她,宜也有著讓人無法自拔盯著她微
笑的魔力,

「這裡好像是圖書館唷!你這樣笑不太好吧!」其實宜只是輕輕的笑,但對面白
目國中生好像看了過來,下意識我只想阻止宜的笑,怕她美好的一面讓別人發現,
我還是沒發現自己異常的佔有慾.

「不是啦!我猜你不會只是怕胖或是蛀牙吧!我相信世界上不會有人討厭巧克
力的!」她充滿自信的表情又讓我的心跳漏了一拍.

「嗯......」我嚇了一跳,她怎麼都知道

「其實巧克力有很多好處唷!巧克力不會讓你發胖 。一塊40克的牛奶巧克力含大約210卡路裏熱量——低得可以編入體重控制食譜裡。 雖然巧克力包含可發酵的碳水化合物,但許多研究表明:巧克力可能並不像傳統認為的那樣容易致使蛀牙。牙科中心和大學牙科學校的研究已顯示,可可粉和巧克力有抵消它們所含的糖性酸的潛能。可可粉和巧克力也被證明可以滯緩脫礦化過程——脫礦化是一種直接導致齲齒形成的活動。 」她一口氣說完後,臉上出現了淡淡紅暈,而我是嚇傻了眼,

這些都是顛覆了我的觀念.我傻傻的看著她「你怎會知道那麼多!」

「我哥研究論文的主題是這個,他常常收集很多資料,我看到那些報導就順便背下來啦!所以你吃吃看好嗎?」她誠懇的樣子還有剛剛流利的口才,還有”順便背”下來的記憶力,我放棄了9年來的堅持,牛奶巧克力在我嘴裡,讓我重溫了八歲時的感動.


---------------------------------------------------------------------
真相之後,我對於巧克力大不再抗拒,因為以往的擔心其實是多餘的.
那妳呢?對於我漸漸把妳當成女主角的劇情你也能不抗拒嗎?

台長: 沉重
人氣(31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牛奶巧克力 |
此分類下一篇:牛奶巧克力4
此分類上一篇:牛奶巧克力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