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2-22 22:00:00| 人氣3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信叁 - 錯位的暗示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我一封信又一封信地回頭去看了。

  你給了我那麼多提示,我那些日子到底為什麼哭坐在地上,說妳狠心從未提過。對不起,駑鈍的是我。妳給的暗示那麼多,我卻沒有收到;我也以為自己給的暗示那麼多,妳卻未能正確解讀。直到,我們無法繼續編寫以後的章節,才能靜下心來明白過往。

  喔,對了,我是否該提。已經學會不去看你的消息,雖然每天都會習慣性地開啟網路,還是會下意識的去找尋你的消息,可是一點點,卻無法承受。嘖嘖,我也沒多堅強。時間被換藥還有吃藥的程序給打斷了,常常會遺漏掉一些感覺,而腦袋可能因為失血過多而忘記自己曾在上一封又上一封信,曾寫著那是最後一封,卻又開始寫著回信。總是有期限的,如果我們開始書寫,如果有人開始閱讀。總是有期限的。

  那麼我這樣回信,妳就當我是懺悔,或是當是一場猴戲,隨妳喜歡或是不喜歡,隨妳收信或是不再收信。

  猜想這封信大概也是我抱怨很久,妳才寫的。妳溫和而柔軟地說這封信,的確是欠了許久,可是也有很多原因,使妳無法靜下心書寫。但我也很抱歉,妳不擅長或是不習慣寫信表達感情,我又何必如此強求。可是我的思念越多,顯得你的影子越淡。為什麼戀人總是喜歡去質疑去擔心去害怕,對方的愛不夠真又不夠深呢?

  妳形容這一封情書是需要時間萃取的,可能需要一段很長的時間去熬煮,然後在適當的時間才能提煉。也許旁人看來有些好笑,但我同意妳的說法,情感本來就不是要表達就能妥善表達的。妳在信中告訴我,生活中太多什麼會打擾妳的心思,然後這些什麼都是自然而然存在的,沒有人有錯。所以,我猜想可能只是時機不對了。

  我們相處的過程裡頭,一直包含著生活。有學業有學姊有友情有未來,有更多更多得新事物,有想要得到的,還有必須捨棄的。那年那段時間,妳成了系藍的小隊長,我也記得妳腳趾頭受了傷。妳緬懷著和隊友一起奮鬥的日子,妳渴望著團隊間為了榮耀而拼搏的喜悅。籃球之於妳,是個很重要的存在。
 
  那段時間,我們正籌備著一場華麗的戰鬥,我們正要一起出去旅行。這之間,想必你也是遭受了很大的苦楚。回顧過往,是不是我總是不停地生氣,我感受到自己醜惡的面目。奢望著這趟旅行能更好,所以無理的要求著妳。寫到這裡,深感妳能離開我,也算是一個好的決定了。不談後話,聊聊從前就好。這一趟旅行,你與我一樣,以期待與興奮的心情開頭的,對吧。其實這一趟旅行,幾乎是我們感情的轉捩點,在這趟旅行的前後,幾乎耗掉了所有你能給我的耐心了。

  在旅行之前,我們還有個小小的家政計畫。我們窩在麥當勞裡,拿著甜心卡變胖,邊聊天邊把手弄的一個又一個的洞。妳追求完美,總是縫紉到一半就又拆光光了。我們的黑線,總是在毛巾布上來來去去。那幾隻貓貓,也算是去過好多地方了,在妳的我的城堡裡躲藏。去妳的城堡的途中有間大廟,大廟旁有賣黑線,我們曾在哪裡補貨。對了,我非常喜歡這樣的相處,妳說我們相處的時間變得好多好多。謝謝妳,對我最好的朋友一樣溫柔。

  妳說,幾乎快要忘記怎麼堅強了。我真的好難過,難過忘記把安心的妳,毫無保留的妳收藏好來。妳在我的面前有多隨心所欲,我是開心的。那些缺點,其實一點都無所謂。我會喜歡或是討厭都沒有關係,反正這些就是妳了,可是到了最後你不愛我後,妳那麼堅決而冷漠的樣子,還是傷了我。我沒想過,該怎麼喜歡一個會傷害我的妳。幸好這個課題,到了最後一次會面的時候,才使我收入心底。在這之前,我都是懵懂地,愛妳的全部。也不管這份感情,是否讓妳疲憊,是否讓妳退卻。

  每次爭吵,我的腦袋卻瞬間變得簡單。一心以為暗示如此簡單,,答案如此明顯。而忽略了妳感覺如此疲憊,只能哭泣來說明這些問題好難。我一次次地擁抱,卻一次次地心變得更硬了。以為,有一天該是妳擁抱我更多才好。對不起,我憤怒的時間那麼多。讓妳的眼睛就像壞掉的水龍頭。我說多少次抱歉,過往才能從我的回憶中變得美好一些?到底該做多少事,才能讓懺悔純粹一點,變淡一些。


  抱歉,消耗了那麼多在乎,感受也從不減真實,但還是有很多不能珍惜。這次,我記得離開的時候,還有好好擁抱妳。




台長: 沉重
人氣(312)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暖色系,漾在眼睛深處。 |
此分類上一篇:回信貳 - 一輩子是?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