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0-13 02:13:43| 人氣6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Cats】土豆仁週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又養了一隻貓。當這消息在朋友間傳開後,得到了一致的回應:自己都養不好了養什麼貓!當年養二白的時候也是同樣的回應,但我也希望這幾年有長進不要再放棄,顯然土豆仁就是代替上帝來考驗我的Orz



剛到我家的土豆仁相當戒備,大概花了兩三個小時才適應開始活動;喜歡和人的腳玩,確相當討厭手的靠近,一開始還不覺得這有什麼,只當事情緒緊張引起的,但到了隔天要回台北時就出了問題。



看到手上被咬的傷口血汩汩流出時,真的頗沮喪的;當年二白再怎麼玩也沒把我咬抓傷過,這次為了強迫抓土豆仁被咬出這麼多傷口,覺得難過之餘也開始考慮養牠真的好嗎。

接下來幾天更是讓人沮喪想放棄,因為每天都在洗棉被床單,加上和惡室友搶唯一的烘衣機,和鼻竇炎發作,搞得我睡眠都被切割得很零碎。
會一直洗棉被的原因還是在土豆仁大小便問題,甚至抓到他當場大便的場景,欲哭無淚。


但土豆仁不是不乖,我也覺得他的憋著一天只大小便一次,讓我只要洗一次棉被,也不煩惱床墊弄髒的問題,就可以看得出他也再忍耐,而且土豆仁其實還是會給摸給蹭的!




最後只好放棄據說除臭力很強的松木砂,改換回一般的礦砂(可悲我先買了松木砂專用的貓砂屋,花了三千多Orz),剛換好那剎土豆仁馬上賞光地尿了一大泡尿,接著上大號。果然前幾天的惡劣行為其實都是因憋太久的關係,加上使用了朋友推薦的貓賀爾蒙噴劑,土豆仁終於不會在床上亂大小便了,不過還是很愛抓我的行李箱XD



用了貓賀爾蒙噴劑後睡翻的土豆仁......據說能讓貓放鬆,道是讓我的鼻子感覺刺刺的(揉)



貓果然都喜歡高處,現在衣櫃上方是被牠佔據著,也還好他沒有特別喜歡東西掉落的聲音(果然很膽小?)所以也不會每天聽到乒乒砰砰地撿東西。

雖然現在大小便問題算是解決了(礦砂松木砂混搭+除臭小蘇打粉),但面臨另一個問題--似乎沒辦法適應新飼料Orz這時候才感嘆以前二白太好養了,飼料隨便換那兩隻都像是無所謂似地吃光光,今天查覺飼料似乎不夠才去買,卻又不知道牠喜歡吃哪種,買回來的雖然後舊飼料混搭,但很明顯地不賞光Orz現在是用貓草混在裡面想騙牠吃,效果不佳......

明天有事要回苗栗,在評估「把貓帶回去換環境緊張」和「放貓一隻在台北孤單」,覺得後者的風險會小一點點點點點(心虛)才一天而已希望不要出什麼大亂子>"<


另個小插曲是到台北第二天,土豆仁已經適應到開始想往外跑,趁我到便利商店買消夜的時間裡,牠把紗窗打開跑到外頭陽台,外面是十二樓啊!!!!還好最後還是乖乖回來,而我也學乖把窗戶關死算了Orz實在沒這麼強大得心臟

台長: berrycat
人氣(6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寶貝寵物(寵物介紹、飼養、日記) | 個人分類: Cats |
此分類下一篇:【Cats】土豆仁週記
此分類上一篇:【Cats】棄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