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13 11:51:24| 人氣2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得】電影-沉睡的青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心得] <wbr>[電影] <wbr>沉睡的青春


公視看到的,因為是張孝全演的才停下來看

會喜歡張孝全是因為那次主人推薦我看《拍賣世界的角落》
一直到電影後頭、導演採訪時才知道原來這個導演就是當時的那個呀!

故事走偏黃色調,緩緩的帶出那個被塵封的青春,青澀的初戀
兩個主角間的互動真的很青澀、很可愛
時鐘(時間)與火車(鐵軌)交織的青春
然而在兩個主角相處的過程中
總會突兀地插入醫院、不一樣的男主角
其實很好猜,但一開始我還真不希望是那個答案= =
隨著故事進行,男女主角升溫到某種程度時
另一主角以特殊、令人錯愕(如果方才沒猜到的話)出現
畫面還是黃色調
但故事漸漸地出現猜忌、疑惑
緩緩地走向高潮:究竟兩位男主角之間的關係?當年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之後是走出不被關注的世界,逃出狹窄、令自己無法喘息的生活
然而卻還是被發現了
青青說:「為什麼要治好他?如果他還是他,每到三點他還會是子涵,還會愛我。」
最終的結局,我只有吒舌
這的確是青春期的孩子會做的事,但我還是無法接受

導演在後頭的專訪提到
他的用意是想訴說一些在悲劇發生時所殘留的、被遺忘的人們
所以有了徐青青,所以有人陳柏宇
因為悲劇發生後,會被提到關注的永遠只有逝世的人
那活著的人呢?這就是導演想要提出思考的地方
只是,故事斷在這種地方
被遺忘的還是被遺忘
不被重視注目的還是不被重視注目
青青依舊被徐父遺忘、得不到子涵的全心重視
柏宇依舊被親人、被青青遺忘,甚至是被子涵、被自己遺忘
而子涵,這個被眾人刻在心上留下不可抹滅的人
更難以消弭眾人對他的記憶
有達到導演原先要的目的嗎?我怎麼覺得又陷入循環裡了?
如果不是看了事後的專訪,我絕對不知道導演原先的用意為何
但我相當喜歡台鐵平溪線的風景
與時鐘(鐘錶店、時間)和故事的關連性
被停住的時間,被時間綁住的人,遺忘時間、也被時間遺忘
和平溪線的風景與整部片的色調相當契合
或許就是這點讓我在看這部片的時候感覺相當舒服吧

台長: berrycat
人氣(2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得 |
此分類下一篇:【心得】借來的時間
此分類上一篇:【心得】繭中紅塵—張蒼松創作成年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