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15 11:29:36| 人氣1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死得人多? 死得人少?


  吃了晚飯「他他調調」的去上課(一年總有一次半次這樣「他調」的日子),經過報攤想起由我穿針引線令訪問成功的那篇報導還未看,於是就買了一本從來也不看的雜誌來看。 
  近來教育界「死得人多」(噢~ no,羅太前幾天不是才說了「就兩個個案而已」,不多不多,多乎哉?不多也!),重投傳媒懷抱的老友在星期日打電話向我「攞料」,並想我安排身邊同事讓他進行訪問,現職的都不敢問,向他介紹一位今年剛離隊的老友,於是本來不認識的我的兩位老友,就這樣有所接觸。
  兩位老友後來都打電話給我說對方很有趣,真不愧是我的老友!(這話究竟是什麼意思呀?!)總之不久的將來,大概會以此為題而再來個難得的三人小聚吧。
  話說回來,對於這件事一直不想說什麼,同情那兩位同工,對於教改,我是接受教改是有需要的,但改什麼如何改卻實在是一大問題;當然,教改壓下來的壓力是難受的,但人生在世就總得面對壓力,這也無可厚非,我自己的想法是:對於工作,要是無法爭取到適合自己的,就得努力適應,適應不了的也許真的得另覓他途,這世上原本就沒有真正的鐵飯碗。
  有人說教師自殺是教改的問題,也有人認為老師在最後一刻沒有堅守責任,沒去多想他們自殺會帶給學生陰影......真是廢話!老師要自殺而先考慮學生感受......那等他們辭職之後才去自殺好不好?我想老師理性上當然知道自殺的種種不是及其對身邊的人的傷害,而到最後他們仍然如此作,我相信那一刻他們根本就已經崩潰了,無法作出「正常」的決定。

  剛剛接了一個電話,一位住在附近的同事打電話想即興跟我出去吃夜宵,真想去啊!可明天早上六點多就要出門了,還是下次吧!不過身邊還有這樣隨時會想起自己、隨時想要分享的人,我畢竟還是非常的幸運也非常的幸福的。到現在我仍然留在這行裡,一來是因為身邊還有這些疼愛自己支持自己的人,二來也因為自己一直珍惜這些,從中得力而邊學邊走直到今天這地步......然而我還能走多遠?說真的我自己也不知道。

  言歸正傳,知道那本雜誌是什麼東東的請勿張揚;還有,這篇日記純粹是小發脾氣,就請別留言了,謝謝!

2006-1-13 22:56:35

台長: 貝爾
人氣(1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絮感 |
此分類下一篇:回憶
此分類上一篇:怎麼會有這樣的大雷雨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