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02 11:12:35|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鋼琴戀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學鋼琴很多年了。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常常會想﹐為什麼鋼琴上的琴鍵總是黑跟白的呢﹖老師說因為黑和白是對比最強烈的顏色﹐彈奏起來比較容易辨別。我想﹐這個理由實在太不浪漫了吧。譜奏出那麼多動人旋律﹐歌頌過千古愛情的東西﹐就是因為要“容易辨別”﹐所以它的生命就註定只能有黑與白嗎﹖諷刺的是﹐在愛情的世界裡﹐似乎從來都沒有絕對的黑和白﹐對與錯。今天是黑色的﹐明天會變成了灰色﹐而後天可能就成了白色了。不同階段的愛情也有不同的顏色﹕跟你海旁漫步的時候是甜蜜的粉色﹐燭光晚餐的時候是醉人的紫色﹐跟你水乳交融的時候是熱烈的紅色﹐思念你的時候是苦澀的咖啡色﹐傷心的時候是悲傷的藍色﹐心死的時候是絕望的灰色。就是沒有聽說過有人用黑和白來形容愛情。也許我恨不得你死的時候我的心腸是黑色的吧。

總覺得鋼琴跟愛情有著不可分割的關係。沒有感情的歌曲﹐只是一堆聲音而已。無論你懂不懂玩樂器﹐你總希望能夠為所愛的人彈奏一首屬於你們的主題曲吧。不懂篇曲的我曾經為一個人用鋼琴彈了一首他喜歡的歌。雖然苦練了很久﹐但當時還要扮作不是故意為他而練的﹐因為很怕他知道我有多愛他。

我總是這樣的矛盾著。很怕你知道我喜歡你﹐又怕你不知道我喜歡你。也許望著琴譜﹐避過你的目光﹐我才能用琴聲坦白的告訴你。演奏者跟聽眾的距離﹐就是我愛你最好的距離。

我希望﹐有一天﹐能用一座粉紅色跟白色琴鍵的鋼琴﹐為你譜一首﹐hip hop 的鋼琴戀曲。

台長: 肚皮魚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