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16 14:30:48|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在瘟疫蔓延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作天在報紙看到這張照片﹐提名為“怕肺炎﹐更怕相思”。是一個記者在機場入閘處拍到的。這張照片﹐確實讓那張充滿了人間悲劇的報紙添了一點生氣﹐告訴我們﹐人間﹐還是有情的。

每天打開報紙﹐都是一些讓人驚心動魄的數字﹕又有多少人染病了﹐多少人去世﹐死亡人口的年齡又降低了。委實讓人心酸。然後又聽到社評﹐市民﹐不斷責罵政府﹐董生﹐各個高官﹐醫院﹐甚至醫生。再接下來又有很多人提出了各種只得道理上可行的解決方法﹐仿彿一下子大家都成了醫管局長﹐經濟學家。雖然政府有很多不當的地方﹐但有時候自己又會想﹐換了是我﹐面對這麼突發﹐又讓人束手無策的病菌﹐我又能怎樣呢﹖好像做甚麼都是錯的。

哥哥的死﹐現在再講不知道會不會過時了。但真的﹐他的死到現在還是讓人很難過﹐很惋惜。要活的人活不了﹐在生的人卻要去尋死。多少人躺在醫院裡要求生﹐羅文跟癌魔搏鬥了這麼久﹐最終還是活不了。張國榮﹐名成利就﹐卻輕生了。到底他心裡有多痛苦呢﹖也許是時候讓我們反省對所愛的人關心到底夠不夠。

看雜誌訪問自願在SARS病房工作的醫護人員﹐其中一個護士說她的男朋友也不反對她的決定﹐只是有一個條件﹐就是兩人之間不可以停止見面。在死亡面前﹐我想只有愛才能鼓勵人心吧。如果明天便是世界末日的話﹐我一定要跑到你面前﹐跟你說我有多愛你。

看到這張照片﹐確實讓我的心頭暖了一下。我很想跟你們分享。

台長: 肚皮魚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