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04 13:44:58| 人氣82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查爾士河畔,日本の名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上起來的時候,發現背部左側疼痛的厲害,接起忽然響起的電話,但在前一秒鐘就意識到不妙:我要接機的對象已經出關了!

實際上我昨晚才用機場與航空公司的網站查過,今早七點四十五分根本沒有那班飛機,而是明天,只是那時無論如何他們五大一小已經從舊金山升天了,我想一定是當初聯絡時對方沒搞請楚。想不到還真的就在這時從天而降,只好在電話裡忙不迭跌地說”拍雪、拍雪”,穿上褲子出門去。

如果你在美國住的城市不算頂級無聊,剛好又有車---房車就行,SUV更受歡迎,要是有VAN的話那就是人氣冠軍了---「接機」絕對會變成你的第二專長,但那不是今天的重點。我的背依然疼的厲害,就是昨天晚上做羅宋湯時閃到的,我說的是真正的羅宋湯,不是調理包哦。用高麗菜、蕃茄、洋蔥和紅蘿蔔加上牛腩牛腱子肉去煮的,我打算學以前室友再加一株百里香提味,以及一點檸檬汁,這樣會爽口一些…丟進鍋子裡用慢火熬他個地老天荒,反正電不用錢。

晚上,湯喝完了背痛還是沒緩解,這時女友跟我說:「我想,我們該分開一下了。」於是我就一個人泡溫泉去也。

好,這樣說有點誇大了,我指的其實是去年,我在留學生天堂Mitsuwa超市買的「日本の名湯」溫泉粉,不要笑,日本人做這種擬真東西真的是很拿手呀,食物模型是這樣,室內海水浴場是這樣,任天堂的Wii還有…那滿坑滿谷的AV難道不也是基於同樣哲學上的堅持嗎?

這一盒十包裡有登別、十和田、乳頭、山代、箱根奧湯本、新穗高、龍神、道後還有湯布院的口味,你也知道新穗高的密湯「槍見館」還有湯布院的「玉之湯」是我一直嚮往的。雖說只是溫泉粉,但日本人做事真的是不含糊,不但把九大名湯分門別類,還將療效一一詳述呢!看著「名湯」的包裝,彷彿在讀Crea還是「一個人」的溫泉旅館特輯,心情鼓都都地簡直要沸騰冒起泡兒來了。

但奇怪的是十包只有九處溫泉,我親愛的女友當然貼心地替我選重覆了一包的登別溫泉粉。「只是不曉得這能不能用來煮你最愛的溫泉蛋?」我咕囔著說。「不要再講冷笑話了啦!」女友用著比驚世媳婦陳幸妤還大的嗓門把我轟進去浴室。

我將自己沖洗完畢之後,在浴盆盛了滿滿一大盆水,其實美國公寓的浴盆大多不好泡,格局逼仄,即使就亞洲人的身形來說亦然。很奇怪,我住過幾個地方水都是免費的,能源又便宜,況且美帝被稱作當代的羅馬帝國,怎地他的子民竟沒有大泡特泡熱水澡呢?

登別溫泉粉,根據包裝記載,屬於”重曹芒硝湯”(which I do not have a clue what it is),有疲勞恢復、緩解肩、腰、神經痛、關節炎、痔瘡、皮膚乾裂、手腳冰冷等族繁不及備載的療效,赫,這不正是剛搬完家的我所需要的嗎?

我把自己塞進浴盆,盡量讓”湯”覆蓋全身,斜斜躺平之後,拿來村上春樹那本言不及意又充滿魅力的廢話「村上收音機」,從貓的自殺、蘋果的心情、鰻魚飯、柿籽P的問題、甜甜圈(原來村上還在Tufts當過駐校作家,他好像真的很喜歡波士頓哦)、養樂多燕子隊、散壽司 (對,這本書的確講到許多吃的,這點村上自己也發現了唷)一路看下去,紙上的文字晃晃悠悠,浴室裡溫泉的蒸氣悠悠晃晃,我把書往地上一扔,深吸一口氣,這時候隔著門,外頭傳來女友電腦裡Beyonce一層疊上一層的高亢歌聲。

這篇文章真不知道在說什麼,如果實在要有一個結尾,那就是:有自己的新家真好。

台長: becco
人氣(82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Sherry
哈!哈!....
登別就是我們家下月北海道自住行第一個到訪的地方
幫BECCO多泡一下囉!
還在考慮要不要奢侈一些去住&quotNOGUCHI望樓&quot

波士頓最進近好像就買到了不少好貨
希望最後證明是值得的
2007-08-08 12:11:40
becco
Sherry姐一家過的真是神仙般的生活啊!

不過我看不太懂你的最後一句話,是指Boston Redsox買到好貨了嗎? 喂喂喂,我可是Yankee Fan耶 ! 我希望事後証明他們是春夢一場,嘿嘿!
2007-08-08 13:21:38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