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09 05:18:29| 人氣1,4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闇陰羊(II)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來把羊再剝幾層皮,談一些採訪過的餐廳好了。

去年夏天去西西里,規畫行程時覺得都來到義大利了,怎麼可以不去我最愛的威尼斯? 那既然都到了威尼斯,隔壁帕多瓦的le Calandre又怎能不去?

食物在文章中寫過,不贅述。吃完後那幾天在威尼斯閒晃,心裡隱隱覺得慘了,無法下筆,當時只感得自己被一個極其龐大、無以名狀的才情和熱血給捲了進去,有點像第一次吃完Pierre Gagnaire ,但風格還不至於那麼狂放不羈,差別就像Massimiliano與Pierre髮型上的差異。無論如何,就只怕被我寫壞了(事後証明的確如此,很幹!)。

餐廳的品嚐套餐有兩套,Adesso 是季節性的創意菜,Classici是主廚對古典的詮釋。我們只有一餐飯的時間,當然希望能盡量品嚐不同的菜色,文章才好發揮,但多數的高級餐廳都會要求全桌客人都點一樣的套餐以利出菜程序的調配,le Calandre也不例外,令我頗傷腦筋。餐廳經理Raffaele來問我們想吃什麼,我怯生生地提出要求,希望能和朋友一人點一套,也就是古典與現代兼有。Raffaele沉吟了三秒後說,這樣吧,我幫你把兩套菜單合併(近十四道菜),然後每道菜份量減半如何?

這辦法真完美,廚房與咱們雙贏,唯一的問題是,可預見地我們將會吃非常久,因為這種高難度菜,廚房製作做一人份或兩人份所耗去的時間、人力成本(材料反而可以忽略),就好像單程與來回機票的價差。

不過,菜一上來就不覺得耗時了,或者說時間不再是個issue,一直到第一桌落坐的我們,赫然發現其他客人都走了我們還在吃甜點,才曉得別桌頻頻往我們桌上看的原因…有正常人會在凌晨一點還連吃三道甜點的嗎?。

Massimiliano看起來乾淨、誠實、童叟無欺、天真無耶(我只說看起來,最近看太多名廚的傳記,真是有點食不下嚥…),我們在吃那個墨魚cappucino時他出來各桌蹓躂,拿起我們的相機把玩、做鬼臉,問我吃的如何。

「太棒了,您真是天才!(大心)」
「唉唷,人家不是啦!(逃)」

本來要參觀廚房拍照的,但因為吃太晚,廚房已經開始大掃除,只得作罷。最後只和Alajmo兄弟合影,在入口的牆上簽名後,搖搖晃晃地上樓睡覺。

台長: becco
人氣(1,4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