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03 09:48:28| 人氣2,142|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停車不用錢(III)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牛若丸
網友C好心地替我問了住紐約的日本人,大家一致推薦這家壽司店,據說是比較吃功夫的(網路上的資料說店主曾是電視冠軍的參賽選手),只是搜尋了一下圖片之後終究還是打了退堂鼓,何況,一個descent的壽司店應該是要能讓W餓肚子才是,於是索性連地址也沒記。想不到就在快到Lupa前的兩個街口,讓我瞥見一間外貌似乎很正確的日本料理店,木頭門戶上寫的正是楷書「牛若丸」三字,難道是天意嗎?

在Lupa入口處被排隊等待的人嚇退之後我們決定折返牛若丸,盤算者誰先有位子就先吃誰。奇怪的是再回來發現一個平頭男---直覺告訴我他是料理長,你不覺得日本壽司師傅不是平頭就是禿頭嗎---正在門口接受一位老美的詢問,神情緊張。再湊近一看,發現店面上有一張黃紙: 話說此店自某月某日起因為衛生的因素正被市府衛生稽查單位勒令停業中…
Lupa
吃完之後我只能說很後悔這次又沒訂Babbo。Mario Batali旗下的這間羅馬菜館---看店名即可”猜”到不是嗎---真是一流,食物之美味與道地在我看來猶勝Esca一籌。最有趣的是自家製的四種熟肉,其中Coppa Cotto是用豬肩肉做的,吃過之後我決定下次點綜合熟肉盤加窖藏18個月帕馬火腿。章魚開胃冷菜以及羅馬燴牛肚都很精采,章魚腳有我中指---因為常用所以很發達---那麼粗,煮透、放涼後拌上橄欖油、豆子泥再撒上新鮮酸模,牛肚則採羅馬人加上蕃茄燴煮的作法並撒上乳酪焗烤。麵食(Bucatini All’ Amatriciana)的麵、醬、熟度無可挑剔,連當日主菜(炸自製鹽漬鱈魚(Baccala))都好吃,對義大利餐廳而言這就真的有厲害到。

因為是一張大長桌給客人分坐,你可以輕易欣賞到別人點的菜,詢問他們的意見,並偷聽其對話。左手邊那位像大學教授的先生獨自用餐,菜點得內行,吃飯的表情虔敬又專注(但我在跟W解釋菜單時發現他一直偷瞄咱們),右邊兩位則從頭到尾都在討論烹飪的細節,我一度以為他們是專業廚師,但其中,似乎胖子是從事IT業,他對面的ABC則是律師或企管顧問。有種濃濃的臥虎藏龍感。

甜點有自製的冰淇淋,不點了,因為得趕在Doughnut Plant賣光之前過去。
Doughnut Plant 真的是個Plant(工廠),你要是先去過日本那些有型有款又有料的海外流出版再來美國,絕對會以為這全美唯一、位在下東城區、外貌毫不起眼的本店是不爭氣的庶子(但據W說,日本的沒紐約好吃,口味也較固定),下次在店裡遇到慕名而來的日本觀光客我一定要問問他們見到發源地的感想。老闆人也很性格,似乎是看心情決定當日賣的甜甜圈口味,售完即止。有一回我們又是傍晚才到,大部份的口味都沒了,老闆卻在我們打算轉身離開時端出一盤剛做好的橘子甜甜圈,大讚這口味好吃到不行。但當我們提出要求想買下一整半盤時他卻拒絕了,因為這樣別人就吃不到啦!

橘子甜甜圈真的很棒,可惜我們後來再也沒買到過。
哥大 哥哥爸爸真偉大的學校。上回匆匆穿過校園沒留下什麼印象(只有被校園外、Broadway上的日本雜貨店以及有自製熟肉的法式Bistro吸引),這次多花了點時間,感覺是個鬧中取靜的所在,雖然不大,但校園的格局和氣氛幾乎可以用磅礡來形容,某些角落則又逸趣橫生,儼然遺世獨立於整個大蘋果的紛擾和喧囂。
ANIMAZING
在SOHO閒逛時遇到的一間藝廊。你可以在裡面買到許多美國經典動漫電影的手稿或草圖,像華德狄士尼的各種卡通人物,提姆波頓的聖誕夜驚魂,還有我們佇足最久的史努比,甚至還包括了Shultz手繪、再經報社製版準備付印的四格漫畫原稿。隨口和店員聊了一下,他滔滔不絕地講起這些稿子的種種,例如Shultz在六零年代手繪的線條都很滑順流暢,但八零年代得了帕金森氏症之後,人物的描邊就呈現鋸齒狀,還有因為他鮮少幫手稿著色,所以這邊幾張彩色的圖就特別貴…”and best of all it’s ready to sell, the American dream”… 這些畫的價格大約在二千到八千美金之間,附有血統或來歷証明。即使我並不是一個熱愛動漫的人,聽起來仍感覺很有意思很有收獲,而這裡不過是一間我們為了躲雨而偶然走進的店而已。

你要是問我,在一個偉大城市裡,就算一毛不拔,逕自無所為地呼與吸、瞎走與閒晃,能帶給人的究竟是什麼?


我想這個就是了吧。







(不是這個,他是我們的主菜Baccala)

台長: becco
人氣(2,142)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cainli
我很喜歡這一系列關於NY的文章。去NY愈多次,愈發敬佩這個偉大的城市。

相較起東京那樣侷促在安心感與整體性的營造。NY這種透過差異性來凸顯的和諧更是讓人敬佩。

偉哉NY!!明年見!!
2008-01-03 12:06:51
Becco
疑,文章貼出來的時候樓上這位仁兄不是該在飛機上嗎?

有空給我們說說您的紐約之旅吧,我很好奇你在Daniel又吃了什麼好料的呢
2008-01-03 13:27:45
精疲力盡的觀光客
今天赫然發現新宿南口也新開了Doughnut Plant的店 不過沒有地方可坐 顧客依舊川流不息 冬季限定的柚子口味好吃極了 只是麵糰比較結實 不如美國的有彈性
還有周邊商品又多又可愛 店員當然也比美國的可愛
2008-01-04 21:52:16
becco
那客人呢?
2008-01-05 06:13:46
東京樣樣好
日本客人當然也可愛 其餘的就只是牽到東京的牛了
2008-01-11 01:58:25
becco
台長補充說明:

東京的Doughnut plant吃起來還是很不錯,至少一吃就感覺出是他家的東西,只是size似乎小了一號。

感謝好心人熱情贊助
2008-01-11 04:33:55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