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05 14:45:26| 人氣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是一個很少回家的人……說是大學離家太遠嘛,這答案還不夠真確,更真實的答案是,因為車錢太貴了……來回一趟必須花上1000多元!這變成我很“懶得”回家的原因;現在家裡的經濟狀況非常不好,我只要一想到在家裡的爸爸正絞盡腦汁想賺錢的方法養活我們姊弟、又要讓我們受好的教育,在宜蘭的我就會心酸、錢捨不得花……

除了很少回家,我還“很怕”回家,因為我害怕我一回去,會發現家裡變得跟我離開前不一樣,爸爸生病了、或是弟弟妹妹怎麼了!

跟我不同的是,我的室友經常回家,每次回家後回宜蘭時,總是帶著大包小包家裡讓她們帶來的“補給品”,像是奶粉啦、還是一些零食餅乾、新鮮水果等等,說我不羨慕是假的……雖然這些東西我都可以在宜蘭這買到,爸爸也常常告訴我,想吃什麼就去買,不要把錢省在吃的東西上弄壞身體──但那就是不同,不同在那是她們爸爸媽媽替她們準備來的。

這次,清明“春節”我回家了;原本我是打算留下來準備兩個星期之後的期中考的,可是,當爸爸打電話告訴我,如果我有要回去,他要準備藥草雞給我們補一補時,我就立刻改口說要回家了!

回家後的三天,我的生活一如往常的糜爛^_^|||就像以前我從高中宿舍回家時的週末一樣,我睡覺睡到自然醒、然後再補回籠覺一次,直到正午……= u =\接著就是星期二了,我的車票是買早上6點13分的,所以爸爸必須在5點30前載我到火車站去~~一大早我準時起床,然後聽到了樓下廚房爸爸在準備早餐的聲音> u <

就要離開家時,我最喜歡聽見爸爸對我說想吃什麼就自己帶去吧(雖然家裡沒有什麼東西= 0 =|||b),於是我極盡所能地開始搜括,爸爸的愛心早餐‧山藥蓮子湯我硬是ㄠ了兩碗要帶去(明明可以在家裡吃的),我問爸爸桌上拜拜過的水果能不能拿,他說可以,我也不管是不是已經熟過頭了,全部就掃進袋子裡去= u =+最後,連那顆幾乎爛了的大芒果也……

回到了宜蘭,勉勉強強吃完了爛了大半的芒果,我忍不住苦笑(真的不知道該笑、該哭?v_v|||),嗯嗯,我也帶了好多東西回來呢──有家裡的味道!哈。

對我來說,“回家”真是一件矛盾的事,近鄉情怯啊……

台長: 鷨諼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