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08 18:38:35| 人氣4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然子結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天然子結構]是一部改編自少女漫畫家くらもちふさこ同名作品的日本電影
英文片名翻做[A Gentle Breeze in the Village]-村裡的微風
原本我還以為這部片八成又是日本盛行的”純愛電影”之ㄧ
那些所謂”純愛電影”的情節不外乎是男女主角只談單純的戀愛,其他什麼都不做
要不然就是其中一個主角罹患絕症不久人世,兩人眼淚如瀑布般地流,愛得痛苦又慘烈
有異於”純愛電影”裡營造出狂悲狂喜的濃烈煽情以及過於單調不切實際的童話故事
[天然子結構]所帶來的是一種最直接自然的真實感動

故事發生在鄉下一間全校學生只有六個人的學校裡
某天,學校出現一個來自東京的轉學生大澤廣海(岡田將生)
所有的學生都對這個轉學生充滿了好奇...
國二生右田そよ(夏帆)不知不覺對大澤產生了莫名好感
在這個純樸的鄉間小村 青澀的初戀種子似乎也在慢慢發芽....
這是一部讓我觀影過程中感覺相當舒服的電影
或許是因為全片的取景都是以鄉下和大自然景物為主
海天一色的天空,延綿不絕的山水,微風吹振的稻穗,綠油油的田野
猶如世外桃源的海灘,飼養的家禽,路邊巷間的花草....
一幕幕的風景畫面映入眼簾 心情也如沫春風似的被洗滌乾淨
熱鬧傳統的廟會表演,火車鐵軌和陰暗的隧道,簡樸的建築物...
簡直是讓人置身於電影所創造的世界裡
輕巧悅耳的配樂調和了劇情節奏上進行的緩慢
輕鬆幽默的對白和突如其來插入的巧思令人會心一笑
整部片從開始所散發出青春自然的氣息會一直繚繞在心中到結束...
我覺得本片和其他”純愛電影”最大的差別是在描寫情感上
大部分的”純愛電影”都把其中的”愛”太過狹義的歸納在男女情愛上了
然而在這部片裡腳色們的互動和相處都充滿了廣泛的愛
女主角藉由她內心的獨白反映出她在愛情,友情,親情裡的想法和感受
和男主角兩小無猜的戀情將牽手親吻搞不清楚,初吻的瞬間,情人節的巧克力
對弟弟的用心,對待朋友和學妹的照顧等等....令人了解她善良的個性
另外劇情設定到東京一遊不僅顯示出城市和鄉下的強烈對比
也讓腳色在心境上的轉折顯得更有說服力
我最喜歡片中一幕女主角在東京街頭閉眼聆聽風聲時腦海浮現的畫面
幻想夢境搬入現實世界那般感覺令我沉醉不已
本片是由日本新生代導演山下敦弘(やました のぶひろ)所執導
他上一部作品[琳達琳達リンダ リンダ リンダ]同樣是以青少年為主題
我覺得他真的能把這類型的題材拍得活力十足 充滿動力
看來他之前所拍的”賴皮系列”要找來好好地鑑賞一番
女主角夏帆長得超級清純可人 氣質和外表都相當明るく美しいです
她把鄉下女孩的純樸性格演譯得活靈活現
真可惜我之前都沒注意到這位年僅16歲的美少女哩
男主角岡田將生的外型和女主角十分匹配 演技仍須稍作磨練
其他演員如佐藤浩市,夏川結衣,宮澤砂耶等人表現也不錯
我還蠻期待這部電影之後能改編成日劇版或SP

對於生長在城市的我自然是很嚮往住在電影裡的鄉間小村
習慣於都市的擁擠和喧嘩 早已經失去了熱情
沉浸於都市的華麗和誘惑 漸漸地迷失了自己
不過至少我還能在這部電影中體會到最天然的美好



導演功力指數 ★★★★
編劇精采度 ★★★★★
演員表現 ★★★★

本篇轉載於http://www.wretch.cc/blog/Mystery&article_id=20342605

台長: 咻咻
人氣(4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S型電視機 |
此分類下一篇:超爆笑 一位國二生的作文
此分類上一篇:狼的誘惑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