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07 22:37:35| 人氣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死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所有的事物都已離我遠去,除了你對我的好,出自Virginia寫給丈夫的遺書。是阿,什麼事物都會消逝,但我會一直記得那些真善美,或許毫不起眼,或許只是舉手之勞,一直懷念著,我們能擁有的,僅僅如此而已,經過幾番心灰意冷,從前我所珍視的事物,又被我再翻轉一次,游離份子的宿命又開始作怪,世界又再解離一次,摯友,親人,我也漸漸不放在心上了,因為什麼都可以失去,或許很傻吧,明明知道不可能,我還是希望能夠在這短暫如夏之麗花的生命中,尋找到一些些,足以成為永恆的事物。
  什麼時候,我走上跟約翰不同的道路,回憶著世界崩解的那一刻,我如入冰窖,冷得不禁顫抖起來,心,還有身體,那時候,我才知道什麼叫做哀莫大於心死,一次又一次,我的心生而復死,到最後似乎死透了,結束的風景,我也曾經看過,彷彿只剩我一人,孤獨徘徊,觸目所及,盡是灰茫絕望,連名字都捨棄,從此我也成了沒有名字的怪物,我祈求著隨風而逝,祈求著最最深沉黑暗的沉眠,無時無刻,活著是一件很辛苦很辛苦的事,我無法理解,人生很美,人生何其美,無法理解。
  身穿藍衣,降臨在金色原野,喚回即將失落的大地,帶領人們前往湛藍清淨之地,風之谷裡藍衣人的傳說。里特.拉多巴里達.烏魯蘇.亞里亞洛斯.巴魯.奈多利路,請幫助我,讓光甦醒。風之谷,天空之城,魔法公主,宮崎駿的動畫是我的救贖,納烏西卡,希達,阿席達卡,還有許許多多宮崎駿筆下的人物,以及他們交織出來的世界,我學會了幻想,想像一個應許之地,古代人的末裔,循環不已的生命之流,祈禱與絕望,一體兩面。
  回到東島上的廢墟,我終於知道那股激盪感動是什麼,事實上,那就是我結束的風景,專屬於我,廢棄的城鎮,如茵綠草在風中飄搖,很像是拉普達,恍惚中,我似乎推開鏽鐵柵門,順著煙沒的小徑,有意無意,瀏覽那些人去樓空,芳草萋萋,我也成為那具被遺棄,沒有名字的園丁機器人,任由青苔野花蔓爬蔓生,默默無語地,靜靜地,絕望同時祈禱,既是等待,也是守護,無與倫比的,甯靜。
  毀滅即重生,如同不死鳥一般。

台長: barluce
人氣(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