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3-16 07:02:22| 人氣2,9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首孕札記】31週(2/29-3/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30週與31週交界的這幾天都頗好睡,這一週第一天帶了一隊兩天一夜,很愉快,有足夠的運動量,而且排便又因此更順暢了。有時候我很累,又沒有吃到晚餐,或是不能趕快洗澡休息,就會大發脾氣。M的觀察結論是:「我不太餓時,決定很慢;很餓時決定很快。」不過他有想到我們是很不一樣的人這件事,我則有時經常會忘記。

 

同事A觀察我的肚子較下方,也懷孕的同事B肚子則較上方,同事B有時得跪著睡,或是半夜會想吐,而到目前為止,寶寶對我都頗不錯,沒有什麼不舒服的症狀,真是謝謝他。偶爾會半夜醒來,不甚好睡,這種時候我就會放楊定一的呼吸CD,通常跟著CD的節奏,很快又睡著了。開始固定吃紅豆紫米地瓜紅藜粥當早餐,不過有天同事C看見我正在吃,很直覺的脫口問說:「吃多久了?」我的回答是「還沒到想吐的階段…..」,所以應該會再吃一陣子吧!而且在前同事D的推薦下,又買了新的紫米(FB「好好吃飯」的黃兆瑩先生購買,他是第一個讓我(前同事D)知道,黑糯米其實可以不用賣那麼價高的人。根據他的說法黑糯米的產量只比白米低一點,直接跟農夫買的好處真的很多啊!)、紅糯米(FB:蕭明山。一包(一斤)250元,買2送1),希望不會太快再也不想吃紅豆紫米粥了!

 

同事E的第二個孩子上週出生了,M擔心我肚子大帶隊,但我覺得有運動較好,大概是我很希望藉由運動,生產時可以較順利吧!另一方面,也希望在能夠做的範圍內不致於造成同事們工作上的太大困擾,所以目前至少帶隊對我來說,依舊是可以負擔,且頗為愉快的事呢!尤其是帶隊時遇見的媽媽們,都會跟我分享各式各樣自己生產的經歷,甚至是看到我口角炎,而分給我吃B群,讓我已然明白,每個人每次的懷孕及生產過程都是獨一無二的。而這個過程,也是女人之為女人,母親之所以成為母親,的一場專屬戰役,或許和男人當兵一樣,都將成為日後嚷嚷上口,屢屢提及的回憶。

 

去年3月我去住院了,進行中為期一年的梅峰觀察筆記,就在3月中斷了,等了一整年,我把握著久等的3月,以及帶著即將離開前的不捨,認真的幾乎每個早晨都出去散步。櫻花開的正盛,覺得每天都該如此,但是之前冬天太冷了,天又亮得晚,好不容易等到春天到了,散步、自然觀察、拍照與自己相處,實在是件非常享受的事,我想我日後一定會深深懷念。

 

0302開始不知是否是有少許分泌物的關係,陰部都會搔癢,得再清洗或更換內褲才得改善。這週終於把《笑傲江湖》看完了,讀了後記裡提及作者在書寫人性,令我思索良久,而也慶幸終於告一段落,可以好好進行其他事項了。不然沉迷小說,實在是無法分神他顧啊!

 

脖子後有兩顆痣,最近摸到時覺得變大了,某天同事F看到忽然驚叫,說很大顆,讓我一度擔心不已,後來上網查了一下,發現可能是有的人懷孕時也會長的肉瘤吧!而且在脖子後面自己看不到,就先和它和平共處吧!3號晚上補請同事們到埔里吃飯,麻煩同事G幫忙載了很重的東西,後來深自檢討,覺得自己實在是太自私且麻煩人家了,非常不好意思。吃完的隔天晚上腹痛如絞,一篇記事文章都無法好好寫完,連拉了三次肚子,隔天早晨才解除警報,真是令我擔心不已,遍詢同事,只有同事H和我有相同症狀,實在不知道究竟是吃了什麼東西所導致,還好又有驚無險地度過了,不然半夜肚子痛起來,我的確是不知如何是好,也可能要麻煩同事犧牲睡眠載我去看醫生,那可又大大的造成同事的困擾了。

 

4號早晨搭同事I開的卡車上山,下車時不小心直接從椅子上滑跌下來,幸無大礙。這週把租屋處的冰箱做了大整理,我現在越來越喜歡東西很少的感覺了。也把從山上搬下來的東西做了整理。這週在同事J的提醒下,對於其他同事的行為會比較有同理心,算是很大的反省跟收穫。

 

大概有幾天沒有半夜起床上廁所了,才這樣想著,然後就又開始半夜會醒來了。還好還是有楊定一先生的呼吸CD陪伴,有一次寶寶在我一放CD就動了好大一下,讓我也很是驚訝,看來他並不排斥啊!人中冒了一顆痘痘,4號又開始了口角炎,而且是同時兩邊,不像之前都一邊而已,有同事K曾形容的臉要爛掉的感覺,不知道是否是寶寶大搶營養素的緣故?雖然我從27週開始都有吃孕婦維他命,看起來還是不太夠的感覺,又得恢復吃孕婦維他命就停掉的B群和鈣片來試試了。

 

帶這週的第二隊兩天一夜營隊時,學員很小心的看顧我,噓寒問暖之外,也會幫我拿望遠鏡,擔心我跌倒,她們也一直說我應該會生很快(我也希望)……,實在是對他們的體貼感到自己承受了許多溫暖。陸續清理、丟棄(回收)東西時讀到一句話說,被體貼的人往往是無所覺察的,我就是那樣一個經常身在福中不知福的人兒啊!學員們的說法眾說紛紜,有時我也感到無所適從,有人說第一胎會晚生,第二胎會早生;有人說男孩會提早兩週生,女孩會延後(預產期後)生;甚至是看我運動量那麼大,說我會提早一個月生(還是不要吧!不然寶寶呼吸系統還未發育好,我會擔心)…..

 

體悟到工作,與同事相處都是修行。而稱讚的力量其實很大。寶寶持續頻頻動著,接近春之饗宴,同事們都很焦慮,我則擔心會太早生。又整理了一箱書要寄去讀冊生活寄賣,扣掉去寄賣的書,我大概還有近三百本書,我已經忘記每一本書為我所擁有的經過了,擁有那麼多書的感覺究竟是如何呢?滿足、快樂亦或麻痺。現在的我,不需要擁有這許多,可以交接分享給也喜歡那本書的下一個人,希望他也會好好待它。愛它,不一定擁有它,也是我現在在試著體悟並實踐的事情。人,真的會隨時間改變呢!我終究要變成怎副模樣?其實自己也無法想像,卻又深深期待著!

 

這週收到同學L寄來的明信片,學姊N寄來的一箱育兒書,前同事O寄來好吃的奇士蛋糕幫大家加油打氣。

台長: 圓恩
人氣(2,9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首孕札記 |
此分類下一篇:【首孕札記】32週(3/7-3/13)
此分類上一篇:【首孕札記】30週(2/22-2/28)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