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20 12:19:10| 人氣1,3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霸行 記5/15-5/16 大霸小霸行-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攻大小霸】
大家在中霸平台糜集,有人留下來煮咖啡,另外的人則去攻小霸。我已經去過大小霸了(大霸只是經過他的腳下),但是我很想從這頭看他。沿路,我一直可以望見他雄峙的身形,可謂無論走至何處,想不瞧見他都難。學長說,大霸拍起來總是歪歪的。仔細瞧瞧也似乎是這樣沒錯,他本身就是一個平衡卻傾斜的經典藝術品啊!

穿過霸基長長的欄杆隧道,還有傳說中被拆除的鏽蝕鐵架,然後穿過一段箭竹坡路,接上巨石鋪成的崎嶇,七點半我又再次登上了小霸。感動已不再激烈,卻有一種難言的平靜。建達和小林大哥指著連綿的山頭,討論關於那些山的種種。我不斷想起屬於我的聖稜線,爬山有許多記憶難忘,尤其是看著那些自己曾踏足的步徑,感觸沒來由的洶湧跌蕩。

九點半回到中霸平台,十點十分登頂伊澤山,是一座五到十分鐘就可以攻頂的山頭。LOUIS在上頭脫上身拍登頂照,這是他的堅持吧!十一點四十五登頂加利山頂,雖然距離長了點,得花近半小時才能走到,但路徑緩和,走起來很舒服。山頭延伸過去有一條路會讓人誤以為是切下九九的捷徑,我們就遇上一隊切錯的隊伍。那倒是很容易讓人誤解的延伸啊!回程錫芬帶我們折回一半到有黑水塘的所在,切捷徑下至3050高地的加利山岔路口。在12點五十回抵九九。腳都快斷了。

匆匆收拾,一點五十出發邁向歸途。四點十分回到登山口。五點十五,因新登山鞋磨腳的資君,還是很厲害的撐持著從早上,一直走到下山,五點多才抵達山下,讓我覺得很佩服。而五點十五分,離開,結束了這部分的旅程。

【登頂的意義】
這過程中,有時候心怡說不想走了,我和建達就會一前一後押著她,要她慢慢走上去。不過最後一顆加利山,她是怎樣都不想登了。而讓我反思何謂登頂的意義。似乎,登頂只是上到頂端拍個登頂照,到底有什麼意義。本來以為登頂不再能限制我,但卻習慣完成既定行程。而變得匆促、非登頂不可。似乎失去了登山的意義。登山享受的是過程,大家都知道。登頂只是過程的終點,大家也知道。但是很難做到。心怡讓我反思,每個人都有選擇登不登頂的權利,意義只屬於自己。

【髒亂】
九九的洗手台旁,有一個臉盆裝著廚餘,隨著越來越多人煮完晚餐,清洗餐具,漸漸的,臉盆滿了起來。沒有人理。人還是對山林造成破壞了,我們總是進行著我們覺得沒關係,不會怎樣的,隨意丟棄。還有人無法抑制的排泄,更是成堆成塔的散溢,衛生紙花朵般的遍佈。骯髒的東西人們不想帶走,於是留給了山,留給了那些人們眼不見為淨的角落。登山的人是高尚還是裹著高尚的外皮,卻進行著對山林實質的暴力。我也是其中之一。

【客途】
今天一整天,我一直在算時間,想著我可否順利回到宜蘭。本來覺得兩點應可下至山下,但根本就是想太多。腦袋裡轉著各種變通的辦法,當所有辦法及因應方式都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宣告無效後,我決定向住在竹東的聲銘求救。因為我記得他說週一要和瓦蛋早上五點從新竹出發,於是我便想請他幫我找住的地方,然後一起回宜蘭。打給他後,卻得知瓦蛋媽媽開刀,於是我們今晚都得想辦法回到宜蘭。他答應等我,不過這司機開得好慢,慢到我想掐死他。六點到觀霧(我懷念的美麗地方),七點到清泉,吃了一家難吃的餐廳,據說上次水怪他們來吃還被敲竹槓。吃完都快九點了,開到竹東車站已經九點四十五分。

維凱說最後一班回宜蘭的火車是11:58分的。我根本沒把握坐得上。最後和聲銘討論結果是他從竹東坐我們的小巴到台北,然後一起坐火車到羅東他們的宿舍借宿。誰知道這司機過竹東後,越開越快,提早了一個小時到。和大夥道別,幫跛腳的建達搬了器材到他的摩托車上後。買了票,坐在大廳等待。幸好還是順利的坐到火車了。

我已經累極,走在月台上像喝醉酒般的不穩,上了火車後就睡死了。很謝謝聲銘願意等我,陪我坐那麼晚的火車,但他卻在火車上不容易睡著。兩點半到了羅東,還得走一段十幾分鐘的路程才能到達那溫暖的宿舍。三點半我洗好澡,躺在瓦蛋的房間,沒一秒鐘就昏死了,直到我被他養的蚊子在早上六點咬醒。

因為聯絡不到阿仁,阿國今天也沒有要上山。聲銘只好用他的野狼,載著我和我的大背包,沒有安全帽,淋著雨,騎向福山,不過他的騎車技術不錯,我很安穩的看著風景。幸好一路都沒遇上警察。後來在山路路段,在福山工作的陳大哥停下車來讓我坐上車,又再次感到溫暖。

但是這一整天,我就像快死了般的面無表情。我真的沒有這麼累過,幸好這天不用上山。真是難得週一不用上山呢!但是就縫錯了六份標本,還是鼓起了勇氣,才敢告訴老闆幸好沒怎樣。而我又回歸了我的正常生活,大霸的巍峨身影,卻仍留存記憶,磨滅不去。

台長: 圓恩
人氣(1,3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山行者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記憶拼圖-南湖行-2004/6/22-6/28 序言
此分類上一篇:霸行 記5/15-5/16 大霸小霸行-2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