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20 12:17:19| 人氣1,7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霸行 記5/15-5/16 大霸小霸行-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九九山莊】
我們被分配住在龍門二那棟紅色屋頂的山屋內。山莊口是一個牌樓似的建築,上頭提著「九九山莊」。穿過它後,左右兩側有「成功堡」,蒙古包似的造型,裡頭堆著雜物或棉被,但也可以住人的樣子。再前進一些,左邊是一間長方形的木屋,盡頭是廚房,大部分的空間擺放著圓桌,後來我才知道那是餐廳,木屋再過去是廁所和洗手台,洗手台的後方是新建尚未啟用的廁所,右方是一長排的廁所,和369的臭味不相上下,左方則是洗澡間。主要路徑的右邊有樓梯可以通往下層的龍門一山屋,約可住28人,及上層的龍門二,約可住120人。出龍門二大門,往右邊走去,繞過太陽能板,大概四百公尺後,會到達一處展望極佳的轉角,而那裡可以通電話。這是那裡大致的配置,也是我見過比較寬敞的山莊了,就整體範圍來看的話。

有的人先進去擺放背包了,我們其他人坐在入口等待其他夥伴,一邊煮著午餐。一隊煮羊肉爐冬粉,一隊是浩浩蕩蕩的魯味、豆瓣箭筍、白飯、餛飩芹菜湯……,而我所安排的午餐,就是我學生時代習慣的「乾糧」。當下我的隊員們,只得涎著臉,聞著香味,吞著口水。害我自責萬分。幸好學長姐都樂於分享,而本隊便負責煮開水讓大家泡茶喝咖啡。

坐在門口邊警示鐵牌下的肉圓學長,一站起來,居然被鐵牌的尖端刺到頭頂,真是危險,幸好沒有怎樣。後來半路睡著的錫芬和阿敏學姊開心的到達了,被阿保拋棄,生著氣的淑惠也到了;三點多,最後的人也上來了。天氣也陰沉了起來,大家退回了山屋內,睡覺的睡覺,聊天的聊天,居然無聊到有點不知所措。(同事說,到了一個新地方怎麼會感到無聊呢?我想大概是我沒有好好的深入認識他吧!)

【親筆信】
同事聲銘知道我要去大霸,在出發前,便詢問我需要什麼幫助。我想了想,希望可以少帶一個睡袋和一組鍋具,於是他便答應幫我跟他的莊主同事提提。我很喜歡這種感覺,就是同事間小小的誠摯善意。甚至,他最後還寫了封親筆信,讓我帶上給莊主。雖然,那封信讓莊主誤以為是現金,打開後信紙卻又被黏貼時不小心翻倒的膠水沾住,抽不出來。但至少,莊主還是答允了我的需求,借了我一床棉被和兩個臉盆。而我此次上大霸,真是帶著同事們滿滿的關心和協助上山的呀!我其實一直都領受著關心和祝福,是怎樣的幸運呢!

【煮晚餐】
於是,我們決定開始煮晚餐。在大廚維凱的指揮下,大夥圍著瓦斯,幫忙切菜或準備用具,看著維凱變魔術般的變出一道道好菜,真真正正是表演賽了。最早煮,卻最晚開動,也總算替我們中午的寒酸扳回了兩城。中間還打出「美女牌」陸陸續續跟也在廚房裡忙乎的莊主借了沙拉油、醬油、豆瓣醬、蒜頭、兩個臉盆……。才好不容易,順利的,進行著烹煮。

維凱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大廚。雖然我只給他有限的預算,他不但幫我重新改了菜單。更是利用那少少的經費,變出了超值的豐盛,據說他因此前一天準備到凌晨三點。菜色有煎漢堡肉(拌了洋蔥,加上大廚按摩)、螞蟻上樹、魚香茄子、滷味、香菇雞湯、高麗菜鴨賞(健達贊助鴨賞,在此致謝)、洋蔥蛋等。主菜則是寬粉條。

這大概是我吃過最像辦桌的一餐了。但是太多菜的壞處是,當所有菜炒好後,吸飽油煙的我們卻已經吃不太下了。把所有菜端到外頭和大家一起分享,然後吃到快吐了,才停下休息。接著玉枝姐用苦茶粉清洗完大部分油膩後,又煮了薑湯和紅豆湯,我們也煮了水果茶凍留待隔日食用。然後在看到食物會想吐的飽足下,踏著星光,走到可以通電話的那個轉角看海。

星星好多,在高山上看星空的感覺又跟平地不同,彷彿可以看得更真確。往黑暗中望出去,左邊有一群燈光,應是城鎮,像懸浮空中般的隱微。前方有漁船的燈幟,發著暗暗的紅光。再遠一點,看起來像海,又像雲,還是海天交界?星星駐紮夜幕各處,守候著夜的安穩。晚風輕輕吹著,那一剎我們只能陷入感動。不過隔天要一點起床,時已八點多,算算只有五個小時可睡。踱回山屋,搶夢去也。

5/16【夜行】
我還沒有,這麼早爬起來上山過,從來沒有。於是,當一點我被叫醒,起來和維凱一起熱著昨晚的剩菜當早餐時,我顯得笨笨的,很僵硬的笨。那真是一種極端痛苦的感覺,但最後我還是漸漸清醒了。

早餐除了昨晚剩下的一臉盆冬粉,和幾樣菜、香菇雞湯外,還有土司夾鮪魚任君挑選。而那一大盆冬粉,居然瞬間在我們眼前趨於無形,讓我們本來擔心吃不完不好處理的掛念,顯得可笑。我猜應該有一隊沒煮早餐來幫我們吃吧?真是萬分感謝。

兩點10分正式出發,我們又是最早起床卻最晚出發的隊伍。LOUIS在宣佈了一些注意事項後說了一句我覺得很詩意的話:「慢慢走,星星會跟你說話。」那真是最能襯托夜行的浪漫了。整路都是人,每個人頭上都點著燈,蜿蜒山路,真像是一條湧動的光河。是在跟銀河比美嗎?有時還可以看見「笨流星」緩緩的滑過天際,這是他的首次航行嗎?夜行的感動,瀰漫了週遭,有兩句詩句突現腦海「深夜,我們在誰的夢裡徘徊?腳步聲迴蕩,月亮也尖著下巴,想念。」走著走著,天漸漸亮了,可以慢慢看清楚遠山,黑濛濛的大小霸身影也顯得清晰,草坡罩上了一層金黃,雲海透著艷麗的彩光,日出就要躍出了。

但在我們來不及走到最高點,太陽就躍上了海面。氣溫很低,過3050高地時,總算體會何謂寒風刺骨。太陽出來後一段時間,才漸漸暖了起來,卻又太熱,真是怎樣都難以滿足。途中,我還不小心在很寬的路徑邊踩空,我總算了解為什麼這種羅馬大道都有人會出山難了。幸好我及時平衡,最不經意的地方,最是危機隱伏啊!

台長: 圓恩
人氣(1,7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山行者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霸行 記5/15-5/16 大霸小霸行-3
此分類上一篇:霸行 記5/15-5/16 大霸小霸行-1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