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25 20:02:02| 人氣1,7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踏玉‧山雪-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過,整整8k還是實實在在的在前頭等著,只好調整心態,慢步行啦!本來我都習慣行走時只穿pp和社服,但是兩點十分走到孟祿亭時,已經快被冷死啦!趕緊將防風外套、毛帽、手套、圍巾通通上身,才稍怯寒意。過了孟祿亭約一分鐘後,居然出現了一間廁所耶!每次來玉山,它都會變一點點,一點點的變。久沒來,大概都幾乎要不認得它啦!其實我蠻喜歡腳步輕踩地面,穩健挪移的觸覺,會有一股安心自腳底升起,那大概就是久沒爬山會腳癢的緣由之一吧!

走到西峰觀景台前,又有一間廁所。也是不錯啦!免得西峰觀景台總是被大小便搞得蠻噁心的。這廁所據章醫師說,跟雪山一樣有自動感應的LED燈哦!下次來記得給他好好用一下!在到達觀景台前,我們居然追上了十點多出發的三人,兩男一女,背好重的樣子呢!看來我們走得並沒有自己想像中的慢,謝佩的狀況也好像穩定一點了,但是大概都是靠他強韌的意志力在撐吧!

那三人本來決定要睡西峰觀景台,後來看我們要上排雲,便決定一起上。當時已經三點多了,看來勢必得摸黑啦。走一走,居然又追上了最前頭的小鬍子三人,一樣是兩男一女,其中叫小昭的,似乎因為開夜車而體力透支,狀況不太好。結果最後三隊共十人便一起,緩慢的朝著排雲前進了。過了西峰觀景台,最討厭的地方就是會有一段急陡升,然後還是一直陡升。很累。但是沒料想到的情況是,之後路徑都積滿厚雪,那就算了。但是路旁老高的箭竹卻都被積雪壓彎了腰,低頭攔路。前頭的人走過,撲面便是一陣箭竹彈來,附加整頭整身的雪。媽的,跟爬中級山一樣鳥,沒想到吧!

走到最後兩公里的地方,天色漸黯,學賢說他會恐懼這股情境。畢竟兩年前他受傷時,便是這般黯黑的時分。加上此次更算是他兩年來首次「復出」,跟他初接觸山時一樣的行程,只是季節是危險了點的雪季。他背了大概近三十公斤吧!狀況慢慢變差,路也不太好走,加上視野劇減,我也有點擔心他會掛掉。該是拿頭燈出來的時候,我才發現我的頭燈沒電了。這次我真的有點草率,很多裝備沒精簡到,也忘了帶頭盔,這不該是面對雪季的山的態度,幸好祂還是饒我一命,下次我會更加謹慎的,也再次體認到,認真檢查準備上山裝備,永遠是必須的。

那沒電走麼辦呢?懶得換電池,就跟在學賢後頭緩步前行。玉山多了好多橋呀!有些舊的橋,則加上了金黃色的鋁片,結果加上雪的覆蓋、溶解,更滑了,添了幾分危險。雪好鬆、好重,沿途的箭竹都被重雪壓彎了腰,經過他們時,不是自己的頸脖滲進一堆冰雪,便是前頭學賢經過後,反彈回來的箭竹夾帶霜雪潑了我滿臉整身,根本是走中級山的情境了嘛!真的會走到發火呢!學賢還走到氣到要拿冰爪出來,只是這都是鬆雪,穿上冰爪大概更是危險吧!

一路倒數著里程牌2K、1.5K、1K、0.5K,風呼呼的吹著,夾帶雨雪,黑夜的雪地顯得蕭瑟而詭譎。最後的0.5K卻是令人痛恨的遙迢,大概是每次走到這已經都很累了,加上速度變慢,我直直數到了五百才把它走完。彎過了好幾個彎,在一個板橋轉折處,才好不容易看見山莊的燈光反襯夜空,排雲有著六點到八點開燈的優渥。力量也隨之湧現,「快到了!」都走到腳步不穩、蹣跚前行、單靠意志稱持,真是好苦呀!步伐沉重的彷彿本來即由地裡而生那般堅實。

PS照片孟祿亭後的廁所

台長: 圓恩
人氣(1,7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山行者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踏玉‧山雪-3
此分類上一篇:踏玉‧山雪-1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