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6-07 21:10:46| 人氣3,17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下一站‧南湖 之 石頭壓不住風11.06.13-17─出發前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HI,今晚找出這篇兩年前寫就的紀錄,份外的有感。這是我讀研究所之前最後一次爬山,也是一次非常精采的登山組合。讀研究所之後,有了非常多成長,不過生活也在緊湊的修課、車程、交報告、工作、帶隊間被填滿。猛然停駐回望,才驚覺自己竟然已經兩年沒有登山。


這篇是在爬完山不久就被我自己逼迫完成的紀錄(某個程度來說,這算不錯的習慣),但因為要仔細挑選照片,在連寫部落格都沒有時間,以及對自己寫作的質疑與思索的暫停中,被擱置了兩年。終於想到要拿出來與大家分享,也讓當初一起上山的同伴們,能透過文字回憶那無法取代的愉悅山行。

ps.文字經過了兩年,也許也有屬於自己的年紀與生命感了。我特別喜歡當時取的名字「石頭壓不住風」。

13.06.07 pm21:00圓恩於東華大學研究室

有些事無論如何都得做,有些地方無論如何都得一去再去,有些話可以不用說,有些歌一定要親口唱,而南湖,再怎樣,每年我都不想失約。

 

梅峰的同事們都有了一定的好默契,在五月中左右,察看了班表的薛就幫忙決定了前往南湖的時間,日期先定下來,必須接隊的人就得留下來,而從來沒去過南湖的同事有優先權,這些就是我們簡單的默契和同事情誼,很難用文字描畫明白的那另一層面的幽微難辨,但簡單說就是這樣一回事。

 

而,我在05.17時,上網辦好了21人次的入園及入山證(感謝太管處的便民),恐怖的是,差一點點就沒有床位了!若必須背帳蓬上山,對整個隊伍來說就算是額外的重量,因為這樣多背一台相機、一本畫冊、一個神祕驚喜的空間就會被壓縮了。

 

轉眼間上山的日子逼近了。06.06下午五時我們約在梅峰的教育展示中心進行跑步的體能測驗,有些夥伴之前即陸續跑著,只擔心無法通過三圈(一圈1.6km)45分鐘的測驗。不過可別小看這群長期在梅峰生活的人,他們上班要遲到了趕打卡會走得飛快(大部分沒有騎車或開車);解說時一邊攀高還得一邊講話一邊走路;早安賞鳥時扛著數公斤重的單筒望遠鏡上坡下坡;不然就是一天得接上百通電話回答民眾詢問的各式問題;用鋤頭種下幾百株的植物……

 

所以這個小小的關卡可是難不倒他們的,就只是個提醒罷了,讓大家稍微注意一下自己的身體狀況,醞釀即將上山的心緒。而一起跑步實在是件非常有趣的事情,沒有要一起爬山的夥伴軍華、曉秋、阿雅、替代役睿成也陪我們一起跑,佳霙、替代役孟齊則幫大家計時,最後曉秋與阿雅還用施工的警示帶拉起了終點線,當蜀龍跑近時,終點線居然也跑了起來,演變成蜀龍在最後還加速衝刺追趕終點線,差點氣絕身亡。

 

我和施郁庭只有涼鞋,我認命的快走,他則跑到起了水泡;一直緊張著自己無法完成的宥蓁姐和佳容則表現亮眼。大家都跑回終點後,一時還捨不得離去,坐在梯階上閒聊笑鬧,又用警示帶玩起了下腰,跳跨等遊戲。由此氛圍,就讓人期待上山後會有哪些精彩的碰撞火花了!

 

此行前的準備工作裡,還有一件特別的事──就是我們的糧食採購方式在芳瑜及阿雅的建議之下,是在網路上用大買家購買的。省了購糧的時間及油錢,只需花費一小時上網挑選,並提前兩天購買,很方便呢!隨著年紀、經濟能力、爬山心態的轉變…….,每次爬山的行前也都是那麼不同,而其獨特,絲毫不遜色於山行的行程呢!


夥伴們,準備好了嗎?要出發嘍!

大家用著自己的步伐與速度,邁向三圈(4.8km)後的終點。

加油!我們離終點越來越近嘍!

大家陸續回到會奔跑移動的終點線前。

都回來了嗎?


來張合照吧!



恭喜大家都完成考驗,我們即將往南湖出發!





通過考驗後,傍晚的溫度和氣氛實在太舒服了,大家都捨不得

離開,乾脆來練習一下下腰吧!

哇!(芭樂正在幫照片寫旁白時,研究室的天花板忽然有奔跑的聲音,然後在我還來不及反應時,我的座位正上方的露空處,就掉下一隻老鼠,撞到桌子後發出「吱~」一聲,而我也嚇得彈開。還好現在老鼠不見了。)國術社社長果然不同凡響。



ㄟˊ,這是準備青蛙跳嗎?

台長: 圓恩
人氣(3,174)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山行者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下一站‧南湖之石頭壓不住風11.06.13-17─出發
此分類上一篇:試論太魯閣馬拉松

火鍋
哇 ! 今天出發勒!

祝 風和日麗 全員平安

...

南湖我也失約了二年

看到這樣的消息 , 份外覺得衝動
2013-06-13 08:28:59
版主回應
我也失約了兩年。不過這是兩年前的紀錄哦!
2013-06-15 18:55:38
阿端
還是最喜歡看你爬山的文章

研究所快畢業了吧?真敬佩你的毅力與決心,翻山越嶺為讀書,令人感動。
2013-06-16 00:34:47
版主回應
謝謝妳的喜歡,只可惜我的速度很慢。
研究所的學業還有很多未完成,可能還沒那麼快可以畢業。
這一路上很多貴人相助,也謝謝您的關心與鼓勵,深深感激在心。
2013-06-16 09:41:24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