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10 00:23:29| 人氣1,30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和我的張曼娟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妳大聲昭告著,那個「出太陽還穿著雨衣,冬天裡愛吃冰淇淋」的奇怪女孩,已然降落地球半世紀了!

        生命中有太多未竟的心願,令人感慨,如果此刻有個夢想飄過眼前,何不伸手將它攫住呢?

        不必等到孩子上小學堂了,穿越擾攘人群與紛紛冷雨,耐心坐在這裡,今天,就可以與妳初次相遇。

        在眾人殷殷期待之下,著一襲輕薄粉嫩春裝的妳,翩然來到,宛若一隻彩蝶,挑戰青春的桃紅褲襪,宣告著妳早已無懼年歲的迷人風采。寒凍依舊的三月天,堅持一貫優雅的妳,大聲呼喊著:「如果春天不來,我們就叫她來!」不禁要為妳的霸氣歡呼了。

        懵懂青澀的年少,在租來的小閣樓裡初讀妳如詩的青春,欣喜若狂,發現妳與我有著相仿的本質,喜歡發呆幻想,習慣藏著幽微心事,並一派天真的以為,只要真心真意,願望都能實現,只要夠努力,未來就會如我們所想。妳以美麗文字編織成的浪漫故事,訴說著甜蜜與哀傷、相聚與分離、失去與擁有…,即是我對人生最初的輪廓與憧憬。

        爾後,走在路上,偶然想起妳故事裡的一小段心情、畫面或人物,便不禁會心地微笑,一股溫暖滿溢。遠行時,不忘在隨身行李擱一本妳的書,讓它們隨著我漫遊一座又一座的城市,也融入每段旅行的記憶;那張有妳填詞的CD,在我獨居小鎮的孤寂夜晚,反覆播放,溫柔動人的旋律,令我難以忘懷;這幾年的週末夜,準時赴妳一場空中約會,搭上幸福號列車,聆聽舊年代的音樂和妳甜美的朗讀聲,成了單調生活中的美好期待。

        因此當台上的妳提起,香港是妳的關鍵字時,台下的我便一廂情願的想著,那妳的名字也是我的關鍵字了,倘若把有關妳的一切從我生命中抽離,那如今的我,會是何種樣貌呢?總認為我對妳無以名狀的情感深度,是與一般少男少女追逐偶像的瘋狂膚淺,是有著極大區別的。

        特別記得,年輕的妳與同伴們談著將來的遠大志向時,唯一的企盼,就只是遇見一個人,建立一個家,小小的夢想,如此而已。那時讀到這一段,忍不住要對著書頁附和著說,我也是,我也是耶!

        隨著時光遞嬗,我們都從女孩蛻變為女人。依循著那個夢想地圖,我如願成了妻子、母親,漸漸懂得當年對於愛情和人生的信仰,太過簡單而薄弱。再憶及那個可愛的夢想,發覺它其實並不小,也不太容易,甚至有點奢侈呢!不知道經歷了多次愛情冒險,仍沒能披上渴想白紗的妳,是否還是個不屈不撓的戀者?

        抬眼望著有妳嫣然笑靨的大型帷幔,有種置身婚禮場合的錯覺,兀自想像著,今天妳是眾所矚目的新娘,因為此時與人們分享著創作歷程與人生際遇的妳,看來自信又風光,歲月淬煉出妳的勇敢與溫柔,智慧與成熟,諸多愛妳的讀者、學生、家人和朋友,都是妳人生盛宴中的賓客,使妳的生命豐潤完整,再不匱乏。只是不免遺憾著,在現實世界裡,妳到底無法和我一起繪製理想婚姻和家庭的藍圖了。
 
        活動尾聲,我捧著書隨著冗長的隊伍緩慢移動,終於來到初見卻是熟悉無比的那個愛吃芒果的、喜歡紫色的、對閃光燈暈眩的,真實的妳面前,當妳用霧金的筆寫下了「張曼娟」那一刻,我忽然又有了與妳心心相契的感覺。即使我們有著兩樣的人生,但我依舊會努力地在不完美的、有點粗糙的生活中,挖掘幸福的所有可能,因為那是我倆長久以來,共同且恆久的信仰!


一直很好奇妳用的筆是怎樣的筆,謎底終於揭曉了!獨特又璀璨,如妳。

台長: Bonnie
人氣(1,303) | 回應(1)|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Bonnie的寶貝盒子 |
此分類下一篇:旅行的意義
此分類上一篇:幸福晨光

忘月
此篇
文筆洗鍊優美
行文細膩
真是上上佳作
是我最豐盛的早餐ㄚ
謝謝
2011-04-10 08:31:12
版主回應
謝謝您的讚美和鼓勵
寫完之後自覺是辭溢乎情了>_<
2011-04-18 19:35: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