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10 00:12:20| 人氣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喝咖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前往搭國光號的途中,停在7-11買了一個紫糯米飯糰和一杯小杯熱卡布奇諾當午餐。在上高速公路前,把飯糰吃完了,接下來打開熱卡布的封口,喝了幾口熱熱香香的咖啡後,暫且把咖啡放在前面座位後的置物網中,拿出小說,埋頭在文字中。再抬起頭時,車子已下高速公路,快到板橋了,想到咖啡還剩不少,便再度打開封口,這次不是品嚐般地慢慢喝,而是想趕在下車前喝完地大口大口地「牛飲」。這時,腦中突然浮出一個問題:我到底是為了什麼而買咖啡喝?真的是因為想喝,所以才買的嗎?

 

從國中開始就愛喝咖啡了,然而從小胃就不好,也曾因為咖啡喝過多而有胃痛及嘔吐的現象發生,但還是愛喝。那時還沒STARBUCKS,沒有好喝的花式咖啡,喝的大多是沖泡式的即溶咖啡,味道真有好到胃都痛了還要喝的地步嗎?其實是沒有。那為什麼還是要喝?因為喜歡上喝咖啡時自己想像出來的氛圍。在喝咖啡時,會覺得自己處在另一個時空,暫時可以跳脫出自己實際所在的生活狀況中。

 

出社會工作後,開始有了STARBUCKS,一杯一百多元的花式咖啡,因為好喝,更因為在喝時自己所創造出來的莫明其妙的時尚感,所以也在這上面投資了不少金錢。然而就在去年暑假過後,在自己的身體慢慢變得無法接受酒精類的飲料之後,對於STARUBUCKS的咖啡,不知為何地,似乎也不再感到美味。但,如果有到台北去的話,還是會買杯熱摩卡來喝,就像每天固定要進食般,到了台北,就自動地會跨進STARBUCKS買咖啡喝,即便身體並不是真的那麼渴望咖啡因的刺激。

 

今天,照例走進了STARBUCKS,照例地點了杯熱摩卡,而這次,不但不覺美味,甚至在喝了之後有種頭昏及反胃的不舒服感。身體鄭重地告訴我,它不需要咖啡。而我的心似乎是在告訴我,我已越來越能接受自己、越來越喜歡自己的生活,所以,不需要靠咖啡來讓自己暫時跳脫出現實。

 

我想,我還是會喝咖啡,也還是會跨進STARBUCKS,但,頻率會減少很多,而那樣,或許也更能讓自己體會到久久才嚐一次的咖啡的美味吧!

台長: ataru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雜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