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07 22:41:55| 人氣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明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十點半,走出校門,往火車站的方向邁進。十點四十八分,搭上往台北的區間車,要到大學入學考試中心參加「98學測試題研討會」。對於參加這樣的會議我是沒什麼興趣啦,不過可以在平常日的時間到台北,雖然是出差開會,仍有種忙裏偷閒的感覺,對於心情的調適不無益處。其實更正確的說法是,只要能離開那像監獄般令人窒息的學校環境,感覺就很開心了。至此,我才明白,自己不是不喜歡目前這個學校而已,而是對它深惡痛覺,能離開,一秒都不想多待。

 

到了會場,聽著研究員的報告,假裝認真的樣子,其實是左耳進、右耳出,並不是研究員說的不好,而是我對於試題分析一點興趣也沒有;而在之後的討論時間中,聽著來自各校老師的題問,我又明白了一件事:自己對英語教學真的一點興趣也沒有。有想過,這是否是由於自己未帶高三有參加學測的學生,所以才會顯得這麼事不關己?但我想,這和有沒有帶高三學生,亦或自己所教學生程度高低一點關係都沒有,因為,對於教英文這件事,我真的一點想法也沒有,而且也不想有。

 

其實我不是一開始就這樣的,是在現在這個學校待久了之後,漸漸地把一切與工作相關的事都與痛苦的感覺做了強烈的聯結;不只是教英文,就連當導師帶班、和學生及家長溝通這些與人來往的事務,這些原本我本來還算有興趣的事務,現在都只能和負面的想法與情緒畫上等號。或許有人會覺得我把一切的過錯都推給學校,但,只有曾經在這裏工作過的人才能理解與同理這樣的感受吧。

 

怨恨學校嗎?有的。但,也有著感激。因為在這裏過於痛苦,所以才會對自己的未來再重新做一番思考,也才有決心要改變現狀。多虧了這個環境,我才更清楚地明白自己對教師這個行業是多麼地不喜歡,也才能拿出勇氣與決心去做些挑戰;多虧了這個環境,我才明白,真正地痛苦不是只會讓人用嘴巴抱怨而已,而是會讓人從心底湧出一股想要改變現狀並進而採取行動的力量。

台長: ataru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工作 |
此分類上一篇:網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