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13 00:39:01| 人氣229| 回應14 | 上一篇 | 下一篇

皮蛋超人出嫁記(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家可以參照星爺,幻想一下。)





有一些畫面,我沒有現場目擊。

但在腦海裡,已經可以想像出當時的轟動。

瑪丹拖著茱X亞的華麗婚紗搭計程車的時候,想必伴娘要努力的將華麗的後擺捧起,塞到計程車的後座,而姐妹們就窩身在閃爍著珍珠般光澤的綢緞中,計程車的玻璃映照著台北夜晚的閃爍霓虹。

記程車司機,不斷的從後照鏡中偷窺新娘,很想知道究竟是逃婚落跑,還是誤載了落入凡間的精靈。車資兩百,讓他確定自己是清醒的。

……………………………………………………………………………………….

瑪丹,帶著滿身的閃爍衝進急診室,那步伐,像是行軍的武將,迅速確實。
裙擺抓在伴娘手中,兩個人像是打仗來的。


正在呻吟的停止嗚咽,急著掛號的忘了報上姓名,本該推進的針筒忽略了路線,血壓計上蹦跳的水銀短暫凝結,而碘酒最慘,她遠離了任務,滴在傷口的遠方,畫下一道咖啡偏橘的污漬。

所有的人,站起來了。

包括那個蜷縮在擔架上的,也抬起上半身張望。

醫生,卻如當天寒流下停留玻璃窗上的蒼蠅……,一動不動,冷壞了,嚇呆了,瞠目結舌。



睡眠不足的他,嘴角掛著一串清涎,失神。他以為跨年夜的值班心情過度悲憤,引發嚴重的心理疾病。

有那麼兩秒,人生片段閃爍而過。

想起自己慘無人道的醫師生涯,區區可數的性伴侶,乏善可陳的愛情,偷偷飆高的肝指數,火氣太大造成的經常性口臭,以及因此剛剛分手的相親女友。


他想,這一切都是夢境,新娘的image不過是一種佛洛伊德式的夢囈,大概是壓抑太久,潛意識中渴望甜蜜的家庭,溫柔的老婆,一個完美的結局。也可能是今天的咖啡因不足,合併跨年憂鬱症。

我太累了,等一下吃個百憂解。.....不,我應該回家看個A片,打個手槍,倒頭就睡。

差一點,阿紫就要上前給醫生兩巴掌。電視上都是這樣演的,放空的人得用冷水和巴掌來挽救。

然而,憔悴醫生男的瘦弱肩膀被瑪丹抓痛了,他嚇得緊張的一吸,掛在嘴角的口水,瞬地躲進喉嚨深處。

瑪丹猛烈的搖著醫生肩膀,你醒來,你快給我醒來,你他媽的給我醒來。

(他媽的,是蒙馬特的語氣)


醫生回神,他沒有錯亂,面前的確站著幸福的新娘和可愛的伴娘,這一切都是真的,但是,老婆不是他的。

阿紫快速的簡報病情,瑪丹要求立即特效診斷。

她們堅定的給醫生下了指令:「你只有三十分鐘把我變回原狀。」
…………………………………………………………………………………….


急診室裡,護士和病患交頭接耳,眾人都在評論,並且側耳打聽新娘的來歷。

有人傳說,這個醫生其實是個善良的好人,打動了某位美麗女患者的心。年終時,女子特別來上演求婚記。開始有人在門口附近找記者,這種求愛事件,都會有SNG車現場報導。

也有人說,這個臉色蠟黃的醫生,其實是個調情聖手,你看,護士都哭了。其實這個女子是他的未婚妻,今天特別來逼婚,用一身白紗,讓眾多想脫下白制服的女人死心。


也有人說,這女的可能是剛從婚禮上逃走,大概是因為老公有暴力傾向,你看,眼睛都被打腫了。阿桑說,夭壽喔,結婚當天還打人,真正是無天良…趕快打電話報警…

剛吐完的年輕人言之鑿鑿,這應該是婚宴上吃了螃蟹配優酪乳,農民曆上諄諄告誡,這樣會食物中毒,難怪腫成這樣,總鋪真是不會配菜,問哪一家的,大家千萬別去。


……………………………………………………………………………………..

三個護士搶著量血壓。

一個小女孩拿著作業簿想跟瑪丹要簽名。

明年的六月新娘,端詳瑪丹的行頭,尤其是裙擺的珠繡和玫瑰,想上來問問哪家的婚紗。

神父微笑著走過來,「需要我幫忙証婚嗎?」

……………………………………………………………………………………..


然而,瑪丹聽到了醫生最殘酷的判決。

「妳吃了頭痛藥….那…應該就是藥物過敏了」

「可以打針消腫嗎….? 我三十分鐘後就要舉行婚禮,醫生你想想辦法。」

「可以啊,可以很快消腫,但是,這種針打了以後,會很想睡覺。我們看過最快的例子,三十分鐘就睡著,一個小時後腫就消了」

「可是我三十分鐘後就要結婚了」

抓狂的瑪丹,搖晃得頭上的髮飾都快掉了。

黃臉的醫生聳聳肩,「好吧,妳可以一邊敬酒,一邊睡。」

醫生男有種報復的快感,新郎不是他。

…………………………………………………………………………………

於是,瑪丹選擇了最保險的方式,口服抗敏感藥,然後,飛奔回婚宴現場。

如風般,新娘遠去。

急診室裡的唏嗦耳語仍然沒停。

最後,就變成一個傳說了。


………………………………………………………………………………


瑪丹回來了。

最後的辦法,就是畫個煙薰妝。

遠遠的看,的確很有晚宴效果。

近近的看,腫起來的眼皮,帶著黑色的眼影,如同皮蛋一般閃耀動人。


超人,不是只有鹹蛋的,也是有皮蛋的。

只有勇敢的人,才有資格叫超人。

鹹蛋和皮蛋,只是一種超人的等級。

功力越是高強,你的眼罩越是特別。
………………………………………………………………………………..



八點半,新娘著裝完畢。

我們又心疼,又驕傲。

大家設身處地想想,如果你或者你老婆當天戴了皮蛋眼罩,那該是怎麼樣的情形。

可能,真的會有人戴墨鏡喝完喜酒吧…


不過,瑪丹還是上場了。

攝影師夏儂安撫新娘,他說,你要對我有信心,我會把你拍得很美。

事後證明,專業就是專業,夏儂真是一等一的婚攝高手。

如果我有機會結婚,我會三顧茅廬像是敦請行政院長一般的拜託夏儂來記錄。

………………………………………………………………………………………


我、皮娜、大長今,在關了燈的大廳中等待著。

遠方的門開了,父親牽著新娘在特別設計的燈光中出場。

當新娘子靠近我們時,三人用最大的力氣在震耳的音樂中爆吼。

「瑪丹,我愛你」

紅毯沿途的好朋友們,響起有史以來我聽過最支持的掌聲和尖叫,許多人眼裡帶著淚水。
……………………………………………………………………………..


瑪丹的頭很低,頭紗巧妙的裝飾著新娘的嬌羞,兩隻蝶兒,朦朧的遮蓋著眼睛。

我知道,她心裡多難受。

然而,瑪丹勇敢而優雅的站上台,拿起麥克風,款款的對四十幾桌的來賓說:「各位長輩,各位好朋友,瑪丹今天身體不舒服,所以等到現在才進來,讓大家等了很久,不好意思。等下可能無法下去跟大家敬酒,希望大家今天能夠非常盡興。」

大器應如是。


台下掌聲如雷爆響。


皮娜和大長今哭了。



而我,非常驕傲而尊敬的給了好朋友最久的掌聲,比我當年給雲門的還多。

雙掌如染胭脂,痛快暢意。




………………………………………………………………………………………



終於寫完了。

這真的是一場,誰都比不上的世紀婚禮。

北醫的醫生據說很帥,寫作效果,大家別想太多。

台長: 白色蒙馬特
人氣(229) | 回應(1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藍裙子 |
此分類上一篇:皮蛋超人出嫁記(五)

蒙馬特
我覺得 這個名字還蠻好聽的...以後大家都叫我蒙蒙或小蒙好了..

個人感覺 比我本名好聽

律師啊 你頭香ㄋㄟ 真巧啊...^^
2008-04-13 01:27:54
搶頭香ㄉ律師
wahahaha
第一次覺ㄉ時差有這樣ㄉ好處
當大家都應該在昏睡時
正在圖書館被law review 閱讀ㄉ我 (是ㄉ,不是我讀他 是被讀) 文法沒有錯
竟然可以搶頭香 先睹為快
尤其有身歷其境 畫面會在腦海中重現 而會心一笑ㄉfu
小蒙 您ㄉ功力實在太高強了
2008-04-13 01:28:38
蒙馬特
結果...因為時差
我的留言 竟然比律師的時間早...

不好意思...我本人搶頭香了...啾
2008-04-13 01:29:18
瑪丹花火
還不錯阿 有用心啦 怎麼會說虎頭蛇尾
可能是因為描述急診室醫師過於仔細
沒有描寫太多婚禮中橋段而造成的誤解吧

這個其實是有很多故事的
不過這個部分 就請看倌來跟我借夏穠大神拍攝的婚禮攝影照片 就知分曉啦

說句實話 穿白紗在急診室真是很有趣的經歷
每個人臉上都是「天阿 真是全天下最倒楣的人就在這裡了」的表情
還有什麼比準備了喜酒的大喜之夜
穿著超級誇張的出現在急診室來的令人同情呢?

現在想想 我還挺喜歡我的皮蛋超人婚禮的
有點對不起另一半和另一半的親屬家人
對我自己來說 卻是一輩子難忘的記憶
2008-04-15 15:50:48
白色蒙馬特
每個人心中 都有所謂&quot經典的一刻&quot,對我來說,急診室這段,的確是上窮碧落下黃泉也找不到的經驗。
婚禮的現場,沒有書寫特多,一部分是因為,那些閃爍繁華的,和其他的婚禮面目相仿。如果寫得不好,就顯得狗尾續貂了。 不過最重要的還是,我認為整場婚禮的高潮就是瑪丹的致詞。本人在現場也是聽完瑪丹致詞後,就埋首大吃特吃。

我願意書寫的婚禮,還真是少。 還不是因為,這麼特別嗎? 皮蛋ㄋㄟ......
2008-04-16 10:04:36
再見,我的小豆豆
好啊!!(這是唱戲的唱完以後觀眾的喝采聲)
2008-04-18 23:58:38
豆子
喵喵~~~喵喵嗚~~~喵嗚~~咪嗚咪嗚咪
2008-04-19 20:35:07
夫子
蒙馬特若不認真寫些小說什麼傳世
真是有點浪費了

其實
對我來說婚禮的最高潮
除了瑪丹的出現外
還有就是坐在桌旁的大長今跟皮娜感動落淚的當下
沒有想到幸福是這麼遠又這麼近
過去一切辛苦的過程
好像就終結在那一個晚上
如果
可以因此得到某種程度的心安
我覺得繁瑣的婚禮也不必然是壞的事情
雖然現在回想起來
還覺得當初到底做了些什麼全然不記得
但是
把握我們手中的幸福

我愛你們
2008-04-22 22:31:56
蒙馬特
to 夫子

當皮納和大長今落淚時,我正在大吃特吃。
不免對照起當年妳的婚禮,恰好兩樣情。本人大哭特哭。

常言道,時間可以沖淡一切,的確如是。
從腰圍看來,所言不虛啊.....

有可能幫著瑪丹籌辦的過程中,比較多事務性的心情。當瑪丹入場之後,的確有種大功告成的感覺呢....

接下來就等豆子的娘回來擺宴囉!!!^^
2008-04-23 10:40:06
瑪丹花火
話說我前天剛去過豆子的娘即將辦婚禮的場地
好巧不巧 我婚禮的主持人 正巧也調回該場地
說你那位朋友跟個外國人結婚阿 不過都是她娘在處理的
我點頭如搗蒜 這世界 還真是小阿

另外外子有幸得夏農大神一些指點
豆子娘的婚宴 就看外子能不能貢獻一點啦~
2008-04-28 22:32:38
蒙馬特
左手腕處肌腱發炎忍受近月,終於在無法擬毛巾以及騎車有性命危險的考量下,今天終於就診決定打針了事。

醫生東捏西捏我的手腕,患處傳來陣陣痠麻痛。

他輕描淡寫的說:這個就是媽媽手,妳最近剛生完小孩喔。常抱小孩,或者懷孕後期都會有這個症狀,大部分都是過度施力引起的。

蒙馬特:沒有,我最近沒有生小孩....


醫生:那就是小孩已經太重了

...................




我想,醫生應該是從我的臉型、體型、氣質來判斷我已成人母的事實。

也就是說,我要不是剛做完月子,就是孩子剛要週歲之類的。


我不死心的想洗清冤屈,轉移話題的問:除了抱小孩,不小心睡著壓到會這樣嗎?

醫生:不可能,大概只有長時間的施力、抱重物,例如像長抱小孩,才會有這種症狀,很容易出現在女性身上,所以才叫媽媽手。

..............................

我,就默默的,讓醫生把消炎針打在疼痛處。

心想,原來岳飛就是這樣死的啊。
2008-04-28 22:59:47
五十肩與媽媽手
如果說蒙馬特有了媽媽手
我想我應該也有了五十肩
期末考總是恐怖的
每天一杯black americano 加上老人烏龍茶
一年沒有喝到豆漿加上此處嚴缺漁獲
(就不知道這麼大ㄉ湖 是不會養些水產之類ㄉ
真是有夠浪費)
(註:本人依然不喝牛奶)
我想我ㄉ骨格已經像scone一樣酥鬆
昨天深夜 跟我ㄉ墨西哥同學在圖書館苦情ㄉ說see u tomorrow後
背上我ㄉjansport,一陣像針扎ㄉ刺痛 從我ㄉ左肩蔓延到右肩 #$%^^&&
回到宿舍 擦了我ㄚ媽給ㄉ藥油 躺在床上 心想: 如果有個馬殺雞 那真是太完美了.....
ㄧ個翻身 ㄝ 深夜二點半
ㄝ 還是不要亂想 現在要是有馬殺雞ㄉfu
那真是見鬼了....
善哉善哉
2008-05-01 04:52:10
夫子
這一篇媽媽手讓我好生慚愧
小孩在襁褓中嗷嗷待哺時
實際上我並沒有很認真帶著他
不過最近真的回到台北之後
反而多了許多相處的時光
這些就等著大家週六的聚會才談吧!

對了
週五可能只有我能夠出席了
因為工程師才剛剛從美國出差回來
工作太多囉!
我想只有我去也有不同的風味吧
期待大家見面的時光!
2008-05-05 13:16:16
豆子娘變身小蜜蜂
現在傷兵真多...
除了五十肩和媽媽手令人同情之外
變身為小蜜蜂的豆子爹娘竟然也深受床上臭蟲之擾
大癢特癢
必須要求臨時公寓的管理公司換房間
在新城市的第一週就是在癢癢中四處尋找蜂巢渡過的

小蜜蜂說
新城市真像Star World裡Senate開會的地方
很超現實

對了
我大姑才剛轉寄一封電郵給我
說是多吃蔬果多運動還有曬太陽
可以預防骨質疏鬆
喝太多牛奶反而會有反效果
現在大長今可以安心了!
記得多吃菜啊!
(不知道泡菜算不算...)
2008-05-17 23:18: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