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18 01:52:00| 人氣495| 回應64 | 上一篇 | 下一篇

皮蛋超人出嫁記(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想起瑪丹奉茶的那一刻,感覺很特別。

蒙馬特沒有看過瑪丹上班時的壞模樣,想當然爾有普拉達惡魔的威力。

我倆在藍裙子集團中,因為工作的訓練,評論起人情世事一向比較冷血而精準,又偶爾聽到瑪丹被老闆勸告『要溫柔一點』,因之不難想像,這個惡女在工作上應該不是什麼賢良派。所以,除了安撫客戶時的貓樣,瑪丹在工作上,大部分時候表情應該是精明而不耐的。

(例如臉上寫著,『不要再試探我的耐性』這一類的冷調。捫心自問,蒙馬特在工作時手勁比瑪丹輕一些,但在友情和愛情的世界,瑪丹比蒙馬特寬容許多,這是我們的特權,瑪丹的手下,也只能羨慕了。)

但在奉茶的時候,瑪丹的臉上有種生澀和嬌羞,動作有點稚氣,彷彿因為無從演練而無所適從,隨著口令,分配動作。還挺可愛的,像上台領獎的高中生。

奉茶給鞭炮時,兩人面對面卻笑開了,有一點羞怯和尷尬,似乎是『啊,輪到你了,哈哈』的意思。

…………………………………………………………………………………………..

夫子、豆子娘、瑪丹都結婚了。除了豆子娘嫁給阿豆仔,所以沒有那些繁文縟節,夫子瑪丹都遵從古禮,踏著傳統走向婚姻。

夫子是個隨順的人,她在乎的是自己的心,只要把心顧好了,外在的世界不會干擾她的人生。她是個天生的老莊,就算世界顛倒了,她的心仍然是個不倒翁。

瑪丹是個要求自己的人。就像她的名字,透明伶俐,要求自己甚於別人,鮮少埋怨,也鮮少喪志,努力的活出評價,映照出的是尊嚴和自愛。

這兩個完全不同性格的人,可是都演出了傳統的結婚劇碼。夫子是隨順自然,瑪丹是佈局安排。

………………………………………………………………………………………..

瑪丹是芋頭仔,鞭炮是芋頭蕃薯仔。瑪丹爹娘凡事好商量、禮俗簡便。鞭炮家是閩南派的婆婆講究細心。

瑪丹爹娘不懂這些繁亂的閩南習俗,大概也無從準備。為了兩家體面,瑪丹作為一個芋頭仔,實在煞費苦心。鉅細靡遺的研究了閩南禮俗,希望出嫁的那天不失禮。

其實,她可以不管這一切,簡便行事,但是,她做了,而且從頭到尾自己安排。

因此,在這些事情上,現代媳婦和傳統婆婆之間的過招,瑪丹不顯遜色,至少是一來一往,回了很多好球。

這大概就是經營婚姻的真諦。婚姻是要經營的,包括把這些原本不願承受的,釀成甘醇入喉,一飲稱好。

許多人結不了婚,或許是因為,這杯酒光想就喝不了,更不用說自斟自酌,等待那些百轉千迴的滋味。
…………………………………………………………………………………………..

訂完了婚,回到家中稍事休息,幫瑪丹換了白紗,姐妹們在房裡補妝、換衣。沒兩下,鞭炮電話來了,新郎已經到了巷子口。

蒙馬特衝下樓去通報,男人們順著口令到巷口等著放迎賓炮,我看著禮車緩緩進入巷口,心裡又甜又酸。


回到房裡姐妹們趕著跟新娘拍幾張照片,好命婆卻來催著下樓拜別。蒙馬特看著美麗的瑪丹,給她一個緊緊的擁抱,我的好朋友,今天妳真的要結婚了!

眾人提著瑪丹華麗的裙襬在窄小的樓梯迂迴落步,不知道為什麼,現在想起樓梯間的場景似乎有些陰暗,而那端卻亮恍恍的,瑪丹像是緩緩的走向另一個世界。

或許,人們不願意接受人生的時候,裝傻也是一種策略,老是忙著那些不怎麼重要的事情,似乎這樣就會沖淡某種重要性,暫且逃過人生關卡。瑪丹爹娘原本是堂上穩坐,當一天泰山高高的岳父母,哪知道這時卻忙裡忙外招呼著新郎喝甜茶,忙著這些事情,或許讓他們的手腳才有地方可擺,捨不得的心思才有個空閑。

當瑪丹出現,爹娘似乎有三秒的放空,怔住了。

瑪丹的爹回神起身連忙要幫女兒蓋頭,好命婆笑著搖手,『別急,還沒咧』。

耿直的父親,不好意思的擺了擺手,眾人也笑了。


好命婆令下:『新郎新娘來拜別』,瑪丹爹娘,卻不知道該走到哪才叫就定位。好命婆指揮著,爹坐這裏、娘坐這裏、爺爺坐這裏。瑪丹低著頭,鞭炮笑得喜氣。兩人走到好不容易坐下的爹娘前。


婚前瑪丹一直跟蒙馬特說,她拜別父母時不要下跪怕自己太傷情,她也不要丟扇子,因為這是個陋習。


疼女兒的爹或許是知道女兒的心思,淡淡的說『鞠躬行了,別跪』。

誰知瑪丹卻急著接口『要啦,還是要拜一下』,切切的語氣像是怕是真遂了爹的好意。

顯然兩老原本沒想到女兒要跪著行禮,兩人雙膝落地,瑪丹娘才忍著淚趕忙遞著椅墊給兩人鋪地。

新郎新娘在地上徐徐三拜,父母憐惜,沒多說什麼齊家治國的訓詞,連忙扶起新人。

儀式到此結束,卻顯得有些單薄,好命婆就讓瑪丹擁抱了父母親。

瑪丹爹、瑪丹媽分別抱了瑪丹,輕拍著女兒的背。

鞭炮在一旁,那心疼的微笑看起來卻好像有點罪惡感。


瑪丹出了門,姐妹們尾隨在後。

我一直沒看到瑪丹的臉,一方面是她背對著我,一方面是眼睛糊糊的。


車門被男儐相給關上了,我站在BMW外面,一直看不見瑪丹,有點心焦。寒流來襲,蒙馬特沒穿外套卻不覺得冷,這時卻想起香肩裸露的新娘子,連忙找來絨毛披肩。


車窗緩緩搖下,蒙馬特連忙遞送皮草,還擠出就算難過也一定要甜美的笑容,硬撐著喜氣而開心的對瑪丹說『要加油喔』,她的臉上垂掛著憂傷的線條,衛生紙一邊貼著眼角,看我兩眼點點頭。

一眨眼,車子起步,瑪丹秀氣好看的手探出開了三分之一的車窗,落下扇子。鞭炮聲喧鬧,扇子掉得無聲無息,沒有羽毛的輕盈,重重的敲在心裡,拋捨下的,究竟是什麼呢?此時,不知道是哪個王八蛋,分秒不差連忙操控車窗升起,憑添了更多無情。

看著禮車遠走,大家還依依不捨站在巷口。

蒙馬特家嫁女兒通常是哭天喊地、嗚咽不休,還要象徵性把一串鑰匙交給兄弟,或許表示此去不回,期望兄弟好生理家。比起我家的灑狗血,瑪丹的拜別沒有想像中激情,這或許是性格+專業的結果,她堅強的推動著這場盛宴,不失冷靜。

雖然如此,當她拋下扇子,被車窗狠狠隔離,看著哭著的瑪丹像是被強行綁架,蒙馬特的眼睛還是酸熱得出水,並且融化了知名品牌的眼線液,流下兩條黑瀑布。

馬的,真該死,這什麼碗糕眼線液竟然不防水,我花了一個小時畫好的心機眼妝,就這樣付之一炬。

婆娑豈止蒙馬特,大長金和皮娜,都該補妝了。

台長: 白色蒙馬特
人氣(495) | 回應(6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藍裙子 |
此分類下一篇:皮蛋超人出嫁記(五)
此分類上一篇:皮蛋超人出嫁記三---多爾袞和阿紫番外篇

顯示全部64則回應

瑪丹花火
to 夫子

我覺得我們本質都有點像喔,
看我處理結婚就知道,
我不要哭天搶地,鬼哭神號;
或是搞的好像全天下我最幸福,極盡炫耀之能事,
因為我知道,
這些悲歡離合,婚嫁喜慶,
所有的relationship投射出的是綑綁的結,
而終其一生,我們都是孤伶伶的來到這世上,
也會孤伶伶的離開,
某種程度,我不希望人生有太多關係上的羈絆,
夫子教養孩子的方式,
正是我理想的境界,
我會朝這個方向努力的....
原來我暗自前進的方向,可是跟夫子相類似的阿~

to 蒙馬特,
我也很羨慕你,總是超前我們的進度而率先體驗了許多我們不曾嘗試過的人生百味,
雖然你過度膨脹的開放在一次偽裝成莎曼莎而破了功之後,
證實你的本質還是頗受中華文化薰陶的傳統女人,
跟我們同一族類,
我還是對於你有過人的勇氣及難能可貴的機會,
可以嘗百草,品味人生,極為羨慕 :P

別說你曾經當蜘蛛女了,
我也曾在小二的時候,
為了仿效卡通中雨傘當降落傘的降落威力,
而從三樓陽台跌到地板上,把一隻腿給跌斷了,
我的性格是冷感中仍有冒險特質,
這也可以解釋我為什麼選擇婚姻啦,
因為冒險咩....

to 皮娜
你腿那麼長,跌倒了也很好看啦,
DONT WORRY~
我想你是沒有出來跟我們閒磕牙而唉唉唉吧~

to 律師
這裡也是我的精神食糧,
你回來我可要驗收hip pop喔~
2008-01-29 12:28:05
皮娜
夫子的&quot除了工程師以外&quot 讓我疑惑了好久..
工程是讓人有熱情?? 難道是我嗎??

至於冷感, 我想比較合適的說法應該說, 妳們都具有 &quot可以離群索居、獨自生活的能力&quot
很顯然的, 我沒有.. 我很清楚知道, 在這點上面, 我與妳們完全不同.
而妳們也都知道, 即便我不能出現, 還是要意思一下問問我能不能來 (以示我在妳們心中)

在我心中地級距尺, 第一超然獨立的是夫子, 再來是瑪丹花火, 再者是蒙馬特
(但有時逍笑的蒙馬特也會可愛到讓人家覺得實在是像一團甜滋滋的麥芽糖)
大長今算是一半一半吧.
律師與我應該是比較不獨立, especially me...
妳們知道的....
我是那種, 就算離群索居也要帶著手機與電腦, 可以跟妳們繼續保持聯絡的人.

還有, 順便也跟大家說說, 對方對你好, 就好好享受.那是你應得的.
雖說人是獨立個體, 但是對於人家的施, 與其想東想西的認為有壓力、也要以此回報很累, 不如好好享受.
因為當對方知道你因為他的用心而開心, 那就是最好的reward了.
(當然我指的對方是重要的另一半..不是隨便個誰誰誰..) 

此外, 蒙馬特居然在心裡的潛意識認為瑪丹的是娃娃, 蒙馬特的是妞妞..
一個小男生被叫娃娃, 會不會有點尷尬 (我祝瑪丹一舉得男, 累一次就好)
至於東東, 這..... 我實在不知道該說啥...

ps. 我老闆說. 我比我ex的new還要漂亮.
只不過.. 漂亮能當飯吃嗎?
&quot我的&quot小孩對我來說, 還是一個遙不可及、從沒想過的 &quot未來式&quot..
但定神一想, 我們已經thirty something了.....


好吧, 我只能說一句今天聽了也說了N百遍的話 &quot上帝是公平的!&quot
撇除工作這檔事, 我覺得我還是個滿幸運的人.
雖稱不上美若天仙也還有小可愛,
雖沒有才華洋溢但好歹也還常聽音樂,
雖少了家財萬貫但至少衣食無缺,
雖缺了帥氣男友但也有自由自在....

哎呀~ 有妳們就有幸福啦~~~
2008-01-29 21:02:38
瑪丹花火
惜福的皮娜
這樣就對啦
我們都愛你啦~~~~

雖然有時候嘴賤唸唸你愛耍任性的脾氣,
但我知道那也是我們的特權,
才有幸看到獅子撒潑。

皮娜幹嘛害羞,
上面那篇文筆超好的啦!:)
2008-01-30 00:38:08
白色蒙馬特
to 瑪丹

說得好啊...神農嚐百草,我現在吃素,百草真是個最好的選擇了。

人生就是在可承受的範圍內不斷測試自己的底限,然後才知道如何避開禁區。

俗話說的好,少年得志大不幸,早點知道自己的弱點,才有生還的機會。

何況,有什麼理由讓人只守著一朵花呢?那些受不起的人,我可沒有理由等她們從野草變成牡丹。

要我葬花也可以,只是我更欣賞醉臥石上的瀟灑。

(我猜,這一句,藍群子裡面只有夫子可能知道我在說什麼。有獎徵答好了,答對的人有香吻一枚)

我不願意傳統,只是逃避不了癡情。

而且,誰知道,接下來會遇到什麼事呢?

ps...那些名字都亂取的 我一下子也想不出來要取啥名字
2008-01-30 00:41:13
律師
曹雪芹--紅樓夢
&quot黛玉葬花&quot &quot寶釵撲蝶&quot 湘雲&quot醉臥芍藥&quot??
醬子對嗎?
2008-01-30 03:14:16
白色蒙馬特
叮咚....

律師答對了..不過 沒有寶釵撲蝶 上述兩句沒有這個引用。

還真令人驚訝。 沒想到律師是有練過的。

難道...............你是用辜狗和奇摩知識嗎?
2008-01-30 17:59:36
皮娜
不要再叮咚了
第五集快點好不好... -.-
2008-01-31 11:07:21
律師
當然是google 阿不然我哪這麼神
2008-01-31 12:07:09
豆子他娘
對不起好幾天沒能上來,豆子他爹娘現在面臨一個困難的決擇...豆子該何去何從?

豆子他爹接到通知,轉調香港的申請批準了!!現在暫定五月一日就職。這是豆子他爹多年來的夢想...前進大中國!豆子爹還在興奮中,但是豆子娘已經開始擔心所有的細節了...搬家、找房子、找工作、帶不帶豆子回亞洲?怎麼帶?什麼時候要辭現在的工?五月前能不能先回台灣和大家相聚?

好消息是,以後大家到香港玩就不用花旅館錢了!:)

我現在最期待的是和大家相聚,痛痛快快地聊一整個晚上,把這些年來遺失的片斷都接續起來...
2008-02-02 11:47:32
白色蒙馬特
豆子去香港會很辛苦吧...他應該聽不懂粵語,這樣可能無法交友。
而且出入境海關可能會很累...但是留在美國又很可憐,萬一哪天又要回美國了,又要檢疫一次。

我的建議是 看要停留在香港多久,如果可能長達數年,或許考慮可以讓豆子在香港安養晚年。

不過,最棒的是,以後我們要看你,只要到香港就可以了,這件事情對我們來說真的簡單很多,你要回娘家也方便多了..

Welcome back to Asia, Taiwan, Bean`s family.
2008-02-03 00:17:07
白色蒙馬特
等一下....是只有豆子的爹到香港,豆子的娘會愛相隨嗎?

如果只有豆子的爹,我們去香港也不會投宿吧...

(喝醉的蒙馬特~ 留言於豬年的最後一場婚禮之後)
2008-02-03 00:20:32
瑪丹花火
如果可以的話
我是建議把豆子帶在身邊
檢疫很麻煩 但好過沒有貓在身邊的日子
我相信豆子也會願意忍耐一下的

真的是個好消息喔
香港很近 週休二日一下就到
就算當天來回也划算
無論如何都是個很棒的開始...:)
2008-02-03 00:22:04
黃貞二
豆子娘要回亞洲嗎?
要去香港嗎?
真是太讚了~~

喔耶~~~~~~~~~
2008-02-03 01:47:10
豆子娘
咦...請問一下黃貞二是誰?可以給點暗示嗎?

豆子他爹娘當然是不能分開的啦!但是對豆子來說,最辛苦的應該是香港的溫濕度和他從小大到住的地方差太多,可能會水不不服。我們還擔心不知道豆子能不能撐過十幾二十小時的飛機而不會崩潰...前兩年我們搬家的時候,將近一個小時的車程(塞車),還有冷氣伺候喔,但豆子緊張到變成臭鼬,而且從頭叫到尾,嗓子都叫啞了。

瑪丹的小黃很輕巧吧?我們家豆子可有十五磅重,堪稱巨貓...

我們可能要開始找朋友收養他了...嗚嗚嗚

豆子他爹的合約是三年的,所以我們搬過去以後,應該一時三刻不會走。等我把那邊摸熟以後,大家在香港開個同學會怎麼樣啊?皮娜近出中國,可以常常到香港嗎?
2008-02-03 05:26:19
瑪丹花火
黃貞二是哪位阿?

如果有朋友願意收養 當然也很好
不過經歷了一次與小黃分開的經驗
如果另一半不反對 我是怎麼樣都不會讓小黃再離開的
不過你們比較瞭解豆子 應該可以幫豆子做出最好的決定

小黃應該算適中啦,大概4.2kg 不是很明白換算成磅該是多少

香港開同學會真是個不錯的idea
但我想可能我們都去的話 應該還是住酒店比較好喔
香港住的方面真的很擁擠
我們還是不要去當很多電燈泡比較好....
2008-02-03 23:31:03
豆子娘
黃貞二是不是大長今......
2008-02-04 03:16:28
皮娜
雖說我進出大陸多次, 都會經過香港, 但真正進香港shopping還是去年7月第一次
很好逛, 只要有本magzine在手邊, 就可以來去自由(我的八達通卡還留著呢!*註*)

不過我還是要澆大家冷水一下...
雖說米國與香港 之於台灣的距離, 是香港近了非常多
但是....放心啦, 三年有去一次就了不起了啦...
再怎麼便宜機票也要五六千塊..
到時候大家又會覺得台北新竹都遠了..:p
不過豆子娘放心啦,大家至少都會去一次的 :p
尤其那個大長今變身成黃貞二的

另外, 關於住宿, 我想要住豆子爹娘家的確不容易.
但是放心啦, 自從上次去過香港後, 我已經survey蒐集了不少網路上讚譽有加的小旅社.
連吃的訊息, 地鐵圖都有啦!
或者大家要住重慶森林公寓拍攝場景都ok
(只是那邊一般比較不敢住, 因為較多的三教九流)

anyway, 我還滿想再去香港的, 上次去一天一夜不夠. 還有好多吃的沒吃到呢!!
那我們就來組個團吧如何? 預計先訂在蒙馬特結束那兩百多個苦難日子,
並歡慶律師凱旋歸國約在香港見如何?

註:香港八達通卡相當於台灣悠遊卡,但是比悠游卡更方便好用, 舉凡地鐵, 巴士, 機場快線, 計程車, 甚至有些餐廳都可以使用!!
2008-02-04 19:22:54
瑪丹花火
(驚嘆中.....)
皮娜為了玩樂真是做了很多功課阿....

皮娜跟你一起去玩可以,
但是不可以全程當公主喔,
我們會翻臉的.....

香港我去都是business trip,
每次就在酒店和幾個大樓中間穿梭,
只有中午午休的時候或是晚上吃飯的時候可以稍微感受一下香江風情....
其他時候都在飯店裡打email :(
2008-02-04 23:21:30
白色蒙馬特
去過香港幾次,以前最愛吃龜苓膏。但是現在阿彌陀佛了,不能再犧牲可憐的小動物。

另外,最好吃的還是老正興的上海菜,還有廣東粥,就連清粥都煮得好好吃啊...香噴噴又滑嫩嫩.....那就暫定兩百五十天以後去吧!!!
豆子的娘,趕快準備啊,250以後見面。
2008-02-05 00:00:39
黃貞二
黃貞二又要變身了,剪了一個被我娘百般嫌棄的頭,現在不知道要改成什麼暱稱

如果我們要去香港的話,我可以直接請我朋友幫我們訂飯店
位置好又不會很貴,因為他們平常都是老主顧,一天到晚在訂飯店

250天之後嗎?
那時候不知我是流落在哪裡就是了
不過我舉雙手雙腳贊成!
現在就會開始存錢~~~~
2008-02-05 01:30:14
律師
ㄝ 怎麼大家對香港熟ㄉ像走自家ㄉ廚房一樣
先祝大家新年快樂 辛苦ㄉ上班族 可以好休息一下了
2008-02-05 04:28:26
皮娜
自從第一次出國自助去日本 (大陸工作不算啦), 我就發現自助的好處
後來去米國, 因為豆子娘白天要上班, 也就練就了一些些找資料的能力吧!
(在旅遊上, 我覺得我做功課的程度是稍稍有達到處女座的程度)

關於公主, 女王之類, 旅遊中是不會展現的.
因為我旅遊的宗旨就是花最少錢做最大享受
所以反而會累死吧... *哈*
(上次去香港 因為是臨時前三天才決定, 因此只有一點時間準備. 靠著網路查到的一些資料 & 雜誌, 就帶個同事做地鐵逛街吃廟街夜市...)

想到玩就開心了啦~
我要吃蝦餃~撈麵~ 廣東粥~ 甜品啦!!!
開心開心~~~~~~~
2008-02-05 18:49:48
瑪丹花火
我是辛苦的上班族
也是個很菜的新嫁娘....

一點也不期待新年
我想自此以後 我都不會再喜歡過年了...

現在我每天都好喜歡上班
早上六點半起床七點半出門
一點也不覺得辛苦
即使寒冷如今日 我也覺得在外面受冷風吹
還是感覺很棒....

各位還單身的朋友們
要趁還可以enjoy單身生活的時候 盡情享受單身喔~
2008-02-05 23:00:39
豆子娘
啊.....我要數兩百多個饅頭才能盼到妳們喔?嗚嗚嗚...哭泣...沒關係!我四月底先回台灣找妳們,妳們跑不掉啦!

給瑪丹:
既然不能改變別人,就改變自己吧!祝福妳很快找到內心的平靜!

給皮娜:
我現在要回亞洲了,律師還等著妳去看她,別忘了喔!

給黃貞二:
妳剪什麼頭都好看的啦!別管任何人怎麼說!

給蒙馬特:
想妳喔......
2008-02-08 08:41:28
瑪丹花火
今天去了鞭炮的小舅和大阿姨家裡拜年,
說真的,結婚真的很奇妙,
不僅是血統的融合,更是文化的交流,
人生有幸經歷,也是應該珍惜感恩的一件事...

豆子娘,
改變自己不太容易,
不過我會努力在不改變自己與和諧中間找平衡點的,
況且,根據蒙馬特前面幾篇的說法,
有些東西,要變成你期待的樣子,是要花上十年功的,
我再仔細評估,鞭炮的家庭是不是值得花更多十年,
去雕塑成我要的樣子,
還要評估成功的機率高不高,
所以說,結婚只是開始,抗戰又何止八年而已呢~

年假只剩一天,皮娜已經在初三時唉唉叫了起來,
我的心理卻有如釋重負的喜悅呢!:)
2008-02-11 01:27:33
皮娜
說不定我需要透過這個來讓我更喜歡工作....
這是在 &quot一堆爛蘋果中挑一個比較不爛&quot 的動作嗎?
又不是在選舉....唉..
2008-02-13 19:34:05
瑪丹花火
蒙馬特不知在忙什麼,
這邊快要乾掉了....

我的蜜月期也快要結束,
開始真實婚姻生活,
所以皮娜不要唉唉叫了,
人總是看別人碗裡的比較香....

蒙馬特的文章沒出來沒關係,
有時候還是上來講兩句話大家聊聊~
2008-02-24 22:22:04
白色蒙馬特
真是對不起大家了...完全迷失在可怕的經濟學森林....好消息是,我終於知到自己在畫些什麼玩意.....求佛祖保佑...讓我這次可以多拼個幾分



其實 元宵的時候臨時跑去澎湖看外婆,又趕著回來考多益,一堆雜事晃來晃去。

因為年前舅媽開刀,所以把外婆送去安養中心暫住,結果才不到一個月,老人竟然瘦了十公斤,而且有語言退化的跡象,用舅媽的澎湖台語來形容,說話有如&quot啞巴狗&quot一般,&quot阿巴阿巴&quot的講話。因此,舊曆年前趕著把外婆緊急住院。


加之蒙馬特的眼皮已經跳了一個月。上次發生眼皮跳事件,恰好是我父親過世。這次我就膽顫心驚,不知道又是誰要出問題。是外婆呢?還是我那隻夜夜咳嗽的臭狗?

人家說,眼皮跳有分喜災,不過,我實在想不出來有什麼喜事。因此,還是催著蒙馬特的娘過年後快飛去澎湖看一下。

結果是........老人恢復的很快。一切很好,並且腦袋清明,比我還聰明。老是跟我們耍一些小心機,寶刀未老。 加之我還換了幾次包大人尿片,從此不想吃潤餅。顯示這一切都還正常。

誰知道,去澎湖前一天,傳了姨婆九三高齡過世。他是外婆的姐姐,不知道眼皮跳是否就是這個了。

哪知道,今天又開始跳了起來,連太陽穴的肌肉都麻麻的。 實在有夠煩,只好多唸幾次大悲咒趨吉避凶.....

而且還要趕著經濟學進度,不能再鴨子聽雷了,要不然可能今年一樣滑鐵盧,請大家暫且原諒。

我會繼續寫,那個最精采的皮蛋超人,但是可能要給我一些時間。

大家還是來這裡留言吧....
就當作聊天區好了

最近我也比較少上msn,免得沉淪。

我愛大家...也希望大家繼續愛我

瑪丹加油...

皮娜加油

黃貞二不要流鼻水

全球股市也要加油

好...先這樣
2008-02-28 00:10:32
豆子娘
大家都在為生活或前途打拼...三十歲以後的人生真是不一樣啊!少了很多白日夢的空間...

蒙馬特眼皮要是再跳的話,就好好給他冰敷一下,逢兇化吉。是不是只是書唸太多了,腦袋在抗議呢?

我最近工作好忙,雖然已經跟主管講了只會再做一個月,但是手上的東西還是要完成。加上瑣事一堆,要報稅、要準備搬家、要替豆子找新家,不但有點昏頭了,而且百感交集。

來美國七年了呢...現在快要回家了...
2008-02-28 10:39:32
白色蒙馬特
豆娘 你是什麼時候要回來呢? 會直接到香港 還是按原定時間回來台灣呢...
七年啊...
我還記得大家歡送你的那天 在公館 夜深了 大家在紅磚道上分別

好快啊....
2008-02-28 21:54:55
瑪丹花火
這段時間蒙馬特也經歷了這麼許多事阿
果然映證了人生就是一連串婚禮與喪禮的組合。
這麼久沒聽到蒙馬特的聲音,
果然在看到潤餅和包大人的比喻時還是噗的一聲把嘴裡的茶給噴了出來...

豆子娘如果把豆子送到另一個新家,
我想屆時又要取新名字囉...
2008-02-29 00:07:48
夫子
的確過了30歲好像一種段落
原本適合用詩來寫作的
也要換成散文才能叨叨敘敘講個夠

最近「又感冒」了
到了新環境還不太能適應天氣變化
這裡終年較平地低個2度
雖然道路兩旁開著豔紅的櫻花
但是吹著冷風一不注意就淪陷在咳嗽聲中
真是討厭
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體力變差
反正年紀的確成為問題之一
不過總是習慣不時的來這裡逛逛
看看大家的留言
覺得溫暖也真實

蒙馬特,我們一定是繼續愛你的
也唯有這樣才能感受到彼此之間真實的一面

前幾天看到一則新聞在介紹高美館的展覽
結果畫面中出現久違的臉孔
曾經在高中時期影響我甚深的人
現在已是美術館研究員
雖然將近6、7年未聯絡
但是聽到聲音還是熟習的緊
還記得那種深沈的投入與習慣
現在雖然已經不再有同樣的情愫
但是過去的事情
仍然能夠用特殊的方式保留在我們的記憶中
你們應該也是這樣認為的吧!

蒙馬特,經濟學唸到什麼啦!
又要畫圖的實在可怕!
相信你一定可以的!加油!

豆子娘什麼時候回台灣?
這次我要跟大家見面!

還有我覺得納悶?我在皮娜心中
是個超然獨立的人嗎?
為什麼會這樣想呢?
我倒覺得第一名是豆子娘
因為他有著我所不知道的堅強
哈哈
因為太少見到你了啦!

夫子
2008-02-29 14:24:12
瑪丹花火
美術館館員喔...
感覺還蠻符合我印象中那位先生很朦朧又多愁善感的性格.
蒙馬特也曾在家樂福還有什麼結婚的場合遇到那些曾經在生命中很重要的人
我怎麼都沒有??
不過在家樂福遇到還真是有點沒有情調@@~
2008-03-04 22:43:28
豆子娘
我也覺得夫子是超然獨立,是那種大多數時間可以不受外界干擾,很專注在一個自成一格的世界的那一種,是一個非常特別的靈魂。我要讚佩夫子教養孩子的態度,尊重孩子是一個獨立的個體。

說到舊情人,前陣子在我系上十年同學會的網站上看到我那位的近況,在木柵買了新家,過得挺好,也替他感到高興。只是不知道他是否已經找到可以攜手終身的伴侶?

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我和豆子爹原則上4/28-5/12會在台灣。請大家告訴大家,醜媳婦就要見公婆啦!哈哈!唱卡拉OK的時候可要手下留情喔!
2008-03-06 13:46:44
決心要變hot的大長今
啊,豆子娘,你四月底到五月中回台灣...
看來我這次是無緣跟賢伉儷碰到面了..
除非我在路上撿到錢
讓我可以再灑一次鈔票在機票上

我應該是兩週之後就會回去(是的,我又要回去了)回去投票滴

當然,此行的目的還有去坐圖書館
是的,我再不下定決心去找資料就別想離開這個爛學校了

所以,我想你們在台灣的時候
我會在研究室裡熬夜唸書默默的想念著大家

不過ok吧
你們將會在香港
說不定我之後會在香港跟你們碰面咧
當然,如果能在台灣跟大家一起吵鬧
則會是完全不一樣的開心景況

夫子,我這次回去能跟你見個面的話就太好了!!
要不要來看看我家豬腳啊
嘿嘿嘿
2008-03-08 06:22:35
皮娜
豆子娘寫到夫子的描述就是正中我所說的 &quot超然獨立&quot
還有一部分, 就是&quot獨立&quot,
一個是遺世而獨立,
一個是不依賴, 一個人也可以怡然自得的獨立

舊情人, 都結婚了. 那我在幹麻?
人家說, 35歲還沒結婚的女人, 就結不了啦.
我也不是說一定要結婚, 只是覺得
過了35, 應該會變成人家口中的老女人了吧...
這讓我不禁想到蒙馬特的二姐在思量著要不要嫁給那位XX先生的景況,
其實是不是也有點類似 &quot石頭越撿越小顆&quot ? (雖然更多部分還有其他原因)
2008-03-08 13:02:47
白色蒙馬特
話說...那個&quot特X屋&quot驚魂記....在燈泡區的轉角看到三號舊人。 真是個恐怖的經驗,當年的帥哥..竟然變胖,有那種老態的感覺,我覺得,應該都是我害的...他到了英國之後,應該把自己給吃肥了吧....我真的讓他太傷心了?

慚愧以及驚訝之虞,馬上祭出蒙馬特緊急應變A計畫,拿起DM檔臉逃跑。因為過度倉卒,在轉角碰上擺放在地上的行軍床組,摔了狗吃屎。好險當初膝蓋很靈活,馬上彈起,踩著三寸高跟鞋,小跑步離開燈泡區。

一個星期後,受邀參加耶誕節的某教會聚會,竟然又被我遇到大學的二號舊人。

人家還帶著他的爹娘和新婚妻子,我當作沒看見,沒想到這位同學竟然趁著燈光昏暗,偷偷的跑來我面前,特意叫了聲我的名字...

&quotHI,蒙蒙,我是二號&quot。

偶機啊,你一出現我就花現了,我係蒙蒙ㄋㄟ,情人雷達功能超強,不遜當年,只是不想滴血認親,當作沒看到,降比較自然

教會的弟兄們在舞台上演出耶穌受難記時,黑暗中,他的父母親特意從我面前經過去廁所,兩位老人家一前一後的&quot很自然&quot又非常&quot有默契&quot的,分別轉頭定睛看了我三秒。蒙馬特假裝不知道,其實...有什麼事情逃得過我的法眼呢? 雖然加減乘除不是很靈光,但對於這種人世間的雞毛蒜皮,我可精明得很。那天還好略作打扮,並不是個蓬頭垢面的傢伙,並且使用最新上市的香奈兒炫光眼影。

兩老的心裡不知在想些什麼?約莫是,原來就是妳啊...

由於,本人對於受難記的劇情不是很有興趣,加之心臟小粒,不想繼續跟二號照面,決定跟邀請人道別先行離開,沒想到找不到邀我來的人,竟然,直挺挺的給他正面碰上舊情人。

我哈哈哈的說,『啊,你在這啊,二號,(裝輕鬆)麻煩幫我跟某某轉達我還有下一攤,走先囉,掰掰....』 (快溜)


前腳踏出教會,舊人卻趕著追了上來....並且攔住我,欲言又止...『蒙蒙....妳..妳結婚了嗎?』

曾經讓我痛心四年,假想過無數的重逢,沒想到竟然是這樣的畫面,而且是這種開場。

我帶著過度的開朗,拍拍他的上臂,如同哥兒們『當然還沒有囉....你有帶妳老婆來喔,水喔,....你多保重啦,掰』

二號的笑容,很壓抑,有很多的東西,沒說出來。抿著嘴,臉上的兩道月型酒窩仍在。 這也是個,當初覺得忘不了,沒想到現在才想起來的記號。

假裝悠閒的高跟鞋,咖搭敲在巷子裡。

一驚,舊人已老,手臂鬆弛,當年可將我舉過頭頂的肌肉不知道哪裡去了。

二驚,本人俗仔,不論幾號,我都逃之夭夭。

三驚,原來這是我倆度過的第一個耶誕節。上帝也是有聽到我這個佛教徒多年前的禱告,與二號重新聚首共度耶誕的心願終於達成。


所以說,地球是圓的,風水會轉的,報應真有的,蒙馬特是沒用的。

蒙馬特的情人,最好是外星人。

這樣,下次再分手,真的就很難碰到。
2008-03-09 00:17:52
豆子娘
蒙馬特,我看妳還是轉行寫小說吧,把生命裡那些精彩的角色都寫進去,就像張愛玲一樣。

寫小說呢,把你還愛著還恨著的那些情緒都寫下去,真的氣不過的,就讓他在劇情裡受苦。這樣氣出了,還可以賺一點稿費版權費,看的人也是享受...
2008-03-10 04:21:54
瑪丹花火
如果考試都考風花雪月的散文
我想蒙馬特應該是打遍天下無敵手吧
老實說 我也不喜歡偶遇舊情人
不論是自己矮了胖了 還是對方禿了大肚了
我都不想看到
有些回憶還是停留在大家對彼此都美好的那一點比較好
我倒不覺得沒用 只是我們都不喜歡那種尷尬又無法避免的場面

豆子娘的舊情人應該也快要結婚
我想快則今年吧
他去年問過我結婚請客一桌多少錢等小事

大長今你趕快畢業吧
老娘今年已經大學畢業10年了 研究所也畢業7年了
趕快來加入惡女一族吧!

皮娜你來結一下婚就知道了
結過婚的基本上就算歐巴桑了~
2008-03-12 09:35:47
皮娜
最近也得知某舊情人去年底結婚了.跟4th, last for over 10 years的gf結婚了. 我也高興對方找到幸福!
這不禁還是聯想到了電影 &quotGood Luck Chuck&quot-- 倒數第二個男朋友
哈哈哈哈哈~
2008-03-12 14:17:2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