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13 17:27:39| 人氣165|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皮蛋超人出嫁記(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open將相片,引自7-11官網)




皮娜、大長今和我在擦掉眼線液的黑屁尾後,決定前往會場佈置,瑪丹爹堅持要親自開車帶我們前往。

這個爹,耿直熱情,客氣周到,卻不善社交。一上車,就能感到主人謙虛而寂靜。

這是一種專業。我和大長不約而同開始挖掘瑪丹爹的話題。經過幾番搜索,我倆發現這位司機阿爸竟然是個梁實秋般的愛鳥人。一路往信義區,我們好像開了Discovery頻道,本集精選為『養鳥面面觀』。

(此時皮娜小睡,等到話題結束,她剛好也被自己的打呼吵醒….)

……………………………………………………………………………………

瑪丹的爹工作辛勤,對家庭有責任感。最大的嗜好就是養鳥。

據說最多的時候,在瑪丹的加蓋頂樓養了四五十隻。

根據本集報導,什麼人玩什麼鳥。

養雲雀的是貴公子,養百靈的是高山雅士。(還記得童話故事中國的百靈鳥嗎?皇帝的寵物就是百靈喔)

畫眉用聲音鬥狠劃地盤,唱輸的畫眉嚇破膽,自尊受創一輩子失聲。所以一家只能有一隻畫眉,否則鬥輸的那隻等於是廢鳥。

失聲畫眉,搞了半天是個敗軍。

鳥兒唱歌也得調教。
據說CD伴唱不可少。鳥兒邊聽CD邊模仿發音,第一首歌要練的是『母雞下蛋』,陸續進階,還要練『開門喀喀聲』,諸如此類的怪科目。

根據養鳥達人的說法,成語「勞燕分飛」有科學根據。冬天來臨,伯勞往南,燕子往北。

伯勞體型大、生性兇猛,歌聲迷人,能模仿百種聲音。

不過恆春的小販比較重視的應該是伯勞當年是否肥美。

而遛鳥,基本上是個體育活動。
人散步、晃手,去公園聊天。
鳥兒就在籠子裡,用那小小的爪子,緊抓著籠裡的木桿,進行腿力鍛鍊。

鳥,為何要練腿?

A. 為了可以踢死其他鳥,鬥雞就有這種訓練項目
B. 參加鳥腿選美大賽,勝者有皇冠一頂
C. 腿粗的鳥,可以加以訓練跳康康舞,參加馬戲團

蒙馬特心裡亂轉幾個答案。顯然,我不很適合念生物系。

……………………………………………………………………………………….

野鳥善飛,什麼好康的營養的都搞到翅膀上去,所以,野鳥歌聲沒那麼好。

馴養的鳥,要特別訓練站姿,抬頭挺胸的鳥歌聲好聽,此理跟人類似,諸位聲樂家,都是直挺挺的站著,胸腹開闊,聲線才能直上雲梢。

為了讓鳥兒能立正站好,特別讓鳥兒站在細細的橫槓上,前後晃動鳥籠時,鳥爪得緊緊的抓住木條,久而久之,翅膀退化、腿力和身型都被訓練出來,這樣才會有好的發聲基礎。

幾乎是關於鳥的知識他都懂,真是太強了。
……………………………………………………………………………………….

就在我們沉浸在養鳥知識時,已經看到了101,奇怪的是,信義區似乎嚴重塞車,搞了半天才發現,原來正在大規模交通管制。

7-11的open將跨年遊行,這附近直到晚上六點半才解除封鎖。蒙馬特大驚失色,開始狂摳新郎新娘、餐廳、婚企、花藝、服裝、喜餅、親戚好友等等,眾人都正在附近開著車繞圈圈,沒人進得了會場。

新娘子也嚇壞了,最近的街口恐怕也有三四百公尺,是要披著白紗,在氣溫十二度的街頭狂奔嗎?


街上有大型open將汽球,搞得跟嘉年華一樣,突然讓我想起打鬼特攻特隊最後的米奇林胖胖鬼在紐約街頭遊行的畫面。別鬧了,都什麼時候了,今天瑪丹要結婚,便利商店搞什麼年終大團結啊。

眾人兵分多路在街上狂奔。

蒙馬特、皮娜、大長今,帶著道具,大包小包,足踏高跟鞋,左閃右躲、穿梭成千上萬的人群中。

新郎新娘、伴郎伴娘,冒著冷風,提起裙襬,跟OPEN將搶路權。

我想,街上的人群大概會有十秒的時間視線移開open將,對瑪丹一行人行注目禮吧!

幸好終於是都趕上了,通通到位。蒙馬特趕忙著佈置前台、點收喜餅、配送胸花給所有招待,招呼雙方主婚人、確認所有席位,協調帶位人員。


…………………………………………………………………………………………


晚上六點,皮娜臉色凝重的跑了過來。

『ㄟ,你趕快去看一下瑪丹,她眼睛腫起來很嚴重,超沮喪的』

驚 ! 眼睛腫起來嗎…………………..為何這時候要長針眼?而且….針眼有發那麼快嗎?

會腫到,讓人很沮喪嗎…….?


……………………………………………………………………………………….

我走近休息室,瑪丹看到我,露出從來沒有那麼焦慮的表情,那隻腫起來的眼睛,油泡油泡的。假睫毛已經被腫起來的眼皮直接ㄍㄧㄥ到彈落。而且,另一隻眼睛的眼頭,也開始有過敏的粉紅色…….

………………………………………………………………………………………….

瑪:『蒙蒙,你看,我的眼睛,超腫的,…..,完了,另一隻現在也開始要腫了』(嚴重沮喪…)

蒙:『是有點腫 (裝孝維)……是怎麼了,化妝品過敏嗎?』(化妝師尷尬中)

瑪:『不是很確定啊,也不知道為什麼,就開始腫起來了』(一邊拿著衛生紙擦眼淚…不是傷心,是很癢)

蒙:『還好啦,其實也沒有很腫 (騙鬼….),有吃過敏藥了嗎?』

瑪:『有啊,吃了….可是也要一下子才發揮效果』

蒙:『沒關係啦,現在六點,七點才進場,OK的啦,到時候就消了……(我是真心這樣覺得)』

瑪:『唉….真是….怎麼會這樣。什麼都沒錯,竟然是我自己出錯了』

蒙、皮、今、化妝師、攝影師齊聲大喊:『不會啦,不要這樣說,等一下就好了』


…………………………………………………………………………………….

我無情的,放下了瑪丹,繼續到前台忙碌去。

總而言之我在那裡也不會有幫助,而我也真心相信,吃了藥之後,等一下就變好了。

就算,最後真的兩隻眼睛腫了起來……..那也是就給她腫起來,還是要按照流程走下去。 你看那滿滿的賓客已經到了八成,馬上就要開桌了。這時候,還能怎樣…….?

七點,皮娜和長今來叫我

『蒙蒙,瑪丹要去掛急診了』
『哇靠,有那麼嚴重嗎』
『超嚴重,兩隻都腫起來了,完全無法上妝』

我心裡祈禱,不要連頭都腫起來,那樣….就算有好萊鎢的化妝師,也啥忙都幫不上。
……………………………………………..

瑪丹、阿紫和一些好朋友,正慌亂的準備前往醫院。婚顧也匆忙的內外調度人手幫忙。

新娘子白紗外披著外套,一行人亂呼呼的準備下樓,為了避開人群,特意走逃生梯,有種XX追殺令的味道。

鞭炮急得的在瑪丹身邊轉來轉去

『我要不要去….我要不要去』

眾人疾呼

『不…..你絕對不能去….你得留下來,一切都靠你了』


……………………………………………………………

新郎新娘很快的十八相送,娘子軍偷偷摸摸的護送新娘。

鞭炮的娘說…『阿這樣….要不要戴墨鏡啊….』

瑪丹的娘說 『唉…怎麼會這樣…..』開始眼框紅紅

兩位親家公仍在前台,開開心心的招呼客人,這種事情….好像也不是那麼嚴重…

…………………………………………………………………………………..

我摟著瑪丹娘的肩,輕輕的勸慰,千萬別比瑪丹難過,否則,瑪丹會更心痛…..

天下父母心,瑪丹的娘又是個特別心軟的人……

不過,今天渾身閃亮美麗,千萬不要太憂愁了….

………………………………………………………………………………..

除了墨鏡提議,瑪丹的腫沒讓鞭炮娘過度憂慮,她還是生氣勃勃的當著主婚人。

『阿蒙,偶粉熱ㄋㄟ,來幫偶把胸發拿下來,偶要把皮炒脫下來,…(喔…強調皮炒嗎)』(註:胸花別在皮草披肩的外面)

『伯母,你今天好漂亮喔…..這件皮草好特別喔,不過裡面這件禮服也好好看,紫色最貴氣了啦….』

『偶結得還不夠漂亮』(驕傲中)


『哇,這樣還不夠水喔,才不會咧,今天你熊水啦…….一切沒問題,我重新幫你把胸花別起來,這樣一定就一百分了』

…………………………………………………………………………………..



鄉親啊,美麗真是叫人太沉重…..


台長: 白色蒙馬特
人氣(165)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藍裙子 |
此分類下一篇:皮蛋超人出嫁記(六)
此分類上一篇:皮蛋超人出嫁記(四)

瑪丹花火
終於寫到精彩高潮好戲啦
別看蒙馬特輕描淡寫的描述眼睛腫的歷程
中間有超多人仗義相救,
除了一直很努力在我的眼皮上(很上面喔)黏上假睫毛外,
帥氣的攝影大哥也頻頻致電其私人醫師詢問過敏解決事宜,
當然我聽得出大夥也在努力壓抑驚慌(驚嚇?!)的表情以安慰我,
當時真想說
皮娜,你什麼時候預言不准,今天偏偏特別准,
早上才講了sex and the city 裡夏綠蒂的案例,
下午就在我身上實現,
真是欲哭無淚....

蒙馬特你記性很好咩
我老爸講得你通通記得了
我可是聽了好多年才記起來的....
2008-03-13 18:02:10
快要揮別豆子的娘
真的好戲劇性喔...還想看下一集...
2008-04-08 11:12:11
瑪丹花火
果然我們上來留言的是需要熱情蒙馬特持續鼓勵才能繼續下去的

豆子娘 我們就快要台北見了啦~
2008-04-10 09:00:31
蒙馬特
哀....真是對不起大家了..

苦難的無言中...
2008-04-10 21:39:19
快要揮別豆子的娘
蒙馬特幹麻啦?沒關係妳慢慢寫,考試最重要!

我現在開始感覺到近鄉情怯...有點恍惚...
2008-04-11 01:09: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