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04 00:30:49| 人氣174|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皮蛋超人出嫁記(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所有的事情,都是有預兆的….


婚禮前,蒙馬特娘給我買了兩個慈濟的環保湯匙……
婚禮當天早晨,伴娘阿紫出門前從樓梯上摔下來……
以及,瑪丹花火的愛貓一直在睡覺沒有醒來歡送主人……………


這三個重要的徵兆,足以提供有天眼通的靈媒解讀一切。

環保湯匙......> 外星人的眼睛
摔跤..........> 烏青般的煙燻妝
不起床的貓....> 睡眼惺忪

無奈,我們都是凡夫俗眼,看不到【一日皇后‧萬世巨星 】的劇情。

只能等待命運悄悄來臨。


是滴,我知道,蒙馬特是個嘴賤的朋友。我承認。

而且,既然已經現世報了……(老是遇不到好男人)

那麼,就一次賤個夠吧。


鄉親啊,瑪丹花火出嫁的那天,變成了皮蛋超人。

……………………………………………………………………………………….



2007年12月30日,蒙馬特清晨四點驚醒。

我答應瑪丹,一早就到她家陪著梳頭化妝更衣,更重要的是,要從頭到尾側拍瑪丹化粧前後的變身紀錄。

對大部分的新娘來說,結婚也是個變身的遊戲。台灣發達的婚紗業,讓女人有機會成為【一日皇后‧萬世巨星 】。

綾羅綢緞沒什麼了不起,黃金白銀也沒看頭。台灣的新娘真的很美很美,女人【一日皇后】非夢事。

蒙馬特在法國曾行經一條婚紗街。坐在公車上的我,皺著眉頭,不可置信的看著窗外。

在時尚頂尖的巴黎,這條婚紗街竟然平凡無奇,貌似西門町的舊街區,店面固然比肩連綿,卻毫無裝飾。只看見俗氣的人體模特兒身著白色禮服,成排站在各個櫥窗裡。一點fu都沒有。

哪像台灣各大城市的婚紗街,出奇制勝的櫥窗佈置、各種風格的美麗婚紗,比巴黎的婚紗街還要更巴黎。

各位姐妹們,身在台灣真的太幸福了。十年前蒙馬特的最小姊姊遠嫁香港,竟然回台灣拍婚紗。原因在於比台灣時髦很多的香港,婚紗業的發展竟然遠遠落後。
……………………………………………………………………………………….


瑪丹找了中山北路頂頂大名的茱X亞,細心挑選了白紗和晚禮服。挑婚紗時,藍裙子集團幾乎全員到齊,陪她一件件換,一件件試。

而且,最讓人感動的是,鞭炮也陪著試婚紗,不只耐心十足、毫無怨言,還百分百投入的一件一件做筆記、寫評分表,並且參與姐妹團的討論,最後提供給未婚妻作參考。

說真的,有多少老公這樣?


…………………………………………………………………………………………..
警告
不好意思,寫到這裡開始有點離題了。不過既然已經開始,蒙馬特就不打算收手。有沙豬傾向的台灣男性請勿閱讀下段文章,直接跳到下一篇【皮蛋超人二】,否則氣到晚上睡不著,蒙馬特是概不負責。



當天跟我們同時段試婚紗的另一對新人,男主角就呈現了一種台灣男性漠不關心、配合演出的典型。他只是坐在沙發上看報紙,女主角換裝後,總是帶著喜悅顧盼自憐,男人這時候才抬起頭來淺淺微笑的看一下,偶而動個嘴皮,囁嚅幾句評語。女人進去換裝後,又舉起報紙埋頭苦讀。

這位新娘,大概試了十套衣服,就離開了。我想,並不是因為她很快找到合適的婚紗,而是因為,陪著試衣的新郎如此漠然,這個過程,還有什麼樂趣呢?

這樣的新娘,縱然當了一日皇后,也免不了有些孤獨。因為那件婚紗似乎只是自己的,而不是一件有愛意的嫁裳。


瑪丹花火當天連同婚紗和禮服,恐怕試了總共快四十套。除了有藍裙子陪著,鞭炮的全心支持、完全投入,會讓瑪丹更享受當皇后的快樂。

……………………………………………………………………………………….


有些男人會說,我尊重她啊,只要她喜歡的,我就喜歡。
或者….我是男人,又不會挑衣服,看也是白看,
或者,…幹麻那麼麻煩,穿什麼不是都一樣,不要太露就好…
或者….我挑的她又不一定喜歡,不如不要發表意見,免得吵架


男人啊,你們要用心思量,「女為悅己者容」的心情。女人把自己裝扮美麗,是因為這個男人可以讓我開心,而不只是想取悅你,是因為愛你才讓自己美麗。如果,老公是個討厭鬼,我又何必費心裝扮,最好醜到男人不願上我的床,那還乾脆清爽。

所以,當未婚妻在你面前深情款款而搔首弄姿的試婚紗,不只是因為她正在享受這個變身成皇后的快感,有一部分也在透露明確的愛意,以及她願意嫁給你。


她需要的是你的注視、你的關心、以及在你的眼中,未婚妻或情人是怎樣的面貌以及你對另一半的肯定。

我們想到聽到的不只是讚美,還想要從你們的口中聽到,你對我真心的關懷和愛意。


有沒有看過李察吉爾和茱莉亞羅勃茲主演的【麻雀變鳳凰】?

裡面那個大亨帶陪宿的妓女挑衣服時,他會品頭論足,專注投入。

當李察吉爾看著鳳凰女時,那個眼神是,

『這件衣服妳穿起來很美』or
『這件衣服還ok,不是很適合妳』or
『妳這樣穿,小腹變大了』
『妳穿這件比較有很有氣質』or
『我現在就想把妳介紹給我的朋友們』or
『這樣穿讓妳的肩膀更漂亮了』or
『剛剛那件的顏色比這件好看喔』


就是這種有意義的投入才會讓女人開心。呆若木雞的陪伴,或者喋喋不休毫無品味的評論,實在不是個好男人該有的表現。
………………………………………………………………………………………..



台灣大部分的男性,非常不貼心、遲鈍、乾枯、高傲、毫無情趣,但是卻覺得自己非常有男人味、豪邁、阿莎力、有魄力。

台男啊,你們要知道,要不是台灣海峽沒有蓋子,否則蒙馬特一定連滾帶爬連夜奔到法國和義大利找情人。

而且,我相信要是愛情市場完全沒有語言以及地理疆界的障礙,單單從生物性來決定,台灣很多女人根本對台男不會有太大興趣。


根據各種坊間的傳說以及蒙馬特親身體驗,大部分的西方男人在愛情戰場上比台男有競爭力。

在羅馬,蒙馬特才知道什麼叫做『我用眼光殺死妳』。
在巴黎,蒙馬特體驗到『我用蜜語膩死妳』。
有如地中海陽光的希臘男子『我用熱情包圍妳』
據說在英國是『彬彬有禮迷死妳』
好吧,就算在最呆板的德國好了,蒙馬特才知道什麼叫做『雙手幫妳提行李』


上面的經驗,只是蒙馬特在街頭巷尾的普遍觀察喔,還不到談情說愛的階段。

但是,只是短暫的邂逅就能有這樣的感覺。台男們捫心自問,你有上述哪一點?

你有常用深情的目光看著女人嗎?

你有讚美和邀約心儀女子的技巧嗎?

你有陽光般的熱情溫暖和取悅女人嗎?

你有優雅的氣質、得體的穿著和禮貌的態度吸引並尊重女性嗎?

你有沒有絕佳的幽默感逗女人開心?

最後,你有沒有非常主動的幫妳老娘、老婆、老姊、老妹、女老闆以及路上的女子提東西、開門、拉開座椅、脫大衣、穿大衣?


有沒有,你們有沒有,上面任何一點就好了,蒙馬特不要求你們床上功夫很好、也不要求你賺很多錢啦…..。(怒吼…..)

如果一點都沒有,就不要一天到晚怨嘆台灣女人不嫁台灣男人。

事實上,不只台灣女人不嫁給你,全世界所有的女性如果能選擇,絕對也不要這樣的男人。

如果讀者是優秀的台灣男性,我真是替你的另一半歡喜。

就好像瑪丹花火嫁給鞭炮,我是滿心的祝福,因為鞭炮有成為好男的潛質以及努力成為好男的態度。

……………………………………………………………………………………….



每年情人節到的時候,各大電視台都會做那種很笨的新聞短打,例如,

『全球最佳情人各國排名』
『全球最佳老公排名』
『全球女性最愛的是哪國男人』
『哪國男人的性愛技巧最好』
『哪國男人最體貼』
『哪國男人最會接吻』
『哪國男人最有情趣』


有一次,短打的題目是,『哪國男性的性愛技巧最好』,義大利和法國照樣名列前矛,我記得十名內的最後一名是土耳其,敬陪末座的原因是,因為體毛很多,讓女人受不了。

各位鄉親啊,就算體毛太多敬陪末座,土耳其還是上榜了。

台灣男人,你哪一次在榜單上?

好吧,範疇大一點,華人男性,你們在哪裡?


我先嗆聲啊…那種『我很負責任』『我很老實』『我很顧家』這些曖曖內含光的寶貴特質,不在本章『如何使女人心花怒放、感動流淚』的討論範圍。


我們非常認真而嚴肅的討論,台灣男人如何能在愛情以及婚姻市場佔有一席之地。

蒙馬特不是崇洋媚外,也不是外貿協會,我只是要很誠實的跟大部分的台男說,你們只要好好的修煉自己,挖掘自己的特殊之處,就可以跟他國男性公平競爭,全球女性都是你們的。懂嗎?

女人是感覺的動物,男人,你讓女人有感覺了嗎?

台長: 白色蒙馬特
人氣(174)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藍裙子 |
此分類下一篇:皮蛋超人出嫁記(二)

皮娜
我突然想到. 鞭炮總是稱我們為 &quot妳們這群姐妹&quot &quot妳們姐妹們&quot...
我突然發現.. 我真的很愛聽到男人這麼說著 &quot妳們姐妹..&quot

因為這樣的男人 知道自己心愛的女友或老婆有一群這麼好的朋友,
因為這樣的男人 知道女人的友情堅固牢不可破,
因為這樣的男人 知道就算女人有了最好的朋友們, 還是會愛他到底..

這樣的男人, 簡單來說, 就合格且可以加分了!鞭炮加分了!!

另外一個感觸就是..
我發現我寧願成為男人口中的&quot妳們那群姐妹&quot中的一枚姊妹, 而不是男人的女人...
2008-01-04 00:53:02
瑪丹花火
哇....鞭炮被稱讚了,
讓我來告訴他讓他高興一下!
連皮娜都有加分,
簡直是天下紅雨阿~

所謂的閨中密友好姊妹,在愛情關係裡可比常任理事國,
擁有最終的否決權喔....
2008-01-04 10:39:08
白色蒙馬特
鞭炮不錯啦,真的有被加分。
常任理事國的比喻真的很讚。
說真的,有親友團支持的感情,通常都會走得比較順。

所以啦,要把妹,就要先把她身邊那些三姑六婆搞定!
2008-01-06 00:42: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