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26 13:52:45| 人氣3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近的閒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才說最近很少跟其他單獨的一個人閒聊,結果這兩天都到處搖來搖去跟別人聊天。
 
  先說Aves的部分好了。Aves是大學保育社我們這一屆的社長,大二常聊社團的事情,大三當領導幹部常吵架,大四冷戰,後來為了學弟妹的事找她回來幫忙,又變成好朋友。一開始是閒扯些以前社團的事情,然後變成關於性別的討論,這是一個很龐大的議題,我先就那天聊到的部分來說好了。「如果有男/女生該做的事情,那有沒有女/男生該做的事情?」或者我們可以「拋開性別,純粹就事論事?」這樣講好像有點跳,為什麼會聊到這個可能要說明一下那天的思路,還得介紹一下我們的成長和知識背景,不過講下去大概又得拖搞一兩個星期了,暫略。
 
  重點是,我在意的是性別(及種族)上的機會均等,然而生活中經常引發討論或爭執的往往是不同性別認知及感受上的差異所造成的衝突,這經常讓我感到困擾。當我試圖做好一個「人」的角色,而盡可能不去管性別的差異時,我表現出來的卻是「男性化」的行為:處理事情以解決問題為導向,忽略情緒的部分;我喜歡看數位相機和3C資訊而不是服飾飾品。當我以為我盡量在做到「平等」,換來的卻是「你不夠體貼」這樣的批評,我很委屈。
 
  然後又回到社團的部分。結論是:儘管我們有過爭執,經歷過冷戰,如今還是好朋友,當初的社團經驗都成為一生的養分,美好的回憶。

  然後是L。去年暑假與L大吵了一架,雖然今年彼此的關係改善很多,然而真正面對去年的吵架事件坐下來談是這個月25日晚上的事。
 
  僅摘錄重點。第一個是我在從助理的身份轉換成學生時,轉換得並不順利。事實確實如此,當初促使我念研究所的原因,在我正式入學以前甫已消失,而我念碩班從一開始就沒有準備好,甚至至今依然。第二個是我面對重大爭執的態度。我經常選擇沈默以對,因為我需要時間沈澱情緒,避免我一時心急而說出不該說的話(話說,在很多小事情我將常還沒思考就講出來。結果一樣糟)。不過這個冷處理經常造成對方不知到我在想什麼,然後就陷入僵局了。解決的方法……目前沒有。
 

台長: 天南星
人氣(3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喃喃自語 |
此分類下一篇:小時候讀的書
此分類上一篇:關於這個網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