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25 09:18:03| 人氣3,8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娘的生日禮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KAKU的娘是在光輝的十月出生的,
去年買了這個送我娘:


圖片:小鳥的「很多花化粧包」
 
 
我先寫了張生日卡片寄給小鳥,再請她將卡片和化妝包一起包裝直接寄到我家。
因為包包沒有經過我手上,也以也不清楚包裝長什麼樣子。
(不過相信可以信任小鳥的美感,呵)
順便幫小鳥打一下廣告:
小鳥的露天拍賣
小鳥的拍賣網誌 ,對產品有比較詳細的說明。
 
——
 
去年把一台不太常用的小DC 理光(Ricoh) GX轉交給我娘使用,
但坦白說這台相機是比較早期的款式,螢幕小、沒防手振,
還有些「有個性」的設計,也不怎麼傻瓜,
實在不適合我娘(和我妹)。
 
後來聽說我娘用錄影的時機比拍照還常用(都在拍我家笨狗),
所以就開始物色一台攝影/錄影兩用的小DC,打算作為今年的生日禮物。
最後看上這一台:


圖片:三洋(Sanyo) CG 65。引用來源:DCView 數位視野
 
 
這款項機有銀、黑、綠三色,KAKU買的是與圖片中相同的銀白色。 
簡單介紹一下這台相機的優缺點:
優點:
1.體積小。(相較於Ricoh GX,不過也沒差很多就是了)
2.有2.5吋可翻轉螢幕。(GX只有1.5吋,且無法翻轉)
3.有防手振。(不過是電子式的,但這是攝影用途的限制)
4.有5倍光學變焦。(GX只有3倍)
5.錄影品質比一般小DC好。(參考缺點5)
6.有獨立的錄影鍵及攝影鍵。
 
缺點:
1.鏡頭蓋得自己取下、裝上。
2.開機時間長,大約要4-5秒。(用過GX和數位單眼還真不習慣)
3.耗電,一顆電池可拍張數較少。
4.最廣角端只有35mm(等效焦長)。(GX到28mm)
5.攝影品質比一般小DC差。(參考優點5)
6.最大光圈只有F3.3
 
根據KAKU本人的測試心得,
這台的攝影畫質比起一般小DC真的沒話說,在新技術H.264的加持下,
同樣時間長度、相仿檔案大小有著更好的畫質,錄音效果也算清晰。
錄影、攝影鍵獨立讓操作更方便的,
ISO 200的雜訊也算堪用(我相信我娘就算到800也不會覺得有何不妥),
自動白平衡也還抓的滿準的。(GX的自動白平衡有時真的頗詭異)
 
以上缺點除了第1.2點比較麻煩外,其他都不至於對KAKU娘構成困擾。
雖然說耗電,不過不開閃燈也還能拍個一百張以上,
有沒有廣角對我娘沒什麼差別,她大多拍紀念照和我家的狗,
至於畫質,連被KAKU嫌到臭頭的普立爾(Premier) DC-2070我娘都說好,
SANYO CG 65猶勝DC-2070兩翻。
看在優點的份上,希望我娘會習慣它。
 
—— 
 
前面囉哩囉唆這麼多,只是自己對相機使用上割捨不掉的壞毛病罷了 :p
下面的壓軸照片才是重點。
 

圖片:送給KAKU娘的生日禮物包裝。
 
包裝是KAKU妹處理的,照片一看就知道是在她自己的桌子拍的(還有拍照的光影) :p
那些小花我看到都嚇一跳了,應該是她自己剪的吧!
順帶一提KAKU妹還會做小餅乾唷!
不過她目前死會中,可惜男性友人沒機會了 :p
 
以上是KAKU娘今年的生日禮物,報告完畢。
 
 
 
關於SANYO CG 65的介紹及使用心得,可以參考這兩篇:
DC/DV 兩用機:Sanyo CG65 評介(on DCView數位視野):
Sanyo Xacti CG65 AVC/H.264 攝影機或相機?(on Mobile01):
 

台長: 天南星
人氣(3,8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札記 |
此分類下一篇:太魯閣路跑之前
此分類上一篇:陽明山能不能一天不要下雨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