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26 02:14:35| 人氣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吵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傍晚下課回來,見父母不在,問了聲小弟,唉!小弟回話總是冷冷的,常讓人感覺到一種不耐煩的表情與語氣,多次想要與這個小自己五歲的弟弟溝通,但總是說不到幾句,自己就會被他的語氣給惹火,於是就開始了以往曾有過的爭吵,每次都會變成這樣,好像每次結果也都沒有了下文,終究是過了也就不再提起。

由於二妹長期住在外面,家裡的小孩只剩下我跟小弟,在這四年裡我是有感覺到與小弟之間的感情似乎是比以前小時候來得好多了,但每次大吵時就還是一樣的原因;「為什麼你講話總是這種口氣?人家要好好跟你講,你每次都看起來不耐煩,人家要怎麼跟你說?」。這句話是每次要吵起來時我跟我父母常會對他講的。

像昨天我因氣不過就又說「你唷!天天都往女朋友家跑,我看你也跟你二姐一樣搬去人家家好了!」,「我早就有這打算了」聽到小弟又回我這句,我當時只能無奈忍著淚水夾雜著生氣,小弟一出門,我又不爭氣得落淚,一直以來我自己都會覺得我這個做大姐的做不好,以前我和二妹對弟弟會很兇,但是小弟較怕二妹,比兇的程度來說我較沒有二妹的架勢與威嚴,所以也更會覺得我一直都管不動小弟,難道天蠍座男生在青春時期都會這樣?我不知道!

但是昨晚我哭時卻驚覺到,我是為了什麼哭?
是為了覺得自己再也管不動小弟了?
是因為想到了二妹有個穩定的戀情及小弟也長大了交了女朋友而自己卻還是過著一個人的生活?
還是因為自己不願跳脫出心中卡著很多很多的所謂的逃避?
抑或是因為小弟的長大卻明顯顯現出我的落寞與害怕?

害怕什麼?一想到二妹與小弟,我實在是很不願意讓自己浮現出人人都懼怕的老人心態,但是它總是會跟隨著自己,連自己都不自覺,甚至是連自己都不願意去摸透自己的心,我想那或許是真的可怕吧!

台長: Ariel
人氣(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