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25 02:03:52| 人氣1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只是想找一個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只是想找一個人
文 / 游在都會裡的魚

那天被某人提醒著「該交個男朋友了,不一定是為了結婚,或許只是要讓生活變得不一樣」。很少被年紀差不多的異性朋友,卻以像父親或是長輩般的口吻提醒著,感覺有些尷尬。
想要讓日子變的不一樣的方法很多吧,談個戀愛或許只是其中一種方法,但這種方法卻又是最掌握不住,不是靠什麼努力、實力,而是觸摸不到的「感覺」及「緣份」。
太熟的朋友,因為知道太多秘密了,所以只能是朋友。
可能對你有意思的朋友,因為沒感覺,基於同理心,所以也只能是朋友。
一直暗戀的朋友,因為自己怎麼含蓄的表示,都沒反應,所以還是朋友。於是常常被人說,妳的條件不差啊,不要太挑啊!
每次聽到這,心中都在想,我真的很挑嗎?
不是要對方是個有錢人,因為我有手有腳,錢我自己會賺。
不要對方是個帥哥,因為我也不是大美女。

只是想找個有共同興趣的人,就算沒半個共同興趣,但也願意與對方一同分享興趣的人。
只是想找個可以信賴的人,可以像朋友般,發生天大的事情都可以放心對他說,不用擔心他會罵我笨、嘲笑我,或老是一副老爸對女兒的態度訓誡我。
只是想找個可以信任的人,不會一、兩天沒見面,就像瘋子一樣地對我鎖命連環call,而是能給我空間的人。
只是想找個有耐心的人,不論何時,都願意陪我說話、聽我說話。
只是想找個可以肯定自己的人,不論我有多差,他都會支持我,讓我有源源不絕的信心,去做任何想做的事。
只是想找個可以讓自己開心的人,跟他在一起不用正襟危坐,在他面前可以任性、放縱自己的情緒,所有的事情都因他的存在而有了雙倍的樂趣。
只是想找個願意溝通的人,而不是什麼都不說,讓自己每天陷入猜疑的世界。
沒想到才說不挑的我,洋洋灑灑竟寫了一大堆條件,唉!看起來我可能真的是很難搞定的一個人。
愛上一個人,或許起個頭並不是件難事,重要的是要學習如何與對方相處及愛上對方的缺點,才是件難事吧!

轉載於自由時報 <單人咖啡杯>系列
---

Ariel’s opinion:
這是班上一位同學Karida拿給我看的文章,從頭到尾我一直都是認同的。以上的那七點〝只是〞也真的是寫的很切身,但是這些算不算是條件端看個人想法;對於我自己,這些應該也算是我心中一直所想的、所等的了。
至於興趣方面,我有想過如果將來身邊的那個你所愛的人若有著跟自己一樣的興趣,也是有可能會一起陷下去,想當然這有好也有壞,反之,卻可以互補。也就是說兩人若有著不同方面的想法及興趣反倒是可以互相藉著瞭解進而接受,進而互相吸收。
還有一點就是若是遇到所謂的大男人主義、大女人主義,那麼以上那幾點或許也就沒有用到的地步了,似乎連一點點可能性也沒有了。

台長: Ariel
人氣(1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