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9 00:06:25| 人氣2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欣慰的理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活可以過得自由自在的多好…
至少我自己很清楚我這樣已經幾年了。
Pei前陣子因肺炎住院,上週日早上我考多益考到中午,刻不容緩趕去大統誠音去問問一張想買的cd,無奈在店員的一句『抱歉,台北的最後一張也被買走了』使我失望,看了看沒心情繼續逛,於是不作任何打算直接離開前往榮總探望Pei。
買了她愛吃的紅豆豆花,走進病房看Pei在小息片刻,但還是被我吵醒。兩人無奈得笑笑,Pei跟我說:「昨晚我在醫院跟他談分手,也請他搬出去了…」
我不語,我看著她,還好她終於沒有了之前在電話中跟我訴苦時的痛苦。
「芬,妳知道嗎?跟他分手我覺得我反而輕鬆很多,畢竟我再也受不了了,我人都已經住院了,他還這樣對我,算了」
『所以我還是喜歡以前那樣的妳,不要再為了他自己欺騙自己,嗯?』一整個下午我都陪著她,護士要她下樓走走,於是我跟Pei逛到地下樓買吃的東西給她,又晃到書店,Pei跟我說:「我昨天買了三本書…」,我心裡知道那是她朋友買給她的,從以前到現在Pei就有很多追求者,相較於我明顯差多,儘管如此,對她我還是只有羨慕沒有嫉妒。
就這樣週日下午陪她到晚上七點多我才拖著半疲累半闔眼的意識騎車回家。
還好Pei過沒幾天就出院了,我要她在家好好休息…

-
心中只想到,考完多益整個人輕鬆許多,雖然自知之前並不是準備得很充足,常因為工作回到家就不太想翻書,所以只是考考個經驗。
唯一的陪伴也只是音樂,這陣子還是維持著較專一的動作,我才剛接觸Pink Floyd的音樂沒有很久,啟發我的是他們那張雙cd的概念專輯,聽完之後我真的是很不可思議發那種漸近性的瘋把其它專輯慢慢慢慢得買回,所以忘了有多久,但到現在仍然聽著,剩下那幾百片cd也仍然被晾在房間的某幾坪地板上一陣子了,沒辦法,我會覺得Pink Floyd一定會被我聽得很久很久都還聽不膩,他們實在是太偉大了,前幾天電腦重灌之後,我迫不及待地上AOL網站去看Pink Floyd的live,腦袋呈現真空狀態,完了,愈發覺得他們的音樂真的是一種有著超強大的氛毒,難戒了。直到看完了還呆坐在位子上回神回不過來,差點趕不及出門上班的時間,不過心裡的高興及衝擊真的是很很很很很甜蜜地拌在一起。

-
除了音樂,再來就是每晚看民視午夜重播連續劇”意難忘”,從去年看到現在也兩百多集了;在平常生活中,我外出的活動少,休假這種東西對我來說是很難得的,若非必要或是朋友約,我都是在家看電視或是上網,不然就是看書、陪爸媽說話,看爸媽下象棋有時候很好玩很有趣(雖然我看不懂象棋),爸還在自製的棋盤上用黑筆寫了〝棋中不語真君子〞,但我往往看到最後,這兩位,我的爸媽都不是真君子,哇哈哈哈~~
因為每每看他們下棋,他們總是會配一些超爆笑的對話,而我就是那位在旁邊笑到不行的無辜觀眾。

-
還有很多很多……喜歡跟學生聊些有的沒的、逛街喜歡一個人逛、較喜歡化煙燻粧、喜歡………

有時想想,生活這樣過真的好好,心情不好、不如意時,多做些、多找些會讓自己開心的事,既然有壞心情,當然也可以自己創造好心情,難過時、寂寥時,多用些不同角度來相信自己,才能夠知道自己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
自己找些欣慰的理由,和自己平衡相較,不管是什麼樣的文明病,〝自己就是自己的醫生〞← 感謝久未聯絡的玟琪對我說這句話,因為我知道妳也是經歷過極大的病痛走出來。






7/27
02:33 am

台長: Ariel
人氣(2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