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3-26 16:22:50| 人氣1,47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憶婚禮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整理相簿的時候,翻到那張兩年前的結婚照,那是張新郎笑的非常燦爛,新娘卻是一副不情願表情的結婚照。

 

看著照片,我不禁笑了笑,畢竟在那天之前,我不曾想過自己會結婚。

 

 

 

麻煩,這是我對結婚的第一印象。

 

為了與另一伴走得長長久久,所以選擇從情侶變為夫妻,為了夢想中的婚禮,所以把場面弄的非常盛大,為了那一生穿不到幾次的婚紗,所以開始東奔西跑挑選華麗亮眼的婚紗。

 

麻煩,太麻煩了。

 

某天自家老媽很狗血的說什麼我有一個從沒見過的娃娃親,要我一個星期後跟他結婚。

 

「既然沒見過,我幹麼要跟他結婚?」

 

「有什麼關係,總比沒有好,你就當做是指腹為婚嫁過去吧。」

 

「見都沒見過哪來的指腹啊!」

 

不管我怎麼抗議也沒用,所以我被迫要跟個連見都沒見過的傢伙結婚,雖然提議先見面再說,但被說沒時間而駁回,而沒時間的原因居然是因為要準備婚禮,這是鬧哪樣。

 

到了那個讓我很想逃走的結婚日,事實上,我溜了,我溜掉了裝扮時間跑到了新郎休息室,看能不能和新郎串通,讓這場婚禮鬧聚結束掉。

 

進到休息室裡,看見一個穿著白色西裝的男子正講著電話,他正是我被迫要嫁的對象,看起來算帥的,女人緣應該不少,這是我對他的第一印象。

 

「我今天結婚,都是那對笨蛋父母,不知找哪來的恐龍妹,然後硬說是我的娃娃親要我娶她,不,我沒見過,但我直覺告訴我她是個恐龍妹。」

 

喂喂,這樣說一個沒見過的女生,而且還是即將要成為你妻子的人是恐龍妹,這人也太沒禮貌了吧,這是我對他的第二印象。

 

等他掛上電話後才發現我,「你是誰?」

 

「我就是你那對父母不知哪找來的恐龍妹妻子。」

 

「就是你啊,不去換衣服,在這裡做什麼?難道是想看看未來夫君長怎樣?」

 

「那算是我第二目的,第一目的是,我要毀了婚禮,需要你幫忙。」

 

「你要毀了婚禮?怎麼做?落跑嗎?」

 

「落跑太沒面子了,而且穿婚紗很難跑。」

 

「那你想怎麼做?」

 

「很簡單,牧師致詞的時候直接回答不願意就行了,只要你我都不願意,這場婚禮就辦不下去了。」

 

「感覺挺有趣的,而且確實比落跑輕鬆,算我一份。」

 

「那就達成協議了。」

 

我離開新郎休息室,走回新娘休息室,結果因為溜走的緣故,老媽氣得七竅生煙,一邊念一邊幫我化妝打扮。

 

看著鏡子裡的我,我有些不敢置信,現在的我猶如降落凡間的白色天使,跟平常實在差太多了,難怪會有人說結婚那天是女人最美麗的時候。

 

當婚禮開始時,我爸牽著我走向他,他看了我一眼後眼神就移走了,是怎樣,就這麼不情願到不想看我,心裡突然有種揪在一起的感覺,是過去不曾有過的感覺。

 

「新娘願意新郎做你的合法丈夫,無論……」牧師開始他一慣的致詞,詳細內容我記不清楚,那時我只是一心一意想著回答。

 

「我……」

 

「她願意,而且我也願意。」

 

在我要回答的時候,他居然搶著說,台下的都反應都非常驚訝,但我更訝異,這跟剛說的不一樣。

 

「喂,你做……」

 

我抓著他想問清楚,結果他居然直接親過來,一瞬間讓我忘了掙扎,他離開我的唇時臉上還帶著那副玩世不恭的笑臉。

 

「我改變心意了,所以乖乖做我妻子吧。」

 

「你……」我當下不知該說什麼,感覺臉上因為剛才的事而發燙著。

 

「新郎請先交換戒指才可親吻新娘。」牧師非常無奈的說,這大概是他第一次遇到這麼無視流程的新郎吧。

 

交換完戒指,他正準備親過來時,在我耳邊說了句『我愛你』。

 

 

 

「在看什麼?」他雙手環住我的腰,頭靠在我的肩上。

 

「結婚照啊。」

 

「哇,好懷念喔,那時的你真的很不情願呢。」

 

「那當然,誰叫有人居然隨便改變心意,害我非結不可。」

 

「有什麼關係,至少我們現在很恩愛啊。」

 

是啊,因為那件事,我足足氣了一個月,但和他一起相處後,自己居然真的愛上他,還很慶幸幸好那時沒有真的毀了那場婚禮。

 

「欸,你那時怎麼會改變心意呢?那時你明明連看也不看我。」

 

「那是因為……因為你那時太漂亮了,跟第一印象差太多,所以才沒有辦法直視。」

 

「所以就愛上了?」他害羞的撇過頭,我笑了一笑。

 

「別人是一見鍾情,你是二見鍾情。」

 

「吵死了,不管一見還是二見,只要結局圓滿不就好了。」

 

「是啊,至少結局很圓滿。」我收起照片,轉過身將頭靠近他的耳邊。

 

「謝謝你愛我。」

 

如果別人問我結婚感覺如何,我一定毫不猶豫回答麻煩,但卻是甜蜜的麻煩。

 

【完】

台長: 古月
人氣(1,476) | 回應(1)| 推薦 (4)|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短篇集 |
此分類下一篇:莫名其妙的戀愛與命運般的邂逅
此分類上一篇:轉身之後,你還在嗎?

路痕
真是歡喜冤家
2017-03-01 12:01:5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