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15 13:31:09| 人氣1,51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園丁綠手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來沒想過 我會在土壤裡搞得滿手髒兮兮 還會不亦樂乎~
能夠親眼看見 自己動手種的植物長大 是非常奇妙的!
發芽的種子就代表著未來的希望....
一方面希望 能夠開出好看的花 跟可口的果實
另一方面 又感到有點沾沾自喜~ 覺得能化腐朽為神奇^_^
別人當做廚餘丟掉的東西, 到我的手能夠被賦予新生命...

前幾個月從?人家帶回來一盒水果沙拉, 他嫌擺久了想扔掉...
我則希望不要浪費, 從他手裡救下來帶回家吃....
裡面有蘋果, 橘子, 香蕉, 草莓, 奇異果...等
都是已經切好的, 而且汁都留出來了! 很甜的汁!!
感覺充滿維它命 和抗氧化成份...喝下去整個人都美起來了 ~^0^~
重點來了......那個果汁裡有好多不知名莓果的種子~
一點一點硬硬的.....我晾乾留下來了!
並且撒了幾顆在堆肥裡....其餘的存放起來!
就算什麼也種不出來也沒關係~ 留著作紀念也好~~

昨天整理盆栽時, 發現有兩株一直懶得拔掉的不知名野草 越看越可疑!?!
在咕狗 (google) 找了一些圖片, 發現真的好像草莓葉子啊!!


該不會是那些不知名莓果的種子長出來的吧?!
有圖有真相! 各位看官自個兒瞧瞧~~
還有一株我一直以為是冬瓜的植物....越長越不像瓜!!!?!
瓜不是都長在籐上嗎?? 這株植物越長越高! 直挺挺的...完全不像瓜籐!
反而出現一個類似花苞的東西....好像是向日葵!


太神奇了!! 我那裡來的向日葵種子啊?!
我不是種的是冬瓜嗎?? 為什麼種瓜會得花??
我的蘋果 (還是梨子? 種子都長得一樣...) 和橘子 (也有可能是檸檬..)
都長得壯壯的! 需要換大一點的容器~ 不然根部太擠...
而之前發芽的杏子種子 在我一個周末不見下, 快速抽長! 我都認不出來了!!!
現在希望至少還會有另一顆種子發芽~ 這樣以後才能互相授粉 長出果子~~
我本來還有一顆發芽的櫻桃種子...
可是被我澆水過度 (還是排水不良?) 爛掉 夭折了... (泣 + 氣)


我還發現了一顆芒果苗, 是之前隨手把核扔在土盆裡的....
由於土盆沒有洞, 不能排水...所以也沒有常常澆水....
也不抱著發芽的希望....因為畢竟不是在熱帶的台灣! 而是在寒帶北美!!
昨天發現居然長出一個好健康的小嫩苗!!!!!!連長長嫩嫩的樹葉都有!!
但是正式移植到盆栽後, 被我笨手笨腳壓斷了有樹葉的部份...
真是晴天霹靂!!! 懊惱不己.....我連什麼時候不小心弄斷的都不曉得...
只剩下禿禿的一根苗...現在只希望它的生命力夠強! 能夠繼續生長!
下次再報告進展~~~

台長: 朝向夢想邁進
人氣(1,51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小梅姐姐
植物生長很令人驚奇,不輸給寵物的效果
發芽的小苗身邊都有光圈......

好強喔
佩服的是你能把他們種活
也很羨慕有那麼多空間可以放堆肥
應該比較不會臭吧??(氣候乾)
2008-07-19 13:34:52
版主回應
臭還是會有啦! 只是放在院子裡比較聞不到...
不過倒是會有很多小蟲~
畢竟有機腐殖土是它們的大餐 /_\
2008-07-19 17:29:2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