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02 15:37:02| 人氣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上個週末的小遊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星期六傍晚時
我坐地鐵到曼哈頓的朋友小邱和筱蘭家
小邱告訴我當天下午有一群人
在他們家樓下的星巴喀前面抗議
那裡是位於靠近東村的 Astor Place (第八街稍南處)

抗議他們壓低成本用超低的工資
雇用牢獄中的服刑人替他們做工
其實服刑人的工資本就低微
星巴喀以他們原有工資較高
卻仍遠比市場行情低的成本 來賺取利潤此舉遭人抗議
他們請人扮演服刑人演出行動劇
還拿出標語當場把星巴喀中的 B 字改成 F 呢

資本主義ㄚ

晚上我們去位於(如果我沒記錯)
第二大道第十街的中華 SOBA 吃拉麵
後來我們還去了一家特別的日本清酒酒吧 SAKE BAR
剛到的時候 門前擠著不少人
進去後更覺擁擠
只看到了一個小小的吧台
但定神一看 裡面似乎還有千秋
一個頭髮染成黃色的日本小女子過來
把我們的人數名字登記
等了一陣子 她帶領我們走了進去

裡面果然別有洞天
和其他酒吧一樣 燈光灰暗 音樂響大
可是卻別有種東洋的感覺
真是一種神隱少女千尋工作的地方裡的那種調調

裡面還有一個小吧台 我們三人齊坐
又見一個綁著兩邊的日本小可愛女生
在吧台前為我們服務
清酒種類很多 只怪我寫週記
已經忘了我點了什麼
不過這些酒想必都是進口而來
小小一杯便八塊十塊的
但那的確是個特別的地方…….

第二天我們在蘇活SOHO區大逛了一番
想挑媽媽的生日禮物
也藉此終可在這區逛上一逛
我們誤打誤撞的到了一家叫Health Pleasure的地方
裡面全部都是由有機物為原料的產品
洗髮精 保養品 香皂 維他命 好多好多
接著我們又走到西百老匯街 West Broadway
星期天的 West Broadway 簡直像個小市集
好多好多小攤販 以賣畫的居多
還有好可愛的 用木頭做的髮簪
此時真後悔隨便把頭髮剪了
不然像我頭髮這麼莫名其妙的多
紮起一小撮豈不可成”女俠”!? 呵呵

有小攤販 卻又有一堆名店在旁
後來我經朋友介紹 到AVEDA 買茶
而再往前走
我才發現原來 West Broadway 跟 La Guardia Place 是相連的
以 Houston St. 為界線
(照片:West Broadway 街景)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