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17 08:36:58|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Blackout of 2003--史上最漫長回家歷險記(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3年8月14日對我而言實在是個漫長的一天。凌晨兩三點的時候還在趕號稱週五15日必須繳交的文件,我覺得我彷彿變回當年的法學院學生趕報告一樣,家裡到處散滿了紙張,碗盤也堆著沒洗,放在CD Player裡面的CD不知已經重複了多少回。後來睡前其實也沒弄好多少,不過因為第二天一早就要上庭,所以還是得睡一下。

差不多七點半起床,我提早到法院就是為了希望早一點能出來,結果沒想到竟然拖到快中午才出來 -_-||。早、中餐沒吃但是真的沒時間了,趕快回到辦公室繼續趕文件。辦公室先是為了當天必須要交出的聯邦訴狀雞飛狗跳,而我另外則是繼續趕著號稱週五要交的文件。三、四個小時過去,終於,已經快要完成了。。。結果,下午四點零六分,”咻”一聲~~所有的電力,包括電腦,就突然全熄了

um........這是瞎米情形?

全辦公室的人開始埋怨聲四起,先是以為是大樓電力系統有問題,後來才發現前前後後的地方都沒有電力,整個Block的號誌燈也都熄了。電力沒了之後,剎時我們發現什麼事情都做不成,電話無法打,電腦無法打,所有的機器都沒辦法工作。此時很多人,包括老闆、受雇律師等等開始聚集到我和小老闆的辦公室,因為我們那間西曬,透進的自然光最多。小老闆開始搞笑說,Ada去法院了,她不在,一定是她做的!沒多久爬著樓梯上來(幸好我們才三樓~~不過我家三十一樓~~我開始臉有點綠)的Ada出現了,她說她在街上聽說全曼哈頓都停電了。由於上一次市議員被暗殺的時候Ada「傳播謠言」說有人要暗殺Bloomberg 市長,所以當場被標上放羊的孩子標籤,大老闆就直說她亂講。但偏偏因為所有電力沒了,也沒有裝有電池的收音機,大家的手機也都掛了,沒有辦法查知資訊。

受雇律師開始感慨這就是現代社會的悲哀,沒了電,什麼事情都沒有辦法作。一邊坐在沙發上絲毫不肯面對事情嚴重性的大老闆還說,怎麼說不能做呢,你看,我現在就在看Vivian寫的文件咧,這個我們明天要交呢。(我心裡OS:你也好~~明天交,要我用手寫是不是 >.< 我不要啦~~~)且,就算現在還有電,他們實在拖了太長的時間才來看我寫的東西,我們根本沒有足夠的時間好好討論...

後來發現只有Ada的手機可以用(平時被大家鄙視的 Sprint 電話公司竟然可以用,AT&T全死了)她打電話回布魯克林的家,那兒也停電,大老闆借她的電話打回長島的家,那兒也停電,他太太藉由他家的發電機(果然是有錢人…)所看到的電視報導終於知道牽連範圍的廣大,紐約州、康州、紐澤西州、俄亥俄州和加拿大都受影響。。。此時,我們可敬的大老闆終於知道事情的嚴重性,卻還是深信很快就會修復,仍然攔著我討論文件。

可是後來時間真的不足,大樓工作人員一直過來趕人,所以上司們指示我明天回來上班(他仍然夢想著電力很快就恢復了)第一件事就是打電話給法院和檢察官那邊要求文件繳交延期,因為大停電這種事大家都知道,應該是最好的藉口。本來大老闆說:要求下週三再交吧。。小老闆接口說:唉呀!乾脆就跟他多要一個星期!我說:那...反正我就說電腦裡的文件全毀就是了…他們拍手叫好,終於放人回去。

我的手機打了N百次終於聯繫上鄰居筱蘭。由於地鐵不通,所以我們的計畫是搭船回家。當我下了樓,看見Broadway上的景況真的嚇壞了~因為所有辦公大樓的人都被驅散,街上滿坑滿谷都是人,跟著車子一起爭道,我說我嚇到的原因是那個場景跟911時很像,不時的也聽見警車、消防車警鈴的聲音……我想,搭船應該沒什麼問題嘛,沒想到,卻是踏上了一個漫長的旅程~~所花費的時間,都可以從台北開車到高雄>.< 都可以從東岸坐飛機到西岸了。。。。待續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