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21 12:36:58|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Blackout of 2003-史上最漫長回家歷險記(最終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0:30pm--12:40am
記得七月中的時候我們坐船回家是很愜意的,站在船頭看著亮晶晶的夜景。而今天的狀況幾乎完全不同,看到座位就馬上搶下來坐,看不清楚外面,但應該是沒什麼夜景,只有來往忙碌的船隻,載著紐澤西和紐約兩方的人群。船上大家又開始忙著打電話告知家人好友,經過漫長的等待,目前可是終於坐上了船。

差不多十分鐘船就靠站了。下了船之後,終於看到一些帶著擴音器的指揮人員疏散大家出碼頭。可是出去了之後,卻又進入另外一個混亂的狀況。無所適從的人群四面八方的亂竄,想要找尋他們口中「所謂的shuttle bus」,黑暗又是一大幫兇。。。縱使我們能感覺的到這個港口在有自然光的時候應該是滿美的(有點御花園的感覺),卻也都無心觀賞。想找個穿制服的人問個明白,卻也都眾說紛紜。有人又排起了隊來說要等巴士,不過說真的,現在真是看到「隊伍」就怕,且完完全全沒有概念要等多久。有人也說,巴士根本進不來,全都卡在公路上。有一個有車子的好心人招了一堆跟他同路的人一起走,可惜他是往北走的,跟我們不同路,可是當然也是報名者眾,一下就爆滿了。接著我們看到一股人潮不停地往某個方向走,他們似乎是鐵了心決定要往南方向的Hoboken前進。由於Hoboken是我們比較熟悉的地方,所以與其空等,還不如就走吧。

我們開始沿著公路走,而且路肩路段已經圍了起來大概就是專門讓這些趕路回家的行人走。公路上塞滿了車子也是寸步難行,不過也靠這些車子的車燈給我們照明,還有天上的一輪明月倒映在水上的月光。其實定睛一看會發現我們身處的地方,一邊是水,一邊是那種矮山,要不是車子塞的水洩不通,步行的人很多,還真的會亂恐怖一把的。沿途看到有巴士卻都是往北紐澤西走的(都是那種以前坐火車到費城時會經過的那些站名)。中途也看到有人終於等到家人開車來接應,大聲地尖叫歡呼。挺多同行的人不像我們那麼幸運還可以三人結伴同行,看到一個美國人早就拉鬆了領帶,拿著公事包,狼狽的樣子,真可憐,更可憐的是,手機的另一邊不知是誰,只聽見他說:(中文翻譯)那你要我怎麼樣嘛!你要我怎麼樣嘛!我就跟你講說我真的真的是不知道我被帶到了什麼地方…我不知道我還要走多久~~

老實說,我們也不知道到底還要走多久。差不多走了將近40多分鐘的時候,我們開始找路人詢問 Hoboken 確切的方向,聽起來似乎不是那麼地遠,所以雖然我覺得我腳都磨破了,還是咬緊牙根繼續走。跟我們講明方向的一家人似乎是當地的人,爸爸媽媽聽到我們悲慘的遭遇後一直發出憐惜的聲音,兒子就一直跟我們說,加油,快到了,祝你們好運喔!

走到Hoboken之後,我們大概也共走了一個小時,發現這個區域有電呢!那種看到有號誌燈的感覺竟然是那麼地令人驚喜。走到這兒,人群也開始分散,也有人陸續有家人來接他們。可是我們卻很疑惑~~為什麼這裡好像不是我們熟悉的Hoboken呢?我們想先從Path 車站找起。我們又找了個當地正在溜狗的人問。他說:啊?Path車站,那是在南 Hoboken 啊!我們聽了臉都快綠了,問,那還要走多久?他說:大概要一英哩多吧,我覺得你們得叫計程車。當時我真有種腿軟下來要跪下去的感覺了。沿街根本沒有計程車。可是能怎麼辦呢,還是想回家啊~~都已經走了這麼久,要怎麼放棄呢?

不過這一段路,卻是整個歷險記的高峰。因為我們發現,我們又開始走到無電區,而且我們又開始走到跟之前一樣一邊是水一邊是矮山的地方,且已經沒有人群,也沒有車輛,唯一的照明只有那顆圓圓的大月亮~~開始後悔前陣子租太多鬼話連篇錄影帶,這…擺明了就像靈異尖兵才會去的地方嘛,嗚嗚嗚嗚,還農曆七月~~~眼看沒有其他路可走,只好硬著頭皮,我們用最快最快的腳程往前衝。沿途如果有遇到零星一兩個聽起來不太正常的人咆哮時,我們都好害怕,因為若真的被搶也不會有人來救我們。這段距離大概真的整整有一英哩,我們在因為害怕而激起腎上腺素的幫助之下迅速地通過,終於終於,來到了我們熟悉的:Hoboken~~可是,還沒到家。

其實從Hoboken回家已經不遠了,應該十分鐘之內會到,但因為真的太累,我們企圖想要搭公車,可是卻都沒有我們的方向。其實搭Path Train不到五分鐘就到了,可是Path 這個路段還沒恢復通車。好吧!就剩下這麼一點路,拼了!我們繼續地趕路…我們望向河邊~~天哪!那個有光的建築物是什麼?竟然就是我們可愛的Newport,我們家有電哪!!(我不用爬31樓了,呵呵呵.....)就好像是沙漠中的綠洲一樣,整片的水上幾乎只有那小片亮著,我們望著那個光,卻又覺得好像海市蜃樓一樣,應該很近卻又好像很遠。可是無庸置疑的,我們家的那區:真的有電!走了幾分鐘,路燈亮了,交通號誌燈也出現了,我們看到那個Newport Plaza看板的燈光,奢侈刺眼的亮著!看著每家每家店已經關門燈也都還令人嫉妒地亮著。這時真希望有個7-ELEVEN,我鐵定衝進去買一堆飲料和泡麵~~不過,我們看到了:自動販賣機!我們連跑帶衝的衝過去買了喝的,那個樣子看起來一定很狼狽,當場就大口大口地喝了起來。有電,真的是太好了。

其實我們家如果真的沒電我也不會慘到要爬31樓,因為我鄰居家住2樓。我回家洗了個澡後還是又跑去鄰居家,做什麼呢:吃泡麵!!餓了一整天。置身在黑暗中走了這麼久,現在那麼舒服都覺得有點不真實了。我們拿出地圖來研究,發現船帶我們到的地方叫Weehaken。顯然我們是被帶到了偏北處,只是當時我們沒有概念到底是多北,用比例尺計算了後,發現我們竟然大概一共走了快要七英哩。後來我們才知停在Pier79 的不同船隻會到達不同的地方,可惜當時實在溝通太差,警察也完全沒有概念,否則我們要是搭對了往南邊的船,也不會那麼慘了。

老實說我當時真的就有點打定主意第二天不上班了。早上我先被小老闆的電話吵醒,打開電視知道曼哈頓一直都沒有恢復供電,跑去上班也沒有用,大樓也進不去。所以我竟然偷到了這個閒在家,睡覺,看電視,還有最重要的:吹。冷。氣。!!我大概平均一小時就要說:這樣會不會爽過頭啦~~~傍晚我和朋友們走在我們家附近寬敞乾淨的人行道上,有路燈,有交通號誌燈,餐廳的露天座位大家坐著說說笑笑的,真是有種恍若隔世感,而人總是健忘的,想起前一晚的經歷,也就突然覺得很有趣了。(完)

圖片:我家方向拍過去,週五傍晚逐漸恢復供電的曼哈頓。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