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9 14:36:58|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三臨紐約帝國大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兩個月前,我會說我來紐約快三年都沒有去過帝國大廈頂樓(不過後來發現住在這越久的人反而越有可能沒去過,大概總想著有機會可以去),不過現在我會說兩個月之內我就去了三次~!不過畢竟住在這兒這麼一段時間,去「朝聖」一下也是應該的,也算不虛此三行。

三次各是在星期四、五、六去的。排隊是慣例,不過等的時間和人潮是隨著這三次遞增的。第一次去是跟怡君去的,排隊買票的地方在地下室,從這個地方到頂樓86樓我想大概花了約四十分鐘的時間。成人票價還有三種,每一種都可以到頂樓,$12單純到頂樓,$16有語音導覽,$22還附加個叫Sky Ride的影片吧。每一次我都是買$12的,呵呵。第二次週五跟彬哥 Carol 小楚鈞和小楚鈞的娃娃車一起去,人潮比較多,有可能花了將近50分鐘到一小時吧。我想那兒在蓋的時候,應該是沒有針對讓眾多觀光客排隊上樓的需求而特別設計。電梯沒有非常多台,排隊的走道其實滿狹窄且迂迴,在碰到有娃娃車的狀況時也沒有非常完善的無障礙設計。第三次去的時候跟我姐和姊夫在週六時過去,週六人潮果然洶湧,大概為了要控制大樓內的人次,所以限定只能從大樓外面開始排隊,由門口站崗的人依樓內人次的狀況放人進去。那一次大概就整整等了一個半多小時才到達樓頂。

第一部電梯會先帶你到第80樓,在那一層樓你會被「強迫照相」,跟帝國大廈的「壁畫」照。離開大樓的時候你可以拿到該照片兩張,不過不是送你,兩張$15(搶錢哇,還有,可樂一罐要$3),且一定要兩張一起買。不過他們照的技術實在是很OK,所以去了三次全都按照慣例沒有拿。有的人搞不清楚要付錢,或是搞不清楚付錢的地方在哪裡,不小心沒付錢就走過偵測器時就會嗶嗶叫。

第二部電梯終於帶你到了第86樓。先映入眼簾的是紀念品店,需要另外再走出去才能在室外觀賞。鳥瞰曼哈頓的確很壯觀。一些平常知道的地標總算能全貌地看個清楚。譬如說矗立在公園大道(Park Avenue)上的Met Life保險公司大樓,克萊斯勒大樓,形狀奇特的熨斗大樓等等。還有那些吊橋~布魯克林橋、曼哈頓橋、華盛頓橋。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就是那塊大綠地--中央公園。記得之前在旅遊書上看到中央公園的照片,就是好一大片的綠地,我還很不知狀況的說,中央公園要怎麼照可以長這樣?原來就是鳥瞰時,可見到這真是一個座落在都市裡的大公園啊~

那裡還有個我認為的特色就是,禮品店賣的紀念品還滿精緻可愛的。諸如各式各樣象徵紐約市的磁鐵(Paper Cover 上的相片即是),鑰匙環,馬克杯等。還有用自由女神、帝國大廈、紐約市計程車等等做成的西洋棋與棋盤~~是個可以買下許多對紐約市回憶之紀念品的好地方。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